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闭关是什么意思 闭关究竟有什么好处

闭关是什么意思 闭关究竟有什么好处

闭关是什么意思

闭关是什么意思 闭关究竟有什么好处在一些武侠剧或是神侠剧当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高人,动不动就去“闭关”,而且闭关一出,修为往往会更上一个台阶。

如果你认为闭关只能存在于电视剧当中,那么你就错了,我们现代人照样可以闭关,那么闭关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关即为关闭用心,不被外缘内缘带走,不设机巧之心。两千八百年前,老子在《道德经》中就说过:“塞其兑,闭其户,终身不堇。开其兑,济其事,终身不救”。

这告诉我们, 闭除外在物欲对我们感官的刺激,关闭自身的贪欲心,这样就会身心通畅,没有阻碍,反之不可救药。闭关就是闭除外在的刺激,关上自身的贪欲心。

要说为什么要闭关?闭关究竟有什么好处?因为现代社会纷繁浮躁,导致很多人的内心不安、浮夸、躁动、甚至激化成冲动暴怒者,关闭一下自身的感官对自己的身体、心理、家庭、事业都是有帮助的。

所谓“赤条条来去无牵挂”,人生来的时候是一个人,走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哪怕是最亲近的家人也无法陪你走完人生这场旅行。其实与你最亲近的就是你的身体,身体出了问题对家庭、事业来说具有很大的冲击力。

当你沉浸于悲痛,可想过肺脏功能。

当你苦思冥想,可曾想过你的心脏。

当你怒发冲冠,可曾想过你的肝。

当你享受美味,可曾想过你的脾胃。

当你放纵情欲,可曾想过你的肾脏。

人其实从出生的那一天就没有真正休息过,人的一生为了衣、食、住、行、利、情、欲,一直在消耗自身的能量,从来没给自己的身体放过假,即使是学校、单位有假期,也是在自我消耗中度过。

而闭关是真正意义上身体和心灵的休息,是一种“内向不出,外向不入”的身心停滞状态。达到这种状态身心便会自动调节,重新回到健康状态。特别是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痛风,包括癌症等等,都会得到缓解,甚至达到痊愈。

关于闭关是什么意思 闭关究竟有什么好处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闭关是什么意思,闭关究竟有什么好处)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