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防护等级kp95和kn95区别

防护等级kp95和kn95区别

kp95和kn95区别 防护等级kp95和kn95区别

为了买到合适的口罩,大家都过上了被迫做口罩功课的生活。口罩的型号很多就算了,就连标准也有不同,对于大家来说,估计就像看到口红色号的男生,一脸蒙蔽。那么,kp95和kn95有什么区别呢?这两种哪种又更好呢?

"KN95"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它是符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和检疫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只要符合KN95标准,并且通过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就可以称为"KN95型口罩"。KN95系列的口罩只适用于适用于过滤非油性颗粒物。

此外,市场上还存在一种KP95口罩,此类适用于过滤油性颗粒物和非油性颗粒物,对新型冠状病毒也能起到很好的防护效果。KP系列有:KP100:对于0.185微米以上的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大于99.97%,KP95:对于0.185微米以上的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大于95%,KP90:对于0.185微米以上的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大于90%

这两种型号口罩,最大的区别就是KN只适用于适用于过滤非油性颗粒物,KP适用于过滤油性颗粒物和非油性颗粒物。相对来说,KP级别的防护口罩防护效果会更好,所以也更推荐。

大家在选择口罩的时候有一个误区,那就是比起医用外科口罩,更愿意选择KN系列的口罩。其实,只要是符合:YY0469-2011的外科口罩效果会更好,外科口罩有防渗透的要求,一般分为三层,最外层为防水层,医疗环境中使用口罩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隔绝细菌,而细菌一旦附着在口罩外表面,非常容易跟随潮湿的口罩直接渗透进入口罩内部,所以,防渗透非常重要!

而纵观整个GB2626,没有找到标准对KN型口罩防水的要求,不仅仅是KN型口罩,KP型口罩也没有,也就是说,符合GB2626所有标准的合格口罩,都没有防渗透的要求。但是特殊情况下,口罩紧缺,这个级别的口罩,对于我们普通人群用来防护足够了,大家不用担心。

以上就是防护等级kp95和kn95区别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