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白宫周围将在投票日前竖起围栏-白宫外再设围栏

白宫周围将在投票日前竖起围栏-白宫外再设围栏

白宫外再设围栏

白宫周围将在投票日前竖起围栏

当地时间周二 11月3日,美国大选将迎来投票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联邦机构将在投票日前在白宫周围竖起“不可伸缩”的围栏,美国执法部门和其他机构正为可能发生的与选举有关的抗议活动做准备。

根据CNN报道,白宫新安装的围栏与今年5月在白宫周围安装的护栏类似,当时非裔男子被白人警察过度执法致死后,全美多地爆发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此外,美国众多商业场所也用木板加固了门窗,防止骚乱中遭“打砸抢”。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在白宫北面铁栅栏上,挂满各种抗议标语。夜幕降临后,一些抗议者手持喇叭和抗议标语在白宫外行进。

另据记者观察,为应对选举日及其后可能出现的“乱套”状况,白宫周边一些超市、银行、花店、咖啡馆、宾馆以及一些联邦政府部门纷纷用木板加固了门窗,一些路段贴上了选举日及次日禁止停车的紧急通知。此等景象在往届大选中难得一见。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首都华盛顿从这个周末起已限制警察休假时间,以确保警力充足;警方近期还斥资10万美元购买杀伤力较小的弹药和化学刺激物;美国国民警卫队也已成立反应部队,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社会动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全美各地众多商家正在为选举可能引发的社会动荡预做准备。有公司计划在选举日提前关门,并为部分门店雇用夜间保安。一些商店则直接封死了窗户。

软件公司ServiceChannel披露的数据显示,在10月最后两个星期,美国约有310家企业订购加固门窗的防护板;数十家企业要求在选举日增加保安人员。

另据报道,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日前甚至一度宣布将所有在售枪支弹药下架,但后又宣布撤销这一决定,改为采取其他安全措施。

白宫外再设围栏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日,为防止美国大选前后华盛顿可能出现骚乱,联邦当局预计将在整个白宫周边重新设置临时性栅栏,这与今年夏天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期间的手法类似。

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次除了白宫,拉斐特广场和椭圆形草坪也将被栅栏围绕。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长彼得纽瑟姆已于10月发出警告,称人们普遍认为大选后将发生某种形式的骚乱。目前,白宫附近的众多商业场所已在过去几日内用木板遮住门窗,防止在骚乱中遭遇“打砸抢”。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各大商圈的商店纷纷在橱窗外钉上木板,静候第二天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不止纽约,包括洛杉矶、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波士顿、华盛顿特区等地的大小商家从上周末开始纷纷严阵以待,通过固定门窗、安装木板等自我防护方式,迎接11月3日的美国大选,以及潜在的骚乱和暴力冲突。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日前表示,已准备好应对抗议活动,如果冲突升级为暴力事件,纽约警方将会介入。

芝加哥市政官员也表示,将增加警察巡逻,并重点保护商业地段和重要企业。而在首都华盛顿,从白宫到市中心的众多商业场所,纷纷加固了各自的防护设施,以防今年夏季的骚乱重演,当地警方也为各种可能的情况做了预案。

另据红星新闻,随着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日的临近,CNN新闻2日报道,长期监督全球暴力活动的专家机构——国际危机组织 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警告,严重两极化的美国在未来几天将面临“陌生的危险”。

不仅如此,美国各地执法部门和跟踪激进组织的分析人士近日纷纷发出警告,高度担心可能爆发暴力冲突,他们认为尤其在11月3日当天如果没有明确获胜者,且计票工作持续数天的情况下。

并且,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夕,全美各地都弥漫着不安的预感和焦虑情绪。据《华盛顿邮报》报道,YouGov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多达56%的选民预计,这次大选将导致暴力事件增加。用ABC新闻的话讲,如今全美“严阵以待”的架势更像是为一场即将到来的骚乱做准备,而非总统大选。

扩展消息:

特朗普称大选后决定是否解雇福奇

支持者齐声高喊“解雇福奇”!特朗普暗示或在美国大选后炒掉他

美国大选结果还会决定福奇是否下台?看起来是的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暗示,他将在大选后解雇安东尼福奇博士,因为他与这位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的分歧正在扩大,而美国正迎来自春季以来最令人担忧的冠状病毒疫情。

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奥帕洛克卡 Opa locka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对今年以来造成23万多美国人死亡的病毒病例激增仍然在新闻中占据突出位置表示失望,引发支持者高呼“福奇下台”。

“别告诉任何人,让我等到选举结束后再谈,”特朗普对数千名支持者表示,并补充说,“感谢他们的建议”。

在投票结束前不到48小时,特朗普对福奇的此番表态几乎可以断言,这是特朗普最直接的暗示,他是认真地试图让福奇下台。而在此前,特朗普担心在选举日前将这位受人欢迎、受人尊敬的医生撤职所造成的政治影响。据悉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福奇对白宫以及特朗普总统应对冠状病毒的反应提出了迄今为止最尖锐的批评,公开宣称美国政府在对疫情政策上开”倒车“。

福奇直言不讳地表示,特朗普总统无视他遏制病毒的建议,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和特朗普通话了。另外他警告说,”如果不尽快采取更多措施来减缓疾病的传播,美国将迎来一个充满挑战的冬天“。

在本周末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福奇警告称,”由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美国将不得不在未来几周内应对更多伤害。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寒冷的秋冬季节聚集在室内,美国不可能在更糟糕的位置上阻止病例的上升。美国现在需要在公共卫生预防措施上做出“有力的改变”。

福奇补充说,他相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是从公共卫生的角度认真对待这一问题”,而特朗普则“从另一个角度看待问题”。

对此,白宫发言人朱德迪尔表示,特朗普总是把人民福祉放在第一位,而福奇确在周三大选前发表言论干预选票”。迪尔说,福奇有责任表达关切或推动政策改变,但他却选择在媒体上批评总统,并让外界知道他的政治倾向”。

特朗普近日加大了对拜登的攻击力度,因为拜登承诺在应对流感大流行时听取科学家的建议。特朗普声称,拜登将再次“封锁”国家,因为拜登承诺如当选后会听从福奇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士的警告,据信这是另一次的全国性的封锁措施。

特朗普则最近依赖斯坦福大学医生斯科特阿特拉斯 Scott Atlas的建议,他此前没有传染病或公共卫生方面的背景。阿特拉斯一直对戴口罩和其他科学界广泛接受的减缓病毒传播的措施持怀疑态度。

特朗普此番对福奇咄咄逼人的做法在选举日即将到来之际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风险。因为据9月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相信能够提供有关冠状病毒的可靠信息的人选调查中,68%的美国人信任福奇,相比之下,信任拜登的美国人只有52%,特朗普只有40%。

关于白宫周围将在投票日前竖起围栏-白宫外再设围栏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白宫周围将在投票日前竖起围栏,白宫外再设围栏)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