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冰箱什么牌子的好 德国西门子、日本松下,还是国产海尔

冰箱什么牌子的好 德国西门子、日本松下,还是国产海尔

冰箱什么牌子的好

今天小编结合自己使用过的一些经验,来聊聊关于冰箱品牌选择的一些问题,以及认识上的一些误区。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冰箱,除了品牌,考虑的还有容量、能效等级、制冷方式以及工作原理。

前面二个很好理解,容量适合自己的就好,有条件当然越大越好,至于能效等级,越高越好,节能环保。

冰箱制冷方式

主流的制冷方式有直冷和风冷,另外还有风直冷比较少就不作讨论了。

1、直冷冰箱

也就有霜冰箱,一般是小容量,依靠制冷剂在冰箱内部的蒸发器中流动降温,由于蒸发器的温度较低,空气中的水分容易凝结在上面形成冰霜,尤其是湿度高的时候。

有霜冰箱虽然容易结冰,但保湿效果好,且冷藏室和冷冻室各有蒸发器,不存在串味问题。价格也便宜。

风冷冰箱

就是大家熟知的无霜冰箱了,通过风扇把蒸发器的冷气送到冰箱内达到降温保鲜的效果。

它的优点显而易见,不会在冰箱里存留冰霜。

选择风冷冰箱,就要留意它的工作原理了,一般分为单循环、双循环和多循环。因为风冷冰箱,存在串味和食材水分流失的问题。

简单点说,解决保湿和串味的效果问题,单循环双循环多循环。这三种工作原理的冰箱区别就在于蒸发器和风机的数量。只有冷藏室和冷冻室独自各有蒸发器+风机的多循环冰箱,才能解决不串味和提升保湿的效果。否则冷冻室的风吹到冷藏室,你冻的鱼虾腥味会串味到冷藏食物上。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冰箱有一定了解。那么品牌怎么选呢?别看广告看疗效!

德国西门子冰箱

西门子冰箱应该说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德国品牌一向给人精益求精的印象。西门子由于入内地市场比较早,且口碑不俗,零度保鲜不是一般的可以,而是非常的可以,用过就知道,市场接受度高。

最早用过容声冰箱,用了十多年,质量棒棒,但是后面的容声冰箱品控差了很多,海信容声合并后,又买过一次容声冰箱,刚过保修就罢工,果断换了西门子!

关于冰箱什么牌子的好 德国西门子、日本松下,还是国产海尔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冰箱什么牌子的好,德国西门子,日本松下,还是国产海尔)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