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微信同步两个人接受消息 远程微信聊天记录查看器

微信同步两个人接受消息 远程微信聊天记录查看器

微信同步两个人接受消息

友情提示,「腾讯文件」只有 Android 版,iOS 用户可以不用往下看了,当然你坚持要吃柠檬我也不拦着。微信同步两个人接受消息 远程微信聊天记录查看器

「腾讯文件」乍一看平平无奇,分类查看文件、清理大文件等都作为一款文件管理器的基本修养,但顶部文件分类选项中的「腾讯文件」和「QQ 文件」揭示了它不一样的身份,它不仅能直接查看微信和 QQ 的聊天文件,还能自动备份至云盘。

使用方式非常简单,以备份微信文件为例,点击「微信文件」按钮,进入微信聊天文件浏览界面,点击右上角的「自动备份」,根据提示用微信登陆后,勾选「微信文件自动备份」选项,即可完成设置。腾讯王卡用户还享有移动网络下备份不消耗流量的福利,非王卡用户建议勾选「仅在 WiFi 下自动备份」。

此功能支持图片、视频、文档、语音等文件类型,甚至连朋友圈的小视频也能直接备份,但遗憾的是并不能显示文件来源,诸如来自哪位好友或群聊,让实用性有所降低,若要保存语音聊天信息还是直接通过微信聊天记录备份靠谱。

备份至云端的文件可以在浏览器中访问 file.qq.com 查看,网盘中还会对照片中的人物进行人脸识别并自动归类,支持文件下载或删除等简单操作,但无法在网页端上传文件。

有一个隐患在于如果「腾讯文件」app 没有设置打开权限,则意味任何人打开此应用都可以看到你的微信或 QQ 聊天文件信息,虽然提供了文件加密功能 选中文件后点击「更多」「加密」,但聊天文件并不支持选中全部,需要手动一个一个点选,操作未免过于繁琐,希望后续的版本能提供聊天文件自动加密选项。

此外,如果选择的是微信登陆,则无法直接备份 QQ 文件,哪怕退出微信账号改用 QQ 登陆也没能激活 QQ 文件备份功能,大概只能卸载重装了,不知是否为个例。

题图来自:Unsplash

关于微信同步两个人接受消息 远程微信聊天记录查看器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微信同步两个人接受消息,远程微信聊天记录查看器)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