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英国首相工资曝光实在太低

英国首相工资曝光实在太低

英首相嫌工资低想辞职 英国首相工资曝光实在太低

对于普通人来说偶尔抱怨自己工资低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但如果抱怨的人是英国首相呢?据爆料,英首相被曝嫌工资低想辞职。不少网友都表示黑人问号脸,英国首相工资到底是多少呢?据了解目前英首相年薪为150402英镑,约合130万元人民币。或许这130万对于普通人来说挺多的,而对于一个首相来说确实有点少的。还有网友表示首相工资甚至比BBC部分员工工资还低,有报道显示2017年BBC电视和电台主播年薪就已经超过15万英镑。

英首相被曝嫌工资低想辞职

英国多位保守党议员爆料,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计划6个月后辞职,原因是工资太低、无法维持生计。对此,英国首相府予以否认。

多位不具名的英国保守党议员日前爆料,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计划在明年春天辞去首相职务。这些议员透露,约翰逊曾私下抱怨说,150402英镑 约合13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不足以让他维持生计。

英国保守党议员称,约翰逊目前所需花销较大,他多个孩子,包括其6个月大的小儿子威尔弗雷德目前仍需要财政支持。另外,作为离婚协议的一部分,约翰逊还得给前妻玛丽娜惠勒一笔费用。

英国首相工资曝光实在太低?

根据英国保守党议员所述,约翰逊希望再花6个月时间去处理英国脱欧问题,他同时希望6个月后英国能够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报道还称,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卸任后,通过巡回演讲赚了100多万英镑,不过约翰逊认为,他能赚到至少两倍的金额。

《每日镜报》称,入主唐宁街10号前不久,约翰逊在一个月内通过两场演讲赚得16万英镑。此外,他还固定为《每日电讯报》专栏供稿,年入27.5万英镑。

《每日镜报》发布上述报道后,英国《地铁报》、《每日快报》、美国商业内幕网、今日俄罗斯等外媒相继转发报道。英国首相府随后向《地铁报》否认相关报道,但拒绝对此事进一步置评。

首相工资甚至比BBC部分员工工资还低?

约翰逊对于薪酬的担忧此前已现端倪。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19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朋友们透露,约翰逊担心,当首相后年薪减少到大约15万英镑是否还请得起保姆。

今年早些时候,他的未婚妻卡丽西蒙兹生下了一个儿子——威尔弗雷德。这位保守派领导人再次当父亲。

报道称,约翰逊的一个朋友说,和之前的其他首相一样,他的“待遇非常、非常糟糕”。

“他没有管家,只有一个清洁工,他们担心请不起保姆。他被困在公寓里,而 唐宁街不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

“这不是像爱丽舍宫或白宫那样,还可以有个人空间,因为那些地方很大。就连他或卡丽想去玫瑰园,也得穿过办公室。”

报道称,据说约翰逊还在不同程度上资助着他六个孩子中的四个。

英国首相的工资,甚至比英国广播公司 BBC部分员工的工资还要低。

2017年,有报道显示,据BBC最新发布的年报记录显示,旗下109名电视和电台主播年薪超过15万英镑——已超过英国首相收入。

英国工资现状

截止到2017年,英国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7.2英镑,每天工作8小时,每月工资为1785英镑。

高薪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富时1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高管平均年薪高达548万英镑,是英国工人最低年薪的401倍。报告称,这些高管平均时薪约为1000英镑,只需要工作28小时就能拿到相当于英国平均年薪的2.82万英镑。相对而言,英国的最低工资标准仅为每小时7.2英镑。

对此,英国人力资源协会强调指出:“英国高管和普通职工的收入水平存在着令人惊讶的断层现象,巨大的薪酬差距大大降低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肥猫星期三”现象说明薪酬不公平问题在英国依然根深蒂固地存在,而且越来越严重。斯特恩呼吁政府进一步改革薪酬制度,实行员工代表列席薪酬委员会、公布公司内部最高收入与平均收入比等措施,以缩小这一差距。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英国首相工资曝光实在太低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