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更年期发热出汗怎么治疗-更年期发热怎么解决

更年期发热出汗怎么治疗-更年期发热怎么解决

更年期发热出汗怎么治疗

更年期发热出汗怎么治疗

1. 调整心态。女性更年期身上发热属于此阶段的常见典型症状,主要因自身卵巢功能衰退,导致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所致。而且更年期也会对心理有所影响,因此出现此症状的女性要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要调整心态,以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自然生理现象的到来。

2. 增加饮食营养。更年期女性常出现燥热,因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所以日常饮食中就需要适量增加营养,并多吃一些富含雌激素类的食物,可以对辅助调节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有帮助作用,比如多吃些大豆及豆制品,其含有较多的植物雌激素,建议可合理安排在日常膳食中。

3. 药物调节。有些更年期女性出现燥热、烦躁易怒,是因为更年期到来对女性生理还是心理均会较大影响,如果症状十分严重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服用相关雌激素类药物调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合理使用针对性药物,可减轻更年期不适症状,也有利于平稳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发热要多吃什么东西

多吃蔬菜

比如海藻类,绿叶蔬菜,豆芽,黄瓜等,有利于促进胃肠蠕动,加速排毒;木耳、香菇等菌类,补气强身,益气助食。

适量吃粗粮

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其中的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作用,烟酸可扩张血管,对降低血压有利;

吃高钙的食物

由于雌激素水平变低,骨组织合成代谢下降,因此容易发生骨质疏松,所以,更年期的女性要多吃高钙的食物,如奶类,豆类,虾,芝麻等;

多吃养阴的食物

更年期潮热出汗可以多吃养阴食物,这类食物能协调身体阴阳,退去内热,如枸杞子、燕窝、银耳、百合、莲子、鸭蛋、蚌肉、甲鱼、莲藕、梨、香蕉等等。

关于更年期发热出汗怎么治疗-更年期发热怎么解决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更年期发热出汗怎么治疗,更年期发热怎么解决)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