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考上清华称没发挥好

考上清华称没发挥好

考上清华称没发挥好 考上清华称没发挥好

作为一个考上清华的高三毕业学子一定会是很多人都羡慕的学霸,但是这样的学霸却表示自己没有发挥好,这就是最近一则报道贫困生690分考上清华称没发挥好,这可让不少网友们都表示羡慕不已,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考上清华称没发挥好~

贫困生690分考上清华称没发挥好

安徽临泉县,贫困学生高琦玉今年以690分被清华大学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专业录取。高琦玉的母亲因病离世,父亲为了家庭外出打工,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说这次没有考好,数学和英语分数只比高二时多了1分。

希望高琦玉未来的清华大学,等等!琦玉!好名字!小编相信他的未来妥妥强大,毕竟一拳超人啊。

考上清华称没发挥好

安徽临泉县,贫困学生高琦玉今年以690分被清华大学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专业录取。高琦玉的母亲因病离世,父亲为了家庭外出打工,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说这次没有考好,数学和英语分数只比高二时多了1分。

据悉,高琦玉一家有5口人,3岁那年母亲因为白血病离世,让这个家庭的重担落在了父亲一个人身上。

父亲高振魁说,“那几年最难的时候,高琦玉爷爷生病需要很多的医药费,还有孩子上学的学费,加上生活开支,都落在了我一个人身上,要不是国家帮助我们,真的很难熬过来。”高振魁常年在外打工,大多数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赚钱养家糊口上,但对孩子的教育,他一直都放在心中重要的位置。

孩子最喜欢找人聊天谈心的就是自己的父亲,高振魁说,“我能为孩子做的就是言传身教。”“我很喜欢数学,数学能改变一个时代,我希望未来在这个领域能做出自己的贡献与事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高琦玉用期待的眼神畅想着未来。

清华大学贫困新生可申请来校报到交通补助

由清华大学获悉,2020级本科新生若无力负担来校报到的交通费,可通过网申、邮件申请、线下申请等方式,申请来校报到交通补助,申请将在8月31日凌晨1时截止。

除了在线方式,也可进行线下申请。不方便网上申请的新生,可填写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的纸版《清华大学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来校交通费用申请表》。

据悉,清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招生办公室将根据学生生源地距京距离给予相应的交通费用支持,一般为1人来校的火车硬卧学生标准费用,同时学校将为申请路费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同学提供到校后前两个月的基本生活费。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应如实填写自身的家庭经济情况,如存在不诚信行为,学校将依据《清华大学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处理。

网友评论

清华:“我长这么大就没受过这种气”

虽然你是学霸,但是考虑过清华的感受吗?

这是清华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学霸对自己的要求真高。

我知道,这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前几天不是还有个想去北大,但是没有考好,去了清华的,果然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学霸总觉得自己没发挥好,学渣比上次多考一分都开心死了。

清华:考上我,还把你委屈。

扩展消息:

学霸高考691分考入清华大学,暑假建筑工地打工

“不去休假去搬砖”,每年高考过后,总会有一些考入清华北大的学霸考生,会在建筑工地上收到属于他们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而每每这个时候,他们的事迹也会收获无数感动,并成为很多学生的学习榜样。

2021年高考成绩放榜后,又一位这样的学霸考生,在建筑工地上得知了他的高考成绩,以及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消息。他就是来自黑龙江穆棱的学霸考生赵桂宁。

据悉,赵桂宁在2021年高考中考出了691分的好成绩,并获得了清华大学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再加40分的政策,以731分的总成绩如愿被清华大学录取。赵桂宁在2021年高考中的各科成绩分别是:语文116分,数学138分,外语143分,理科综合294分,总分691分。

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时,赵桂宁正在一处建筑工地上打勤杂工,工资是一天150元。而他没有像其他考生一样,选择在高考过后去休假的原因是,“我们家在农村,父母岁数也大了,也都挺不容易的。所以高考结束了,就出来靠自己行动,给父母减轻点负担!”

赵桂宁的这些话,虽然不是什么豪言壮志,但是却说到了人们心坎里,让每位听到的人都很感动!所以当工地负责人听到赵桂宁的事情后,给赵桂宁多开了每天50元工资,并给他调整了工作内容,让他干他力所能及的工作,也算是给予了他一些支持。

好孩子的品质,一般不仅仅会体现在关心父母上,所以赵桂宁在学习上也是下了很大功夫的。在学习方面,用赵桂宁自己说的一句话就是,“ 高中这三年,我也一直很努力,一直不敢松懈,就像机器一样,一直不敢停下来。因为比我优秀的人也有很多,停止努力就会有很多人超过我!我就不停的增长自己的实力,靠分数说话,靠能力说话。”

“比我优秀的人也有很多,停止努力就会有很多人超过我!”这句话真的是能激励很多人成长的一句话,所以在这句话的激励下,赵桂宁在高考中考出了691分,比同校第二名高出了35分。而他也凭借这个成绩考入了我国最顶尖的两所大学之一的清华大学。

而赵桂宁考出高分也不骄傲的事情,也受到了很多网友的点赞。有网友表示:英雄不问出身,寒门出孝子,好学生都是品学兼优的,知道父母不易,心疼父母。

但也有网友对赵桂宁选择的暑假打工方式提出了异议,他们说:都已经可以上清华了,暑假可以打更高级的工啊,当家教不好吗?

对于这些网友的异议,我认为他们可能想得太多了。首先,赵桂宁是一个农村的学生,所以他可能还没有太了解城市里的生活;其次,找一份工地上的临时工作,相比找一份家教工作也要更简单一些,而且他本来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暑假工;最后,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不需要别人指手画脚。而且人家从清华大学毕业以后,可能就拥有大部分网友达不到的高度了!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考上清华称没发挥好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