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龙井茶的原产地在什么地方 龙井茶真正的原产地你知道是哪里吗?

龙井茶的原产地在什么地方 龙井茶真正的原产地你知道是哪里吗?

龙井茶的原产地在什么地方

龙井茶真正的原产地

龙井茶最初的产地在浙江杭州西湖周边。在这里龙井茶又因为产地的区别分为西湖龙井、钱塘龙井以及越州龙井三类,为了方便区分,把除了西湖茶区称为西湖龙井之外,其它地区所产的均被叫做浙江龙井。龙井茶驰名中外之后,对于茶的原产地就有了更为细致的划分,以狮峰、龙井、云栖、虎跑最具特征的四个产地为代表,形成了狮、龙、云、虎为主的龙井茶产地,后来因为梅家坞的茶产量的上升,继而被并入了龙井茶的原产地,成为了五大龙井茶原产地。

从那以后,随着龙井茶的名气日益高涨以及茶产业技术的进步,龙井茶在浙江地区被广泛种植。大面积的种植以及遍布当地的茶坊,不仅带动了当地产业的进步,更带来了龙井茶品质的参差不齐。为了避免各个品级的龙井茶混淆,又重新沿用了之前的原产地标识,现在的龙井茶之分为西湖龙井、钱塘龙井和越州龙井,其中尤以西湖龙井品质为上佳。

杭州西湖区的龙井茶作为龙井茶的原产地一直是毋庸置疑的。反倒是龙井茶茶名的由来备受争议,一直以来龙井茶都被叫做“龙井”而省略掉茶字,有人认为龙井取自地名,因为龙井的产地就是在一个名为龙井村的茶村,所以说龙井茶是因地取名。而另一种说法则认为提起龙井更多人联想到的是茶,而非地名,所以龙井就是一种约定成俗的龙井茶叫法。两种说法各有各的依据,不管是茶名也好,地名也罢,龙井这两个字被沿用至今已经不单是一种茶名,又或者是单纯的地名,而是作为一种正宗龙井茶的一种区别方式而存在。

如今采用了龙井茶原产地标识之后,“龙井”又作为茶叶的原产地标识出现,这样一来,便达到了龙井茶原产地保护的目的。现在对龙井茶原产地应该有所了解了吧!

关于龙井茶的原产地在什么地方 龙井茶真正的原产地你知道是哪里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龙井茶的原产地在什么地方,龙井茶真正的原产地你知道是哪里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