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7月1日微信转账收取费用

7月1日微信转账收取费用

7月1日微信转账停止 7月1日微信转账收取费用

随着大家对微信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很多微信的诈骗手段也是穷处不断,对此,微信团队就出来了一个新规,在7月1日起有这些人是无法进行转账的,其实夜就是需要大家进行实名以及添加对方手机号才能进行转账,这也大大的防止了很多不该有的诈骗手段,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7月1日微信转账停止

微信自开发之初,就以简洁的设计、完善的功能吸引了众多忠实用户。其在线语音和视频功能,让大部分QQ使用者在最初就完成了与微信的完美对接。庞大的用户基础之下,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等业务也为腾讯的营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峰。但是,庞大的用户基数也让微信的自我监管更加困难,微信的每一次改动,都试图让微信更加贴近其本来的愿景。

近期,微信团队再次发布了微信改动的相关信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改动是:7月1日起,微信将不再支持向通过微信号搜索添加的朋友转账,只能向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的朋友转账。假如你只有朋友的微信号,想给朋友转账的话,需要删除好友,从手机通讯录中添加好后,才能完成转账操作。

这不得不说是微信团队对微信转账功能的一次自我“限制”,在生活中,我们听到、见到甚至亲身经历过太多次利用微信进行不法活动的事迹。就在疫情期间,大量不法分子利用微信炒作口罩价格,导致多人受骗,财产受到损失。新规出台后,必然是进一步完善的支付平台,用户的账户安全也有了一定的保障。即便是出现错误的转账操作,也可以通过手机号进行跟踪和追查。对个人的财产进行双重保障。

当然,相对于一部分对微信转账功能使用频繁的用户,这一新规的出台势必会造成相当大的麻烦,转账之前自己的手机通讯录中需要添加对方的手机号这一点来说,对于部分使用者来说不仅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手机也需要储存太多的手机号。但仅从财产安全的角度来说,这一新规的实施百利而无一害。

新规中,微信还增加了另一个功能,即延时到账功能。在微信设置栏中,对转账功能会有延时设定,在转账的同时可以设置对方收款的时间。在3-24小时的收款延迟时间内,如果发现自己的转账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客服退回转账。

7月1日微信转账新规谣言

近日,一个关于“这部分人不能微信转账”的谣言开始在朋友圈里扩散。

文中称“通过手机号码添加好友的方法才可以展开转账操作,而微信号搜索加微信好友的方法将无法进行微信转账。若是通过微信号进行搜索的,那么就需要删除后再次添加。”

微信官方辟谣称,该内容所谓“这部分人不能微信转账”存在严重误读。分账是微信支付商户资金流转的一个环节,不同于普通用户之间的转账,个人转账规则并无变化。

那么这谣言起于何处,又是怎么回事呢?

误解是怎么产生的?

为什么会有“不能微信转账”这样的误解呢?这还得从一个微信支付向商户及合作伙伴发布的通知说起。

2021年5月9日,微信发布分账能力调整通知。通知称微信支付将于7月1日起不再支持通过微信号添加个人为分账接收方,仅保留通过openid的方式添加。将于9月8日起不再支持通过传入微信号向个人进行分账。对于历史已经通过微信号添加的个人分账接收方,请尽快删除并通过用户openid的方式重新添加。

首先,这通知所面向的对象是微信支付商户以及合作伙伴,并不是普通的用户。

其次,该通知涉及的是分账系统中的接收方,从原来的微信号添加方式,变成了openid方式。简单理解,就是从人就可以看懂的微信号账户形式,变成了便利于程序识别的openid,更加统一。

最后,这是微信的分账系统中才有应用,而不是转账。许多人把分账与转账混淆,造成了误解。

微信安全防诈骗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微信诈骗确实还是蛮严重的,如果你实在是被那个骗子骗得团团转的话,微信再多的政策都救不了你,关键是你自己要搞清楚,一般在你碰到无法确定的转账时,你也有这样的一个小技巧,这可能能够帮助你防止被诈骗。

打开微信设置之后,你会看到这里面有一个转账功能的设定,你可以设定一个延时转账,在没有设定之前都是及时到账的,转过去的话就直接能够收到,但你如果能够设置一个延迟三小时或者是24小时的转账设定,那么对方想要骗你的钱就没这么简单了,因为你可以在24小时之内反悔,一旦问题有不对劲,那么只要没有超过24小时,就可以直接把资金退还给你.。

关于微信的这次新改革,其实就诠释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这句俗语,想要更方便地给朋友转账,可能就更容易被诈骗。

最后,如果以前有朋友你是通过添加微信号而添加的,那么你应该把以前的微信号给删了,然后再通过通讯通讯录添加,这样就可以顺利的转账了。

以上就是7月1日微信转账收取费用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