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西游记81难分别是什么

西游记81难分别是什么

初中生把西游记画成81难通关图了 西游记81难分别是什么

《西游记》是一步非常经典的作品,相信很多盆友都看过吧!师徒四人为取经所经历的磨难想必大家也都印象深刻,而近日一则“初中生把西游记画成81难通关图”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大家都很诧异一名初中生居然能画出81难通关图,其实这名初中生的父母都是绘画工作者,受到父母的影响,她从小就非常喜爱画画。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初中生把西游记画成81难通关图

今年杭州一中学初一学生的暑假作业是画出《西游记》的取经故事,盛泽琪昀同学把唐僧师徒经历的81难制作成了取经通关图,画风简洁可爱,非常有趣。小盛同学说,爸妈都是绘画工作者,从小受爸妈影响爱画画。

盛泽琪昀同学表示,画的时候才发现,书里的历险故事一张纸根本画不下,“八十一难”果然没水分。据介绍,这幅图其实是语文老师布置的暑期阅读任务之一,要求同学们阅读《西游记》,并绘制一张西天取经路线图,把遇险地点、脱险方式都在图中标注出来。

另外,据了解,该校布置给初一新生语文署假作业包含5轮通关要求,分别对应阅读、写作、电影、练字和积累。乍一看虽然吓人,但不是所有的内容都要做,学生可以自主“点单”。其中最受学生们欢迎的作业,就是为西游记》绘制西天取经历险图》和作朝花夕拾》批注。

而在80多年前,我国有三位兄弟,竟把西游记的故事画成动画片,与迪士尼一决高下,为我国早期动漫事业扬眉吐气,他们就是万氏兄弟。

明星影片公司新来了三个小伙子。都是二三十岁的后生,名字却起得响亮:万籁鸣、万古蟾、万超尘。怎么一个姓?原来他们是亲兄弟。老大万籁鸣和老二万古蟾还是双胞胎。

老大和老二不但容貌相同,而且言行举止、兴趣爱好都神同步。刚来的时候,同事们都搞不清,闹了很多笑话。直到相处时间久了,大家才找出分辨的方法:老大万籁鸣眉间隐隐有一颗大黑痣。

哥仨在入职明星公司之前,已经研究了很多年卡通动画。上世纪30年代,美国的好莱坞动画片在沪上大行其道,在影院里放映,虽然长度只有7、8分钟,但诙谐明快,深受儿童的欢迎,连鲁迅先生都经常拼团看呢。

西游记81难分别是什么

金蝉遭贬,出胎几杀,满月抛江,寻亲报冤,出城逢虎;

落坑折从,双叉岭上,两界山头,陡涧换马,夜被火烧;

失却袈裟,收降八戒,黄风怪阻,请求灵吉,流沙难渡;

收得沙僧,四圣显化,五庄观中,难活人参,贬退心猿;

黑松林失散,宝象国捎书,金銮殿变虎,平顶山逢魔;

莲花洞高悬,乌鸡国救主,被魔化身,号山逢怪;

风摄圣僧,心猿遭害,请圣降妖,黑河沉没;

搬运车迟,大赌输赢,祛道兴僧,路逢大水;

身落天河,鱼篮现身,金兜山遇怪,普天神难伏;

问佛根源,吃水遭毒,西梁国留婚,琵琶洞受苦;

再贬心猿,难辨猕猴,路阻火焰山,求取芭蕉扇;

收缚魔王,赛城扫塔,取宝救僧,棘林吟咏;

小雷音遇难,诸天神遭困,稀柿衕秽阻,朱紫国行医;

拯救疲癃,降妖取后,七情迷没,多目遭伤;

路阻狮驼,怪分三色,城里遇灾,请佛收魔;

比丘救子,辨认真邪,松林救怪,僧房卧病;

无底洞遭困,灭法国难行,隐雾山遇魔,凤仙郡求雨;

失落兵器,会庆钉钯,竹节山遭难,玄英洞受苦;

赶捉犀牛,天竺招婚,铜台府监禁,凌云渡脱胎。

《西游记》中,为什么说九九八十一难,而不直接说八十一难呢?

“九”是帝王将相的称谓,阴阳五行学中9又是最大的阳数,所以天分九层,九层就是最高处。凡数指其极者,皆得称之为九,因 从"九"为数之 极而引出人生之限,故"明九"或"暗九"均为人之"坎",所以又九九八十一难只说,表示极限。

事实上,唐僧师徒当初西天取经时,如来佛祖只定了八十难,唐僧师徒取得真经时,观音发现不合“九九归一”的定数,于是又追加了一难。师徒四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来到灵山圣地,拜见佛祖,却因不曾送人事给阿傩、伽叶二尊者,只取得无字经。

唐僧师徒又返回雷音寺,奉送唐王所赠紫金钵做人事,才求得真经,返回本土。不想九九八十一难还缺一难未满,在通天河又被老鼋把四人翻落河中,湿了经卷,至今《佛本行经》不全。

西游记:为何孙悟空会知道81难的内容?是他自己算出来的?

西天取经是如来计划了数百年的事情,如来为了这件事的顺利实施还专门用一整个盂兰盆会研讨。可见如来对取经成功的势在必得,为此如来还不惜将自己的二徒弟踢下凡间接受这个光荣而又伟大的任务。如来是真的想要让唐僧取经并不是想要趁机会弄死唐僧,那么取经路上的一些实力强大的妖精肯定得弄走。

能不威胁到唐僧生命的妖精能有几个?所以如来就请天上的神仙帮忙。可是这都是天庭机密为何在取经的时候孙悟空会知道呢?在这一路上的劫难中孙悟空大多都知道,这是他自己猜出来的?还是有人提前告诉他?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为何孙悟空会知道81难的内容?是他自己算出来的?

孙悟空在刚开始保护唐僧取经的时候虽然有些小调皮,但是总体上还是比较尽心尽力。但是后期孙悟空在保护唐僧的时候就有点偏重于生活方面了,在唐僧生病的时候孙悟空是端茶倒水,只是他此时说了一句话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知道了点什么。当时悟空所唐僧命中该有此劫难,一次生病就是一场劫难?孙悟空是知道了唐僧取经所经历的所有劫难吧!要不然一次生病最多就是耽误行程,怎么能算是劫难呢?

那么既然孙悟空知道了唐僧的所有劫难是谁告诉他的?又或者是他凭借什么猜出来的?就算是孙悟空再聪明估计也就是能猜出来唐僧绝对不会死在取经路上,可是对于劫难的具体内容孙悟空又怎么能猜出来呢?那就很可能是有人告诉他。这个人不会是天庭的神仙,为何这么说呢?

如来虽然是找了天庭的神仙帮忙,可是具体的细节却没有告诉他们。那么知道具体细节的就只有灵山的神仙,那灵山的神仙是怎么告诉他们的?若是明明白白的告诉取经团队的话,取经这件事不就太假了吗?所以在沙悟净还没有加入取经团队之前,他们在路上就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人。这个人是乌巢禅师,当时86版西游记上没有,大家可以去看看西游记此书。

乌巢禅师上来就告诉唐僧等人他们这一路上所经过的路线,和遇到的劫难。有些细节虽然说的不是很清楚,但是这绝对是正确的路线。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取经路上那么多妖精为何唐僧不绕路走的原因,也解释了为何孙悟空会知道唐僧所要经历的劫难!

《西游记》的内容在中国古典小说中是最为庞杂的

它融合了佛、道、儒三家的思想和内容,既让佛、道两教的仙人们同时登场表演,又在神佛的世界里注入了现实社会的人情世态,有时还插进几句儒家的至理名言,使它显得亦庄亦谐,妙趣横生使该书赢得了各种文化层次的读者的爱好。

《西游记》呈现世俗世界和精神世界的双重极权——皇权和神权,生存主体无论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中都被牢牢地桎梏,屈服于政权和宗教的二重宰制,在心理结构上集体无意识匍匐于皇帝和佛祖的脚下。

显然,《西游记》的文本散发着与生俱来的国民奴性气味。即使是作为反叛偶像的“英雄”最终也不得不拜倒在象征高高在上统治形式的佛的“法力”之下。

《西游记》的出现,开辟了神魔长篇章回小说的新门类。书中将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讽刺和严肃的批判巧妙地结合的特点直接影响着讽刺小说的发展。

所以说《西游记》是古代长篇浪漫主义小说的高峰,在世界文学史上,它也是浪漫主义的杰作,魔幻现实主义的先驱开创者。

自《西游记》之后,明代出现了写作神魔小说的高潮。有朱星祚的《二十四尊得道罗汉传》,邓志谟的《铁树记》、《飞剑记》、《咒枣记》、许仲琳的《封神演义》等。

《西游记》对戏曲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清代宫廷大剧《升平宝筏》是西游戏,十本,240出。《西游记》不但有续作、仿作,对后世的小说、戏曲、宝卷、民俗都产生影响,清朝子弟书里都有《西游记》的鼓词,可见影响之大。

以上就是西游记81难分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