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上海房价

上海房价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上海房价

2021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大家很关注的房价也在这场疫情中引起了一些波动,近期在各大平台就有报道全国各大一线城市的房价在开始下跌,这让很多人开始紧张捉急起来,房价下跌对经济领域会有些什么影响呢,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

一线城市房价全部下跌

近来房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的深圳,终于在3月份低下了高昂的头颅。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深圳3月份二手房平均单价为71790元,依然位居全国第一 不包括港澳台,下同,环比下跌1.21%,每平下跌879元。

除了深圳外,另外三个一线城市,北上广3月份二手房平均单价也均出现下跌。其中,上海下跌5.85%,北京下跌2.85%,广州下跌3.63%。从每平下跌价格来看,上海位居全国首位,每平跌3401元。福州、北京、厦门等城市每平也均跌超2000元。

从环比跌幅来看,广元3月份二手房均价跌幅最大,达到14.36%。另外中卫、丹东、雅安等城市二手房均价跌幅均超过8%。70个大中城市中,丹东跌幅居首,达到8.6%。另外,福州、上海、厦门、大连等城市位居跌幅榜前列。

杭州逆市大涨,重回3万大关

杭州风头正劲,连房价也咄咄逼人。3月份,杭州二手房均价达到31581元,环比上涨11.53%,每平涨3265元,位居全国房价上涨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房价的变化可能更多的是成交结构性的原因,其2月份房价环比下跌超过2.38%,同比下跌11.79%。南京位居次席,3月二手房均价达到31721元,环比上涨8.16%,每平涨2393元。

房价下跌对经济的影响

1、房地产市场

如果房价下跌一半,很多贷款买房的家庭将会破产,银行的坏账将会急剧增加。

假设,一个家庭在北京买入一套1000万的房产,首付百分之30,贷款700万。如果房价暴跌一半,那么这个时候,这套房子只值500万,假设已经还了一百万的贷款,不计算贷款利息,现在还欠银行600万,如果继续给银行还款,这600万足可以买一套更大的房子了。而如果放弃给银行还款,银行把房子收走拍卖了500万之后,你还欠银行100万。而且很多贷款买房的家庭除了房子之外并没有更多闲散的资金,房价下跌会使得相关产业萧条 后边会说到,使得工作环境更加恶劣,就业压力加大,失业率上升。很多失业人士还不起房贷的情况下,只能将房子让银行收走,而银行需要的是钱,并不需要房子,银行需要将房子给拍卖掉,拍卖的价格自然和自己的贷款额度有差距,银行的坏账将增加,金融风险将加大,随着坏账的增加甚至可能会引起挤兑的风险。

2、基础建材行业

如果房价下跌一半,很多高额度贷款买房的家庭将房子抵给银行,银行的拍卖会使得市场上房源充裕,对整体房屋需求减小,于是房地产企业的新建住房的意愿减少 甚至会有一大批房地产企业倒闭。受此影响,建材、装修、家电等十几个与房地产有关的产业需求也会大幅减少,而银行也会受到间接的波及。

3、失业率增加

房价下跌,房地产企业将大幅裁员,相关的产业也将大幅的裁员,而受到失业率增加的影响,市场经济活跃度将会下降,会进一步引发新的失业潮。

4、国家收入减少

如果房价下跌一半直接的影响是地价的下降,地价的下降使得政府可以收入的土地出让金减少,对很多地方政府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5、房价暴跌的城市纷纷上演房闹戏码,刚买了房的人找开发商“赔偿”。

如果房价下跌50%,那么直接受到冲击的就是刚买了房的人,买房手续都刚办完或者房产证 买的是二手房都没有捂热,房价就暴跌了,资产严重缩水,这简直是要让人“吐血”的节奏。刚买了房的人心里估计很难接受,只能到处找事情做了。例如到处看看能不能通过维权或者某些办法找回损失的钱财,所以房价暴跌的城市可能纷纷上演“房闹”戏码,刚买了房的人找开发商要求“赔偿”或者要求退房,甚至问题严重的话,文明的办法解决不了的话,还可能发生打砸事件。

6、开发商资金紧张,可能还不上欠银行的贷款。

众所周知,开发商开发楼盘项目的资金绝大部分都是来自银行贷款,如果房价下跌50%,开发商卖不出房子或者卖出房子的房价偏低,开发商的利润大幅度减少,那么就可能造成开发商资金紧张,甚至还不上欠银行的贷款,房子可能面临被银行收走拍卖,而一部分中小型开发商可能就面临破产和倒闭。

7、房奴弃房断供,银行坏账增多,有可能面临倒闭。

如果房价下跌50%,那么房子的价值就会减半,已经买了房的房奴可能就会弃房断供,干脆让银行收走房子拍卖,不愿意再供房,觉得供房已经不值得。一旦房奴弃房断供,房奴还不起房贷,开发商还不起贷款,那么银行的坏账将大大增多,一些金融机构就有可能面临破产和倒闭,进而也可能引发金融危机。这样一来,银行收走拍卖的房子就会很多,再加上市面上大量房子很难卖出去,中国人买涨不买跌,房子很难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只会是房源库存越来越多。

8、房价暴跌的城市经济非常萧条,老百姓赚钱更难。

如果房价下跌50%,房奴和开发商都可能还不起房贷,一旦金融机构面临破产和倒闭,爆发金融危机,那么房价暴跌的城市经济也会受到影响,有可能是经济非常萧条,也有可能是经济倒退十几二十年,或者直接爆发经济危机,那么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老百姓赚钱更难。当前很多城市房地产都是城市的支柱产业,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地方财政依赖房地产,地方经济也依赖房地产,一旦房价暴跌,对当地的经济就可能就是“致命一击”。

9、买不起房的人依然买不起。

如果房价下跌50%,可能爆发金融危机、经济危机后,老百姓赚钱更加困难了,那么老百姓赚得钱估计也只是能够维持基本生活,能储存的钱很少,那么买不起房的人依然买不起。就算你想贷款买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估计很多银行也不敢放贷或者审核更严格,要求更多,买房更难。

以上就是上海房价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