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音调怎么打 拼音声调怎么打?你还只会复制黏贴吗?

音调怎么打 拼音声调怎么打?你还只会复制黏贴吗?

音调怎么打

引入:今天,网络越来越普及。许多人都会在网上记事备忘、聊天交流或者办公等,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打字”。可是怎么打拼音声调你知道吗?也许你会说这我很少用,就算有时候需要,直接在网上复制黏贴就可以了。但是我想说有些东西还是有必要学的,学的了就是你的,总会有要用的时候。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学习,怎么打拼音声调吧!

一、输入法打拼音声调

1.使用智能ABC输入法,先按住V的同时按下8,会弹出所有拼音声调,然后选择自己需要的声调字母。这个方法也适用于搜狗输入法。

2.选择拼音打字法,然后把鼠标放在拼音打字标示条最右边的键盘标志上,单击左键,之后再单击点左键选择“软件盘”,软件盘中点击左键选择“拼音字母”,然后在电脑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可以打拼音的键盘,在上面点击你要输入的拼音字母就可以了。

3.①使用搜狗输入法一,同上,鼠标移动到键盘标志单击左键,出现四个栏目,同样单击鼠标左键选择“特殊字符”,再在特殊字符中选择“拼音/注音”,便会出现拼音,选择你需要的注音即可。

②使用搜狗输入法二,与上面不同的是单击的是鼠标右键,直接会出现一些标有序号的字符,选择“5拼音字母”,然后在电脑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可以打拼音的键盘,在上面点击你要输入的拼音字母就可以了。

二、Word/WPS打拼音声调

Word与WPS是我们办公通常会使用的办公软件,但是尽管我们经常使用它,很多它的功能我们还是不知道,怎么用它们打拼音声调呢?这里介绍它们都能适用的方法。

利用WPS或者Word的拼音指南功能“带有‘文’字的字符”,能够自动将汉字拼音标注出来。选中需要注释的汉字,单击格式菜单的中文版式子菜单中拼音指南一项即可。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你学会了吗?

关于音调怎么打 拼音声调怎么打?你还只会复制黏贴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音调怎么打,拼音声调怎么打,你还只会复制黏贴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