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巴西猪流感新变种-巴西发现一例人感染病例

巴西猪流感新变种-巴西发现一例人感染病例

巴西猪流感新变种

巴西猪流感新变种

7月28日,巴西卫生部奥斯瓦尔多克鲁兹科研协会 Fiocruz呼吸道病毒和麻疹实验室主任玛利尔达西凯拉 Marilda Siqueira接受巴西《环球报》采访时表示,巴西专家发现早前未知的猪流感病毒突变,这种突变具有大流行潜力。

西凯拉称:“自2005年以来共发现25种A型H1N2流感病毒变种。但我们在伊比波拉市 Ibipora发现的变种与早前发现的有所不同。”她指出,这种病毒与猪流感其他病原体存在遗传差异,而且具有很高的传染性。“我想说的是,它引起大流行的潜力 与新冠病毒相当。”

巴西发现一例人感染病例

与此同时西凯拉表示,目前已出现1例感染病例,为当地一家肉类加工厂的一名22岁女员工。据《环球报》消息,该女子症状轻微。西凯拉认为,虽然暂未发现人传人现象,但如果病原体发生进一步突变,人传人的可能性或将增加。

西凯拉指出,针对新型猪流感的疫苗可在短时间内研制出来。她说:“当然,它不会很理想,无法让所有人对病毒长期免疫,但有助于预防 可能形成的大流行。”

猪流感病毒在世界许多地区的猪群中传播,这些病毒的基因特征因地理位置而异。大多数人间病例是通过接触受感染的猪或受污染的环境而与猪流感病毒发生暴露的结果。由于这些病毒在世界各地的猪群中不断出现,因此可以预料可能会出现更多人被感染的病例。

拓展资料:英国宠物猫感染新冠病毒

日前,英国一只宠物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为该国首例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动物。据报道,英国政府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该动物将病毒传染给了主人,目前也没有宠物或其他家畜会直接将这种病毒传播给人类的证据。”这名宠物猫的主人此前也感染了新冠病毒。

报道称,这名宠物猫是7月22日进行的新冠检测,目前猫和其主人都已经康复。

英国首席兽医米德米斯特 Christine Middlemiss解释说,“这是非常罕见的事件。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宠物直接将病毒传播给人类。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这种情况并进行更新。”

英国公共卫生部医学主任多伊尔 Yvonne Doyle表示,这一发现“不应引起惊慌”。她补充说:“根据有关抗击新冠病毒的建议,你应定期洗手,包括在接触动物前后。”

巴西疫情最新数据

尽管巴西新冠病例数仍在攀升,多日的新增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但巴西多地的人流量已经逐渐回升。据谷歌公司得到的数据,3月至7月间巴西所有州的人流量都增长了至少30%。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27日报道,过去四个月内,巴西亚马孙州的人流量增长了93%。3月份该州工作场所的人流量下降了45%,而上周这一数据与疫情暴发前相比仅下降了3%,基本保持不变。

除亚马孙州,在马拉尼昂州、帕拉州、托坎廷斯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工作场所的人流量也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然而巴西的疫情形势仍不乐观。《圣保罗页报》24日的新冠肺炎增速监测结果显示,巴西全国只有阿马帕州的传染速度有所减缓。

有专家认为人流量的增长会使新增新冠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专家还指出,除了存在巨大的地区和地方不平等问题外,巴西还缺乏疫情应对的领导力。自3月以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一直淡化疫情的严重性,并称应将经济活动放在首位。

此前,巴西多地实施了“封锁”措施,但近期一些地区也已经“解封”。此外,博索纳罗和许多州长也因防疫措施的松紧多次发生矛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下午16时,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累积确诊病例2442375例,死亡病例87618例,这两个数字均为全球第二。

关于巴西猪流感新变种-巴西发现一例人感染病例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巴西猪流感新变种,巴西发现一例人感染病例)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