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阿里云回应注册新公司京西-阿里云回应注册京西

阿里云回应注册新公司京西-阿里云回应注册京西

阿里云回应注册京西

阿里云回应注册新公司京西

近日,阿里巴巴注册新公司“京西”引发网络热议。众所周知,京东一直是阿里巴巴在电商领域的竞争对手。

8月13日晚间,阿里云用官方微博回应:“是我开的公司,搞高科技数据中心和新基建的,因为注册地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所以叫‘京西’”。”天猫发言人官方微博随即转发称:“我证明是真的 本条信息经过京西服务器发出。”

以下为阿里云微博回应内容:

因为这家公司注册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当时我们同事随口起了个“京西”,图个简单顺口,没想到这都能被热搜。给大家添麻烦了。既然如此,我们就不用这个名字了,重新换个名字。网友已经帮取了不少,欢迎大家一起来赐名。

此前有多家媒体通过天眼查发现,阿里巴巴在8月6日注册了一个名为“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公司,由阿里巴巴 中国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是:“信息技术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企业管理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专业设计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自有房屋租赁、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维修、通用设备修理;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信息安全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网络设备、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冷空调设备、电子专用设备、软件的销售、维修。”

其中电子产品、计算机及办公设备销售是正是京东的强项。

在8月10日才发布的“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阿里巴巴和京东双双上榜,其中京东以835.04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102位,阿里巴巴以731.65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132位。但阿里的利润为214.502亿美元,京东则为17.637亿美元。

也有网友留言称:“真是无聊,我们张家口好多叫京西的公司。”

用百度搜索关键词“张家口 京西 公司”,确实能发现多家名字中带有“京西”二字的公司:“河北京西投资有限公司”、“张家口京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张家口京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张家口京西实业有限公司”等等。

阿里云回应:命名系因注册地在北京西边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阿里巴巴注册了一家新公司,名为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京西公司由阿里巴巴 中国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5亿元。

据悉,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明,此外他还担任经理兼执行董事,注册地址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技术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企业管理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专业设计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自有房屋租赁、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维修、通用设备修理;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信息安全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网络设备、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冷空调设备、电子专用设备、软件的销售、维修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注册这家的新公司,不仅名字惹人联想,其经营范围中所涵盖的电子产品销售也与京东重合。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京东相关经营内容也包括,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软件开发;软件设计;委托生产电子产品、照相器材、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设备安装、维修 不含行政许可的项目等。

消息传出,不少网友因此调侃,“京东要不要成立阿西巴巴?”甚至有网友为刘强东“支招”,“赶快去注册阿外巴巴。”对此,阿里云通过官微解释称,公司是自己开的。

并声称,该家公司是搞高科技数据中心和新基建的,因为注册地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所以叫“京西”。

扩展消息:阿里云智慧停车平台落地山西晋城

8月13日,记者获悉,山西晋城的智慧停车平台已建设完成,即将投入试运行。该平台由阿里云搭建,对全市车位进行重新规划,通过地磁感应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帮助驾驶员获取最快停车方案,协助道路管理者“柔性调度”,将有力解决城市里“开车五分钟,停车半小时”的难题,让市民出行更便捷,停车管理更友好。

晋城是山西省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过去五年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和许多城市一样,晋城的停车设施供应不足、停车设施规划管理滞后、缺乏实时信息引导,路侧停车问题尤为突出。为此,晋城市政府把“智慧停车”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阿里云智慧停车平台将晋城全市的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编号,并引入地磁感应技术,在云端形成一个“数字孪生的平行停车库”,让人工智能的“全域调度”能力大有可为。市民出行时,不仅可在手机端了解到附近车位情况,还能获取就近停车的最优方案。即使在路边停车,司机也无需额外操作,自动完成“先离场、后付费”。这在全国地级市的道路停车场景中尚属首例。

此外,阿里云开创性地引入了“柔性调度”和“动态调价”。如果出现违停情况,司机会收到一条提醒和就近车位的引导信息,让停车管理真正做到智能友好。同时,各停车场也可根据车位闲置情况,合理调整停车价格。

阿里云智慧停车平台一期目前已接入晋城城区10000 个停车位,未来还将打通路侧停车位和封闭停车场,全面改善城市的停车问题和市容市貌。

“智慧停车是阿里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阿里云智能通用行业西北大区总经理卫炜表示,“阿里经济体的生态能力,高德、支付宝和本地生活伙伴平台等将为出行规划、交互提供智能入口,助力智慧停车平台高效运营,让市民有很多获得感。”

此前,阿里云与晋城政府共同打造的“数字晋城”已经实现了全市19个部门、66个政务系统上云,“晋来办”掌上APP让市民进来就办、一次不跑,城市生活正快速迈入数字时代。

关于阿里云回应注册新公司京西-阿里云回应注册京西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阿里云回应注册新公司京西,阿里云回应注册京西)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