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医药市场调研报告 医药市场调查问卷

医药市场调研报告 医药市场调查问卷

医药市场调研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近期我们与甲状腺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交流,探讨了纳米炭悬混液的市场空间及未来成长潜力。

纳米炭作用机理独特,政策免疫未来空间大。纳米炭混悬注射液是莱美药业独家获批的全球首家淋巴示踪剂,由于临床使用上对团粒直径、稳定性等有明确要求,故在生产技术上具有较高的壁垒。与相似产品比较,纳米炭悬混液是淋巴特异性最高的,且显色时间比生物蓝染料长,与探针相比操作也更加容易。纳米炭悬混液在2021年样本医院销售规模为2.2亿元,2012-2021年复合增速约为42%。2021年样本医院销量约为13.7万支,在相似产品中的销量占比约为17%。由于纳米炭悬混液未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不受到医保价格谈判等因素影响,我们乐观估计在2024年样本医院的峰值销售额为7.2亿元。

在甲状腺领域的高渗透率可复制,市场空间或突破14亿元。人体的淋巴系统是遍布全身形成网络,肿瘤转移途径是通过淋巴结进行扩散,且淋巴结转移数量也是肿瘤精准分期和预后判断的重要指标。纳米炭悬混液具有很好的淋巴趋向性,独特机理使得其成为淋巴系统用药首选。目前该产品在甲状腺领域中的专家共识已经形成,能很好地解决行业痛点,实现医生与患者共赢。纳米炭悬混液在甲状腺手术中起到保护甲状腺旁腺的作用,在其他实体瘤中起辅助清扫,在乳腺癌诊疗中所起作用为淋巴前哨的病理活检,以及肿瘤病灶标记定位,载药吸附化疗。随着在其他癌症领域的学术推广及渗透率提升,纳米炭悬混液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我们估算该产品在甲状腺、乳腺、胃肠领域市场峰值合计约14.8亿元。

纳米炭赋能平台建设,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由于纳米炭的团径大小决定了其可以特定区域用药,比表面积大决定了其具有强吸附能力,载药功能将是纳米炭技术的持续开发方向。莱美药业通过构建纳米炭药物平台,研发纳米炭铁等针对实体瘤的新药,预计2025年取得生产批件。同时公司利用其在甲状腺领域拥有的丰富医生资源,建立了“i甲专线”平台,预计未来每年新增10万精准用户,每年患者教育100万人次。后期将逐步引进专用药品、保险、医美、营养强化剂、肿瘤早筛检测、保险服务等,预计平台到2022年收入规模或突破1亿元。

风险提示:

1产品降价的风险;

2行业内竞争对手增加的风险;

3其他不可预知的风险。

关于医药市场调研报告 医药市场调查问卷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医药市场调研报告,医药市场调查问卷)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