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你会为工作牺牲身体吗-杨天真为工作牺牲身体怎么了

你会为工作牺牲身体吗-杨天真为工作牺牲身体怎么了

你会为了工作牺牲身体吗

你会为工作牺牲身体吗

近日,杨天真晒出一则视频宣布做空过几天会去做切胃手术,她称身边的朋友听说了以后,都纷纷去劝她,让她不要做这么大的手术,希望她改善饮食习惯去控制血糖。杨天真则表示,坚持跑步,控制饮食对于她的说不是很容易的事,自己确实做不到。8月10日,杨天真发文表示自己已经做了入院检查。

8月11日,杨天真解释自己做切胃手术不是因为在意自己的外形,而是为了治病。据悉,她患糖尿病已经六年,有并发症和其他一些问题,而慢性病治疗需要的作息规律她都满足不了,手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快速降低血糖。

8月12日,杨天真在社交平台发文报平安,“手术顺利结束,报个平安,麻药劲儿过去了。来工作一下,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怀和建议,对于我这样只思考人生目标和解决方案的人来说,唯有前进和求索,理性有时候近乎对冷酷,对自己尤其如此”。

杨天真在节目中表示:“工作就是全部的生活,我本身是个目标非常明确的人,这个目标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去做什么,我不会太在意在这里面我自己的感受是什么,我也不太在意这个过程中的得失。只要最终能导向我的目标就可以了。”

“我妈经常跟我说,不要为了工作去牺牲你的身体,为什么不能为了工作去牺牲身体?如果我就活30岁,然后我每天都活得很精彩,我也很好啊,我为什么要活那么长吗?”

对与杨天真的观点,有网友表示理解:“只要人的生活和选择,不违反法律,不违背公序良俗,任何人都没有指手画脚的权利。相反的,公众人物的不同生活可以给我们做个参考,有人觉得命更重要,有人觉得工作体现价值,这都是好的。”

但也有网友反驳:“又在宣扬这种莫名其妙的价值观,好这是你的选择我尊重,老板当然希望员工都拼命给你工作了,所以员工不想像你一样只活30,谁又尊重他们了?”

“为工作牺牲身体,没有身体,怎么工作?得了病后半生你养着吗?只活30岁,每天都很精彩,这一听就是老板忽悠员工的话,普通人的工作每天都很琐碎,哪有那么精彩?只活30岁,是你的梦想不是大多数人。”

还有网友表示:“她意思是生命的质量比长度更重要。有限的时间,就为自己喜欢的事付出,人生总有取舍。但是这不适用于所有人……成家立业、有更多牵绊的朋友,请相信:身体第一。”

工作和身体,哪个比较重要呢

也许每个人心中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吧?在时光飞逝的每一秒钟,都有人因为工作过度劳累而停下工作,入院治疗。更有甚者因此失去了宝贵的年轻的生命。而在他们留下的只言片语中,满满都是对生命的不舍,和对工作过分投入,以至于失去健康的懊悔。

是的,没有了健康的身体,再好的工作都成了泡影。

如我所认同的,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0。

在人的一生中,除了工作,我们还有家人和生活需要我们来平衡。我不主张为了工作,而失去了家人的欢声笑语和生活零星琐碎。生活很美好,而我们都想过充实的每一天,尽量长久的每一天!如果是你,你觉得工作和身体哪个更值得你爱护呢?

工作、爱情、身体哪个更重要?一位医生的肺腑之言

前两天上班坐电梯的时候遇到我们科钟主任,无意中聊起了运动和健康,钟主任现在每天都有在坚持一项运动——冬泳,并且时不时在群里发发照片。在我看来冬泳是一项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力的运动,每天在10℃以下的水温游泳,对于我这样的小身子骨来说,想想就让我直哆嗦了。我说:“钟主任,每天这样锻炼身体,那您身体好啦!”,钟主任给我的回答却是:“每天锻炼身体并不一定身体好啊,说不定身体的某个零件已经出现了问题啦,锻炼身体只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更好的体质,能够更好的应对生活。”

这个回答出乎我意料之外,不禁让我想到了前段时间微博上比较火的一个女孩子——周西,在参加《我是演说家》所做的一番演讲,一个身患“卵巢癌” 后确诊为良性却依然坚强乐观的26岁姑娘,她用她切实生活事例告诉了我们爱情、工作、身体哪个更重要!

2015年1月16日34岁的歌手姚贝娜因为身患乳腺癌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1月28日,27岁的女警杨先文因为肠癌晚期昏迷之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2015年3月,刚刚从中山大学毕业4个月加入百度的程序师林涛海因为连续工作48小时猝死在睡梦中,而就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6月,天涯的副主编金波猝死在地铁......现在的疾病已经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这些年纪轻轻就离开的例子依然历历在目,而在我们科也不乏能看到许多年轻的身影,克罗恩病,急性胰腺炎,炎症性肠病......

加班、熬夜是现在许多人正在经历的,我们为了能够有更好的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拼搏、努力,时常不能按时吃饭,不能拥有足够的睡眠。未来和意外哪个会先来,谁也不知道,你或许不怕,但是深爱你的父母、亲人却无法跟你一样坚强。为了我们自己,为了爱你的人,请你缓一缓手头的工作,关掉电脑,放下手机,去医院好好的做一个体检吧!

每年一次的体检,能让我们及时的发现身体的状况,身体的问题,为我们接下的生活中多加以注意,多加以节制。

身体是我们自己的,其它都是浮云,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你的梦再远大,你的志向再远大,你的工作业绩再好,你的成绩最好,都会非常地遗憾,因为你不懂得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你会做更多更多的事情,会做更多的有意义的事情,会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的精彩。

健康是一种责任!

你的健康不只是你自己的,还是你的爱人、子女、父母和兄弟姐妹的,是你的家人和家庭的。健康,是一种责任!

古人曾说:“夫人寿之短长,元气之所禀也。元气有厚薄,不善育生者,虽禀气厚,滥用而戕贼之,亦足以促寿。”意思是人的寿命长短决定于元气的厚薄,但就算元气厚,如果滥用无度,也会折寿。

怎样才叫不滥用和用之有度?古人说:“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神相俱,泰然百岁以上。”饮食规律合理,按时规律作息,不过度劳累,就能形神都健康充沛,长命百岁不是难事。反之,就叫滥用无度。

近年来,因过度劳累而猝死的新闻时常出现,“过劳死”甚至成为一个人们耳熟能详的概念,足见问题已经多么严重。很多人认为年轻时就是要多付出、多挣钱,这就是给家庭多负一些责任,却往往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才华、事业、金钱、健康……健康才是基础和第一位的。

健康是一种责任,因为健康不是一个人的,它是爱人、父母、子女、兄弟姐妹这个大家庭的。很少人会想到这一点,于是才有了那么多悲剧。纵然有压力和不得已的因素,但假如自己有重视和自我调节,就绝不会这么严重。

保持身体健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要承担起这个责任,就要充分认识健康的重要性。当你拥有健康时,你感觉是那么平常;只有当你失去它时,你才会知道它是多么珍贵。许多人只顾拼命工作,累倒在岗位上。拼命干的精神是令人敬佩的,可是为了工作透支身体、牺牲健康的做法不但不可取。一个人失去了健康,疾病缠身,不仅自己难受痛苦,还会给家庭带来很大负担。养育子女、赡养老人、工作事业等重大责任,也都成为空话。

说起健康的重要性,大家都滔滔不绝,可是在生活中,除了因工作劳累牺牲健康的人外,许多的人还沉迷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吸烟、酗酒、熬夜、暴饮暴食……旁人好心规劝,他却振振有词,我自己的身体健康,我自己的事。结果身体健康出了问题,耽误了自己,也拖垮了家庭。在工作生活中珍惜身体健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人对家庭真正负责任的表现。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才能拥有幸福的人生。

世界上最贵的床,就是病床。可以有人替你开车,替你赚钱,替你花钱,但没人替你生病。什么东西丢了都可以找回来,但是有一件东西丢了永远找不回来,那就是命。很多人在生命的最后一两年,花光一生的所有积蓄,吃遍大量副作用的西药,再多开几次刀,留下一大笔债务给家人儿女,然后死去。

预防大于治疗,今天不舍得花钱预防,以后会花更多的钱去治病。最可怕的是你有钱但不见得能治愈,到那时再多的钱也已经没有意义。所以,我们要用合理的时间精力去挣钱,把心思用在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方法上,而不是拼命上。你挣的钱,其中的一半也要去买健康,去享受生活。

从现在开始,如果爱自己、爱家人,就改变自己固有的不良习惯,在年轻和身强力壮时就必须关心自己的健康,多保养、多调理、多运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状态。

白领要想更好的实现健康,不妨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不要熬夜

睡眠有效的释放压力及时恢复体能,对于人体综合的健康意义是非常巨大。白领人士们在周一到周五一定要注意保证充分的睡眠,尽量在11点前入睡,尤其在睡前可以做一些养生运动,提高睡眠质量。好的睡眠质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替代不足的睡眠时间。

2、要注意人体营养的及时补充

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体机能的下降。若是在此时缺失营养的话,就有可能导致抵抗力快速下降,从而诱发各种疾病的产生。所以对于日常睡眠不足的人而言,饮食上需要均衡营养,才能更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

3、适当在周六周日增加睡眠时间

若在周一到周五长期的睡眠不足,适当的在周六日延长1~2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对于恢复皮肤状态等还是有一定帮助。当然,这种方法也不宜过长,过长睡眠增加会扰乱生物钟,反而对人体健康不利。

4、定期体检

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多种疾病滋生,对于这样的白领人士而言,定期的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任何异样早发现,早治疗还是能够起到一定作用。睡眠对于人体健康的意义非常的重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衰老,保障人体健康,促进体能的恢复。或许对于过劳死,考虑到实际的经济条件,又或者其他客观因素,让我们无法避免。

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尽量保护好自己,即便“不幸”处在高强度工作环境,咱们也需尽量抓紧每一分能够休息的时间。

关于你会为工作牺牲身体吗-杨天真为工作牺牲身体怎么了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你会为工作牺牲身体吗,杨天真为工作牺牲身体怎么了)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