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结婚or单身的100种理由-结婚和恋爱的区别

结婚or单身的100种理由-结婚和恋爱的区别

结婚or单身的100种理由

结婚or单身的100种理由

为什么人结婚后却总想着单身

1,爱情没能吸引你

也就是说爱情没能使你变得沉稳,没能使你变的有责任心,变的有担当,变得成熟。所以结婚后你讨厌这样的束缚,并且想着单身时的自由自在,天马行空。其实既然组建了家庭,你不论是男是女,都应该行使自己在婚姻中的那份职责。这样逃避终究不是办法。

2,你是个玩心重的人

如果你是一个痴迷于玩的人,那么婚姻对你就是枷锁,就是桎梏,使你无法呼吸,无法释放自我。那你即使结婚了,那个人也很爱你,可你也依然会想着婚前的单身生活。

3,你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

人一旦结婚了,婚后生活是需要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的朝着一个目标前进的。其中夹杂着的磕磕绊绊是爱情的试金石,也很正常,挺过去就没事了。可如果你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凡事总是只考虑自己的感受,从而产生厌烦情绪。那么你自然而然就会怀念单身时的种种快乐。

4,人的犯贱心理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而人得到后却又不知道珍惜。所以你结婚后,会觉得没了新鲜感,而这也就使你又时常的想起以前所拥有的单身生活。这样的表现很正常,只要你们能慢慢的适应和对方在一起的生活。这也是成熟所必须经历的过程。

90后为什么不愿意结婚?

据数据统计,90后单身人数达一亿,而90后结婚率不到10%。为什么90不愿意结婚?都说90后不结婚是因为懒、自私、没玩够、不想负责……其实未必。或许他们是真正觉得当下的自己,还接不了婚。

90后目前谈论爱情似乎太老,将就进入婚姻又心有不甘。独居生活自由惯了,偶尔又渴望两个人的幸福生活,看着居高不下的离婚率迷茫,看着各种婚姻不幸恐婚,有时间觉得不婚不育保平安,又怕一个人孤独终老。

在90后眼里,三十而立的理想早已破碎满眼都是现实。有时候觉得很没劲,却又不得不继续往前,爱情远在天边婚姻迫在眼前。进,对不住自己,退,对不住父母。

或许每代人都会经历痛苦,迷茫与成长的阵痛,90后这一代更是深重,在不安与焦虑前行,在爱情与婚姻中摇摆。

首先是经济问题,有数据表明90后的平均存款815元,大约有56%的90后是没有存款的,还有一部分90后是负债的,90后人均负债是月收入的18.5倍。

除了没钱,90后对感情不愿意将就!在90后看来“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不是到了岁数就要生孩子,而是做好准备后,再谨慎的考虑要孩子的事。尽管90后的父母经常把“到什么年龄,做什么事。”也改变不了90后绝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的信念。

很多90后当下选择不结婚,并不代表他们就是不婚主义者,也不代表他们就不向往美好的爱情与婚姻,只是他们愿意多花一点时间,然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等待那个唯一且灵魂契合的人出现。

90后面对婚姻,嘴上说着“随便,过不下去大不了离呗!”但从内心里,依然憧憬白首不相离的感情。90后更希望做好心理、物质和事业上的准备后,再从容的走进婚姻,不愿意匆匆忙忙稀里糊涂的结婚生子。

90后结婚率低,说到底是来源于经济,和自我要求的提高,还有就是看惯了身边一些不幸福的婚姻使得他们不愿意凑合将就,因此对待婚姻的态度更多了一份谨慎,这也是90后更负责的表现。

结婚有什么好处?

1.不再害怕一个人

结婚以前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晚上害怕一个人睡,天黑不敢出门,听到外面有人都不敢大声说话,很早就把窗帘拉住,而且整晚灯都亮着。我以为是我太胆小,但是结婚之后,我不再害怕自己一个人。夏天只要打雷声一响,他马上会抱紧我,告诉我不要害怕,晚上睡觉总会细心帮我盖好被子,我觉得两个人在我什么都不怕了。

我觉得这是结婚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它让我更加幸福,更加珍惜眼前的这个人。很多时候我都表现的很任性,但是他处处包容我,照顾我,让我的恐惧感一点一点减少,我觉得只要有他在,我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爱是成全,婚姻同样如此,两个人只要相亲相爱,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2.多了一个分享心事的人

我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女人,有什么事情始终装在心里,不愿意告诉别人。结婚之后,老公一直给我时间,让我逐渐打开自己的心扉,慢慢我也试着将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现在我发现我的性格变得越来越乐观,也喜欢微笑了,老公看到我之后,也觉得我变化很大,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我没想到结婚之后我会变得如此幸福,身边始终有老公陪伴着我,让我不再感到害怕,非常感谢他对我的付出,给了我想要的爱情和婚姻。

3.意味着我更有责任感

你要是问我,结婚最大的好处是什么,我肯定会说因为孩子,我变得更有责任感,更有担当。结婚以前我是一个很莽撞的人,比较大大咧咧,什么都不管不顾,喜欢的事情会奋不顾身去做。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我发现我有了软肋,也有了盔甲,我变得更加坚强勇敢。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我需要给孩子做好的榜样,现在不管干什么都会想到我的孩子,我觉得孩子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

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

一、结婚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在一起

以前网上非常流行一句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这句话是错误的。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的话,肯定非常努力,为了能够更好地在一起,会考虑结婚,甚至还会考虑结婚之后的各种生活事宜。

两个相爱的人只有结婚,成为一家人之后,才能体现出他的对爱情的忠贞。只有稳定的婚姻,才能拥有更美好的爱情,婚姻是爱情的开始,也是爱情的最好诠释。

二、结婚是为了给彼此的爱情创造一个新家

当你拥有爱情的时候,你们仅仅只是对方的爱情。你们还要在家人的看护之下生活,也会在别人各种说教之下维持爱情。这个时候的你们就算同居,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一些芥蒂,毕竟你们对于未来不是太坚定。

但是当结了婚之后,也就意味着你们是一家人,从此你们就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完整的家庭。在这个家庭中你们可以做彼此喜欢的事,更不用担心长辈会各种唠叨,你们已经从长辈那里独立出来了。

三、用行动征服你

记得看过这样一个问题,女生听到男友说哪句话会报警?一个女生说无论自己那里难受,生了多大的病,对方都会让多喝热水。这样的叮嘱才是最艰难的,特别是对于异地恋的人来说。

安慰的话谁都会说,无论是自己在乎的人,还是在乎自己的人,都会在自己难过的时候说安慰的话来安慰人。但是再多的安慰都比不过一个温暖的怀抱,每天深夜里一个睡觉被噩梦吓醒,也比不上他睁开眼埋怨自己傻的样子。爱情需要的是行动,不是叮嘱。

四、是把最好的留给彼此

曾经有人问过,在婚姻中另一半会给你带来什么,有人回答是在工作失意、心情不顺时一个温暖的拥抱。也有人说是我想做什么、想要什么时他都能回应我的态度。

感情不需要轰轰烈烈,是他时时刻刻在乎你,愿意把自己好的给你。婚姻就是这样,你们那在属于自己的小窝里做着彼此喜欢的事,再有属于的爱情的结晶,彼此学着成长,这就是结婚的原因。

为了结婚而结婚的理由:

1、那些年,我们期待的梦幻婚礼

结婚是个神圣而美丽的场景,尤其是当婚礼进行曲想起,你穿着华丽的婚纱,沉浸在花香之中,周身环烧着祝福的面孔,这一刻,你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如若为了一场梦想中的婚礼而结婚,尤其是还没约过会就已经连婚礼上用的餐巾纸都设计好的人,请同情一下压力巨大的“未来男友”。

忠告:婚礼只是一天的事,结婚才是一辈子的事。

2、为了堆积如山的礼物

有些情侣结婚可能只是因为会收到梦寐以求的礼物,多年累积的欲望清单也许能一朝实现,尤其是撕开礼物包装的声音,怎么能不让人爽到心惊肉跳?!

忠告:结婚有多昂贵,离婚就有多烧钱。

3、听,寂寞在抓心

人类是群居动物,当然会恐惧孤单,尤其是当你到了一定年龄,很容易就会抱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心选择伴侣。

人除了怕死,就是怕寂寞。一个人生活感觉太无聊,找个人来恋爱,找个人来结束单身生活。宁愿争吵打杀,也觉胜过孤单一人。可是他们不知道真正的寂寞来自内心而非外在的热闹,两个人的伤感、压力比一个人独处更可怕。

忠告:下一秒出现的真命天子 天女正望着你看似幸福的背影,大骂丘比特浪射箭。

4、“不小心”被求婚

这大概是“没有准备好就结婚”的最普遍动因。当你爱的人深情款款的单漆跪地,灯光美食还有适时出现的甲乙丙丁都在你耳边说嫁给他吧,你又怎么忍心狠心说不?

忠告:一秒钟的诚实比一辈子的谎言容易。

5、朋友们都结婚了

也许你身边的朋友都已经踏入了婚姻的殿堂,也许你已经无数次充当过伴娘或伴郎,于是,“和朋友保持一致就好了”的想法在你大脑中发酵……

忠告:最晚结婚的比最早离婚的好

关于结婚or单身的100种理由-结婚和恋爱的区别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结婚or单身的100种理由,结婚和恋爱的区别)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