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是电子邮件地址 电子邮件路由并溯源发件人 IP 地址

什么是电子邮件地址 电子邮件路由并溯源发件人 IP 地址

什么是电子邮件地址

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如何跟踪 E-mail 电子邮件路由并溯源发件人 IP 地址。

为何要追踪电子邮件地址

在学习如何跟踪电子邮件地址之前,让我们先考虑一下为什么要这样做:

如今这个时代,恶意电子邮件实在是太猖獗了,诈骗、垃圾邮件、恶意软件和网络钓鱼邮件都算稀松平常。如果您将电子邮件追溯到其来源,很可能会发现这些电子邮件的真实来源是自谁 或在哪里。

在其他情况下,您可以跟踪电子邮件的来源以阻止持久性垃圾邮件或滥用内容源,并将其从收件箱中永久删除;邮件服务器管理员通常也会出于同样的原因跟踪电子邮件来源。

如何跟踪电子邮件地址

我们可以通过查看「完整的电子邮件头」来跟踪发件人的 E-mail 地址,而「邮件头」中包含了普通用户日常都不太关心的路由信息和电子邮件元数据信息,而这些信息对于追踪电子邮件的来源至关重要。

由于太过于技术性,所以大多数电子邮件客户端默认都不会显示出「完整的电子邮件头」,但通常也会保留展示完整邮件头信息的选项。我们只需要知道在哪里查看完整邮件头就成:

Gmail:打开您的 Gmail 帐户——打开要跟踪的电子邮件——点击右上角的「更多操作」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显示原始邮件」

Microsoft Outlook:打开您的 Outlook 邮箱帐户——打开要跟踪的电子邮件——点击「文件」菜单——打开「属性」选项——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可以看到「Internet 邮件头」内容

QQ 邮箱:打开您的 QQ 邮箱帐户——打开要跟踪的电子邮件——点击右上角的「向下箭头」按钮——在展开的选项中选择「显示邮件原文」

当然,世界上的邮件客户端何其之多,您也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查找适合自己 E-mail 客户端的方法。

了解「邮件头」中的数据含义

「邮件头」信息应该从下往上看 即底部的信息最旧,并且电子邮件经过的每个新服务器都会向「邮件头」中添加信息。我随便从 Outlook 邮箱中「捞」了一个老邮件出来,向大家简要「邮件头」中常见的标头数据含义:

Reply-To:发送回复的电子邮件地址。

From:显示邮件发件人,很容易伪造。

Content-Type:告诉您的浏览器或电子邮件客户端如何解释电子邮件的内容。最常见的字符集是 UTF-8 和 ISO-8859-1。

MIME-Version:声明正在使用的电子邮件格式标准。MIME-Version 版本通常为 1.0。

Subject:电子邮件的主题内容。

To:电子邮件的收件人地址,可能会显示其他地址。

DKIM-Signature:DomainKeysIdentifiedMail 对发送电子邮件的域进行身份验证,并应防止电子邮件欺骗和发件人欺诈。

Received:「Received」行从下往上列出了电子邮件在到达收件箱之前所经过的每个服务器。

Authentication-Results:包含了执行过身份验证检查的记录,可以包含多个身份验证方法。

Received-SPF:发件人策略框架 SPF构成电子邮件的一部分。

Return-Path:非发送或退回邮件最终的地址。

当然,邮件头中还有很多重要信息,有些内容也非常专业,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关于什么是电子邮件地址 电子邮件路由并溯源发件人 IP 地址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什么是电子邮件地址(电子邮件路由并溯源发件人 IP 地址))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