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放水是什么意思 暖气刚来需要放水吗

放水是什么意思 暖气刚来需要放水吗

放水是什么意思

暖气不热就放气、放水,这似乎成了暖气不热病症的“秘药良方”。然而现实情况暖气不热,放放水,并不一定能够有效,反而徒增了供热系统的不稳定因素。尤其是刚开始供暖的时候,我们不要急于放水,以求得暖气提前热,这里面是存在问题的,至于什么时候放水好,得看家里暖气系统的具体表现。

为什么暖气刚来不能急于放水?

之所以在暖气刚来不能急于放水主要有如下几个原因:

1、不能判定暖气系统里有无空气

咱们都知道,对于集体供暖的大型供暖系统,它从开始启动锅炉烧热水器,再到换热站循环,最后到居民家中,居民感觉有温度,这需要很长的时间。据一个小区反映,大概是需要2~3天的时间,末端用户才能感觉到供暖的温度。那么这样的情况,在刚供暖的时候,我们家中的暖气很可能原本就没有空气,只不过循环水没有热而已,并不能判断暖气中有无空气,所以这时放水毫无意义。

2、供暖初期系统内的泥沙污垢较多

由于暖气管道的腐蚀或者维修养护,导致其内部可能存在一定的泥沙污垢。这些东西在供暖初期是最为严重,会存在于公共的供暖管网里循环,而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对暖气进行放水操作,那么就会加快水流流到我们家中的暖气系统,从而相对较多的泥沙污垢就会进入我们的暖气系统,大概率的是我们的暖气系统出现堵塞现象,这样,对我们的暖气系统是非常不好的。

3、供暖初期放水会延长供暖系统的加热时间和压力不稳定

供暖系统要求是一个密闭的环境,有一定的压力保证水流的循环,而我们在供暖初期就进行放水的话,必然会导致供暖系统缺水,需要新水的加入,这样就会延长供暖系统的加热时间,使大家都不能正常得到足够的供暖温度,并且暖气系统的压力也很不稳定。

综合上述这三个原因,建议我们在暖气刚来的时候,尽量不要去对暖气进行放水操作,这样并没有什么好处,就算短暂我们家里暖气温度高一下,也可能不会持续。如果怀疑家里的暖气存在空气,必须要放水的话,建议找一个合适的时间。

暖气不热什么时候放水才是最好的?

暖气要不要进行放气、放水,取决于咱们的暖气中是否存在空气。什么时候放水,也是取决于什么时候暖气中存在空气了。据了解暖气系统中出现空气会出现如下现象:

1、当暖气片出现一半热一半不热的情况

暖气中的空气往往会集聚在暖气片的最高处,这样就很容易产生一半暖气片热另一半不热的情况,当然并不一定非得是一半,有时候是整个暖气片,而供水管是热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下说明暖气系统中存在空气了,为了最大程度地将空气排出,我们不仅要放气更要多放一些水出来,直到有热水出来才行。

2、暖气管中有水声的时候

我们都知道管道在满水的情况下,循环流动几乎是静音的,而在不满的状态下就会出现水流的声音,那么暖气系统也一样,当我们家的暖气系统出现水流声的时候,说明里面已经存在一定的空气了,这时候就需要进行放气、放水了。

3、出现部分暖气片或者部分房间不热的情况下

一般情况除了暖气系统设计不好,会存在加热不均匀的情况,只要设计得合理,都应该是加热均匀的,也就是说每个暖气片温度相差不了很大,如果家中暖气出现某个暖气片或者某个房间暖气就是不热,而其他较热,那么这时候,很可能是不热的暖气管路被空气阻塞,那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是需要对其进行放气、放水的。

总结

总结以上所述,我们可以明白,暖气在刚来时是不能着急进行放气的,这需要进行判断,说不定咱们家中本来就没有空气,也就不需要放水了。至于什么时候放水最合适,当然是当发现家里暖气系统存在空气的时候,进行放气、放水。咱们文中也给大家列了三种情况下,是需要对暖气放水的,并且这个时候放水也是最好的。

关于放水是什么意思 暖气刚来需要放水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放水是什么意思,暖气刚来需要放水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