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驻韩美军大闹

驻韩美军大闹

驻韩美军大闹釜山 驻韩美军大闹

据悉,7月4日有数十名外国人在韩国釜山海云台一带闹事,这些外国人主要是美国大兵和他们的家属,他们不仅不戴口罩,而且还有人将鞭炮扔向普通韩国市民,此消息出来后便引发了网友的强烈谴责。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还不清楚的盆友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驻韩美军大闹釜山

据韩国《釜山日报》7月5日报道,在当地时间7月4日,大批外国人在韩国釜山海云台一带的闹市区集结闹事。他们不但随意当街对民众和建筑物乱扔爆竹等爆炸物,还冲击前来的韩国警察,甚至一名韩国女警也遭到调戏。随后驻韩美军对此事的处理结果更加让韩国人的愤怒火上浇油。韩媒指出,这些惹事的外国人,大部分是驻韩美军士兵,当天外出庆祝独立日。事件引发韩国舆论强烈谴责。一名在野党议员怒斥:“应该把所有企图害人的外国人都抓起来!”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当天晚上,警方接到70多起举报,称有外国人在海云台沙滩、街道燃放烟花爆竹。视频可见,现场鞭炮声此起彼伏,烟雾缭绕,十分混乱。有不少烟花径直冲向建筑物,非常危险。

韩国警方出动6辆巡逻车,赶到现场将外国人疏散。期间,一名20来岁的美国大兵无视警察,向人群里扔下鞭炮就跑,被抓住后,也仅仅受到通报处理就回了家。另外,一名女警试图劝阻,反遭外国男子捉弄。

无人戴口罩 民众担忧感染

一位韩国民众抱怨道,现场有数十名外国人,但只看到1个人戴了口罩。她非常害怕自己被感染新冠肺炎。附近的商人说,当时听到巨响就跑出去看,结果原来是放鞭炮。其他居民表示,驻军理应尊重驻扎国的习惯和礼仪,不应对当地居民造成伤害。而疫情下佩戴口罩也不是个人的选择问题,而是对他人的保护和尊重。

韩联社称,这些惹事的外国人,大部分是驻扎乌山或大邱的美国士兵。7月3号到6号,是美军独立日假期,往年,他们都会去海外度假,但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只能在韩国境内游玩,而海云台因风景优美,成为美军游乐的首选。大数据显示,7月4日独立日这天,海云台有2000多名外国游客造访。

韩国在野党未来统合党国会议员河泰庆就这次事件在脸书上发文称,朝行人乱放爆竹是企图暴力伤害他人的行为。他对警方的应对和安全意识表示担忧,并指出应拘留所有企图危害他人安全的外国人,并予以严惩。

美军大闹街头的行为,也招致韩国市民团体的谴责。28个团体在位于釜山的美海军司令部前召开记者会,称美国士兵的行为,令正在抗击疫情的釜山市民十分愤怒,对此严厉谴责,并予以警告。

韩国京畿道平泽的美军基地发生疫情

驻韩美军大闹釜山引发的风波尚未结束,位于韩国京畿道平泽的美军基地又发生疫情。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7日,该基地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美籍士兵,包括2男1女,年龄都是20来岁。

据了解,上述确诊患者中,两名美国士兵于7月4日乘军机入境韩国,隔离期间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确诊。另一名士兵6月25日入境韩国,隔离结束前,接受检测,也被确诊。截至7日,平泽基地累计确诊病例达74例。

据了解,平泽基地占地面积约1467万平方米,建有500多栋建筑,耗资12万亿韩元 约合720亿元人民币,是美国海外单一军事基地中规模最大的。这里也是驻韩美军司令部的大本营,可容纳4万多名驻韩美军士兵及家属入驻。

4日晚,驻韩美军在釜山街头燃放烟花,警方到场疏散。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7月4日晚上,数十名外国人聚集在韩国釜山海云台一带,他们违反禁令燃放烟花爆竹,还有人将鞭炮扔向普通韩国市民。一名女警试图劝阻,反遭捉弄。

韩媒指出,这些惹事的外国人,大部分是驻韩美军士兵,当天外出庆祝独立日。由于这些外国人几乎无人戴口罩,现场韩国市民担忧不已,害怕自己被感染新冠肺炎。

以上就是驻韩美军大闹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