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膝盖冷了就痛怎么回事

膝盖冷了就痛怎么回事

膝盖遇冷就疼是怎么回事 膝盖冷了就痛怎么回事

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人开始发现自己的膝盖冷了就开始痛了,特别是年纪比较大的人,膝盖经常出现遇冷就疼的习惯,很多人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就让有图有真相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膝盖遇冷就疼是怎么回事,膝盖冷了就痛怎么回事~

膝盖遇冷疼痛的原因

1、老寒腿

是风湿,这里讲的风湿,不代表是风湿病。而是体内有湿寒之气。逢变天或阴雨天气便不舒服。尤其是随着年纪增长和生活习惯不规律等,身体抵抗力下降,就更容易表现出膝盖遇冷疼痛胡情况。

这种情况,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寒腿。很多时候只要自己的腿疼了,患者就能就知道天气要变凉了。

2、风湿性关节炎

主要累及大关节,依次为膝、踝、肩、腕及肘等,急性者发病急,一般会有关节红肿热痛,有时伴有低热,四肢皮肤伴有结节或环形红斑等症状。不过,大部分人会出现膝盖遇冷疼痛的原因,都是由于老寒腿所致的比较多。

遇冷膝盖痛怎么办?

1、按摩

他们的膝关节活动肌群多数都存在多个痛点,肌肉大面积紧张,容易造成局部供血循环变差而疼痛,可以通过手法消除痛点,这方法效果很好,在按摩时,最好选择专业的按摩师,这样的按摩才有效果。另外,建议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也有益于消除这个症状!

2、不倒翁伸筋法

抱膝仰卧起坐。仰卧位,将膝部弯曲提起,双手抱在胸前,前俯后仰10次为1组,每天练3组。好比不倒翁,可逐步加大角度,熟练后越摆劲越大。

3、做好保暖

遇冷膝盖痛和天气寒冷有很强的关系,也就意味着需要做好腿部的保暖,这样可以防止出现肌肉疼痛的感觉。

4、泡脚

要养成每天泡脚的习惯,要选择购买一个比较深的泡脚桶,最好能够没过小腿,每天用热水来泡脚对于缓解腿疼是很有帮助的,在泡脚的时候可加入一些花瓣或者是其它的活血的物质。

5、就医治疗

如果以上方法不能改善膝关节疼痛,那就去医院查明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的进行治疗。

怎么保护膝盖

第一,维持膝盖的温度。平时的时候就应该要注意保护膝盖,尽量避免不要让腿部受凉,进而影响到膝关节。在冬天的时候,应该要佩戴护膝,同时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经常热敷膝盖。

第二,适量地运动。俗话说得好:生命在于运动,这对于人体的膝关节也一样。但是,运动时膝关节的动作幅度不宜太大,不然很容易磨损膝关节。同时还要注意不要让膝盖承受过多的重压,以免损伤膝盖的韧带。

第三,运动时佩戴护膝。如果平时不常运动、或者经常运动的人,最好佩戴护膝,这样能防止运动过度,或者运动姿势不正确而给膝关节带来伤害。

第四,少吸烟喝酒。虽说没什么证据证明吸烟喝酒会损伤膝关节,但吸烟喝酒却会影响治疗膝关节药物的疗效,一旦严重就会诱发股骨头坏死,从这方面来说是膝关节的潜在的威胁。

第五,锻炼腿部的肌肉。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发达的肌肉对人总是好的。尤其是股四头肌,一旦锻炼得好了,在一定情况下能缓解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延长膝关节的正常的“使用时间”。

第六,尽量减少膝盖的损耗。日常生活中,正常的膝关节损耗是必然的,但如果因为其它的原因而导致意外的损耗就太不值得了,比如频繁去爬山、跑楼梯,所以,除了必然的损耗,应尽量别使膝关节意外损耗。

第七,走路的姿势。尽量不要不要扭着身体走路,也不要只用一只脚站立。尤其是负重的时候,更加不要一条腿站立,这时也更不要进行膝关节的屈伸活动。

第八,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可以减肥。不用多说,肥胖者的膝关节损耗肯定比正常人的损害要高,因此,减轻自重是肥胖者保护膝盖的首选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膝盖冷了就痛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