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拍照赚钱 我是如何把拍摄的照片变成钱

拍照赚钱 我是如何把拍摄的照片变成钱

拍照赚钱

今天我聊的内容,应该是每一位喜欢摄影的人都关心的话题:拍照怎样赚钱,或者说如何把你平时拍摄的照片变成钱。

从我拍照十几年的经历来说,把照片换成钱的真实案例有很多,今天说的都是曾经或正在我身上,亲身经历的事情,希望给众多喜欢摄影,或者想在摄影这条路上走的更远的朋友,带来有益的参考。

拍摄赚钱的方式也有很多种,比如婚纱摄影,人像写真等等传统意义上的摄影方式,但通过这种方式赚钱,起码有一大半的人就不会考虑,为啥呢?

因为这种方式得需要有店铺,还得有一大堆各种道具、器材、设备,甚至要搭成本高昂的实景空间,才能满足前来拍照的金主客户,成本高,竞争大,利润薄。而且有很多喜欢摄影的朋友,也不想去这些地方工作,还有些退休的朋友也无法去这地方工作等等。

说实话,我也没有在这些地方工作的经历。

我拍照赚钱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1、为网店拍摄产品照

我倒是有自己开摄影工作室的经历,不过我既不拍婚纱,也不拍个人写真,我拍产品,各种网店多如牛毛,什么商品都可以在网上销售,可不管卖什么商品,照片是必须的啊,我就给这个网上销售的商品拍照片。按客户说好的效果,拍完就给钱。

记得刚开始的时候,一位远在福建的客户,让我给她拍摄几张火腿的照片,她把火腿发快递给我,收到火腿后,我折腾了半天,拍摄了十几张照片,然后从中挑选出五张照片调调颜色,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用邮件发给她,没想到她很满意,给了我300元。

为茶具网店拍摄的玻璃茶具

为茶具网店拍摄的陶瓷茶具

为客户拍摄的红酒照片

2、上门为客户拍摄商业产品照

包括车间、厂房、产品等,我就曾经去过唐山市,为一个客户拍摄暖气片照片,一天2000元,拍了两天。这是去的远点的,在北京当地那就更多了。比如北京的一些酒店,旅馆拍摄照片,用来做宣传页、海报或者网站用,一次可以收2000元。

还有一个客户是肉联厂的,卖清真牛羊肉的,每年都让我去他们厂里拍肉类的产品,拍一天大概能拍摄一二百张照片,前几年拍一天给1500元,现在涨到一天2500元了。

也正是给这位肉联厂的客户拍的照片,被她的同行看到了,后来还有好几家这样的企业找我拍摄过类似的照片。

到4s店拍摄汽车内饰

到4s店拍摄汽车内饰

据说在北京有的摄影师拍摄酒店这一类的建筑空间照片,一次能收5000元以上,应该场面比较大,对器材等要求也比较高吧,我还没接过这样的单子。

3、和图片库网站合作

目前和我签约的图片库网站有:站酷海洛、包图网、全景网、汇图网等。每个网站的要求和规则都不同。图虫网也不错,只是我目前没时间,顾不过来,所以没过多研究。

一些随拍的,比如自己出去玩,旅游时拍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社会人文等照片,可以挑出来一些好的,上传到图片库,有人需要的话,下载就会有收入。

图片库销售额截图

图片库销售列表

下面三张风光照片,是我平时出去旅游的时候拍摄的,这样的照片也很有市场,可以上传到一些图片库网站,只要拍的够好,就会有人购买,我在今年清明节的时候,去泸沽湖玩耍,拍了一些风光照,回来后一张30元,卖给一个网站了21张。

风光照1

风光照2

风光照3

4、拍摄美食

拍摄美食的机会其实挺偶然的,就是当时我所在的公司,接到一家餐厅的业务,需要拍摄一组美食照片,经理说你不是会摄影吗,去吧,我就硬着头皮去拍了,因为之前也没拍过美食啊,拍出来照片后,客户还比较满意,这才有了点自信,后来公司一有这方面的业务,经理就让我去拍摄。

有了拍摄经历,也有了摄影作品,我就把拍摄的美食作品发在网上,当时新浪微博还比较火爆,现在早都不玩微博了,还有其他几个摄影网站,比如蜂鸟、POCO等,现在也上的比较少了。结果还真有人看了网上的照片找到我要拍摄,也接了一部分这样的单子。

西餐厅拍摄菜品牛排

西餐厅拍摄菜品牛排2

西餐厅拍摄菜品沙拉

随着拍摄的机会不断增多,餐厅的厨师也互相推荐,我也就拍摄的越来越多,再到后来,我干脆连给他们设计海报和菜单的业务也接下来,一起弄。

所以几年下来,给北京不少餐厅、酒店、咖啡厅等这些地方拍摄美食,饮料等照片,估计得有几百甚至上千家客户找我拍过照片,一次少则几个菜,给个三五百元,多的几十上百道菜,拍摄费可以挣两三千元的样子,如果加上菜单设计制作、海报、灯箱片等相关业务,也会有更多的收入。

美食摄影还有个最大的好处,拍了这么多年,一般人我还真不告诉他,就是不管拍的好与坏,客户满不满意,先能吃美了!

你想啊,哪家餐厅给菜拍照,会把菜弄的不好呢,肯定是要用最好的食材,进行最认真的烹饪了,这样才能展现出美食最佳的状态和色彩啊,可拍完了也总不能倒掉吧,来来来,坐下来一起吃吧,不吃就浪费了,就这样,吃了一顿又一顿。

说到这里,我看哪天有必要专门写一篇如何拍摄美食的文章,好好馋馋你们,哈哈哈。

最后总结一下啊,敲黑板,睡觉的童鞋们睁开眼,这里是重点啊,要考:多展示自己的摄影作品 让别人看到你的实力,微信朋友圈、摄影网站、自媒体平台等等渠道;多参加摄影活动 结识更多同行或者牛人,机会有时就蕴藏在这里;唤醒沉睡在电脑里的照片 和图片库合作,上传自己的照片,销售后有收入。

关于拍照赚钱 我是如何把拍摄的照片变成钱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拍照赚钱,我是如何把拍摄的照片变成钱)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