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安倍曾被川普质疑

安倍曾被川普质疑

安倍爆料:特朗普曾质疑我 安倍曾被川普质疑

根据新闻最新爆料,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接受共同社独家专访的时候爆料曾被川普质疑过,安倍透露特朗普在一次会谈中质疑他说“如果美国被中国攻击,日本什么都不会做吧?”,安倍还自己当时在受到特朗普的不满后感受到了很大的挑战,回顾特朗普执政期间,安倍晋三称得上是特朗普的好基友了,没想到安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出来曝特朗普的料,那么安倍爆料:特朗普曾质疑我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和有图有真相小编疫情去了解一下~

安倍爆料:特朗普曾质疑我

在被昔日好友约翰逊称为“前总统”后,特朗普“亲密的盟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也来爆他的料了。

共同社:特朗普说日美之间存在“不公平”,安倍以新安保法为由劝说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消息,安倍12日接受了共同社的独家专访。采访中,安倍透露了很多自己在担任日本首相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时不为人知的内容。

据报道,安倍爆料称,特朗普曾多次针对《日美安保条约》表达不满,并反复强调,若依照该条约,美国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所需要承担的职责比日本更多,而这“不公平”。

安倍还告诉共同社,为了强化日美同盟,他当时不断对特朗普展开劝说。

据报道,安倍透露,特朗普曾在一次会谈中质疑说:“如果日本被朝鲜攻击,美国将 为日本作战。但假如美国被中国攻击,日本什么都不会做吧?”

报道称,为了安抚特朗普,安倍则提到了日本政府2016年实施的新安保法,该法案加入解禁行使“自卫队集体自卫权”等争议条款。

共同社称,安倍当时向特朗普解释说:“我修改了宪法解释,并实施了 新安保法。为此,我的内阁支持率还下降了10%。”

据报道,特朗普听后表示“信服”,并称赞安倍说:“您是武士。”

在专访中,安倍还称自己因特朗普的不满而“感受到了挑战”。他说:“这也是美国人普遍的想法。如果不能对此作出交代, 日美同盟就得不到维持。”

据日媒此前报道,日本安全保障关联法 新安保法于2016年3月29日正式实施,该法案扩大日本自卫队任务范围、允许有限行使“集体自卫权”,并在平时对美军舰艇提供“武器等防护”。日本《朝日新闻》曾报道称,新安保法的实施被日本民众普遍反对,安倍当时的内阁支持率也一度跌破40%。

共同社提到,安倍并未提及这些内容具体发生在哪次会谈。但报道介绍称,自2016年11月以来,安倍与特朗普共计举行了约15次会谈,上述内容此前都未曾公开过。

安倍晋三请辞后与特朗普通话,特朗普赞美 史上最棒日本首相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特朗普于美东时间30日 大马时间31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时,用了时长约30分钟,特朗普称日前以健康理由宣布请辞的安倍,是日本史上最伟大首相。特朗普也在通话中表示,虽然对于安倍卸任一事感到很惋惜,但也希望安倍能好好养病。

据报导,白宫发言人迪尔 Judd Deere发布声明说,两位领袖在电话里聊得颇久,特朗普说安倍“表现优秀”,还说两国关系比以往都要来得强健。迪尔说:“总统称安倍为日本史上最伟大的首相。”

“安倍首相您是我最好的朋友,因此当我得知您将请辞时,著实感到非常寂寞。希望您能好好养病,恢复健康。”

另外,东京方面也透过政府发言人表示,安倍告诉特朗普,他因宿疾复发必须请辞首相一职,他辞去首相职务之后,两国将继续紧密合作。日本政府表示,安倍与特朗普电话会谈时间约30分钟,安倍向对方解释请辞的决定。

此外,特朗普也在自己的推特发文“刚和我的朋友、即将要离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愉快地聊过。安倍晋三很快会被人认为是日本史上最伟大的首相,任内与美国的关系也是空前良好。是个很与众不同的人!”

即将离任的安倍晋三连续发文:特朗普,谢谢你用亲切的话语表扬我

即将离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接连发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印度总理莫迪以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感谢和祝福。

安倍晋三先是向特朗普表示感谢:“我们的伙伴关系使日美两国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牢固。唐纳德,我和你之间的友谊和信任是如此重要。我从心底里感激你的友谊。”

然后他又转发了特朗普此前的推文,继续写道,“唐纳德,谢谢你用亲切的话语来表扬我。自4年前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初次见到你以来,我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关系,并举行了许多双边会议、打过多次电话。”

早些时候,特朗普发推称赞安倍说,“刚刚和我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谈话,他不久后即将离任。安倍晋三将很快被公认为日本历史上最伟大的首相,日本与美国的关系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特别的人物!”

接着,安倍晋三感谢了莫迪。“莫迪总理,你的温暖言语使我深受感动。祝你一切顺利,希望我们的合作关系能进一步加强。”

莫迪此前发推对安倍晋三病情表示关切:“我亲爱的朋友安倍晋三,听闻你生病的消息我很难过。近些年来,在你明智的领导和个人承诺下,印日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入和强大。祝你早日康复。”

回应特朗普和莫迪后,安倍晋三再次转推莫里森推文表示感谢和怀念。

“谢谢你,莫里森,感谢你温暖人心的问候。我亲爱的朋友,我们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包括在达尔文举行的敬献花圈仪式,我永远不会忘记。”

莫里森此前发推向即将卸任的安倍晋三表示感谢:“澳大利亚感谢我们真正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的领导、智慧、慷慨和远见,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自由和繁荣事业作出了贡献。”

在日军轰炸达尔文港76年以后,安倍晋三去年11月访问澳大利亚北部小城达尔文,这是自1942年日本轰炸达尔文以来日本领导人首次访问该地区。当时,安倍晋三在莫里森的陪同下,于达尔文战殁者纪念碑举行了哀悼仪式。安倍还在到访期间与莫里森讨论了加强两国贸易与防务合作等议题。

特朗普和安倍的关系真的这么好吗?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6年赢得总统大选,但还没有正式入主白宫的时候,身为日本首相的安倍,就已经亲自飞到美国,与这位未来的美国之主进行了亲密的互动,还赠送了特朗普一根高尔夫球杆。

英国BBC当时还称,安倍是在特朗普赢得大选后,全世界第一个访问他的国家领导人。

在之后的几年里,安倍也积极维持着与特朗普的良好关系,哪怕奉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特朗普,时不时会抨击日本与美国的经贸关系。

比如在2021年5月安倍访问美国时,特朗普就毫不留情地公开表达了他对美国与日本贸易“逆差”的不满,并要求日本改变这一局面,多投资美国。

但安倍之后却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张他与特朗普打高尔夫球的紧密合影,照片中两人都笑得很开心。安倍还在这则照片贴文中表示,他和特朗普将让日美同盟关系变得更紧密。

另外,就在如今安倍宣布将因病辞职后,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还专门在美国《华盛顿邮报》撰文一篇,称赞了安倍为特朗普当局作出的贡献:一方面没有像美国其他盟友那样把与美国的贸易问题搞僵,而是不断低调淡化这些冲突,另一方面则“拴住”了特朗普,不断用实际行动展现和阐述着中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威胁”,并坚持要让朝鲜消除核武器,从而让特朗普在对中国和朝鲜的认知上,没有完全“脱离现实”。

然而,这么一位最早来和特朗普建立友善关系、并小心维持着这种关系的国家领导人,这么一位还被美国鹰派的代表人物所认可和称颂的日本首相,在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4时宣布因病辞职后,直到北京时间8月29日临近中午,在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已对安倍做出慰问后,才得到了特朗普迟来的慰问。

这一度令日本NKH等媒体陷入尴尬,在今早报道美国政府对安倍的关心时,这些媒体曾刊发了一则简短的新闻,称美国白宫一位“高级官员”代表美国政府称赞了安倍,认为他的领导能力是“杰出”的,并加强了美日两国的关系,但这些报道并没有透露这名“高级官员”是谁。

直到北京时间29日10时左右,在推特上已经鼓吹完自己执政成绩,呼吁美国人给自己投票的好一会后,特朗普才在被路透社记者的询问的情况下,表示他非常非常尊敬安倍,对他的情况感到很不安,并表示会给他去电话。

但他这迟来的表态,与安倍当年在他还没有正式入主白宫时就亲自来拜访他的举动相比,已经相差很远了。这同时也显示出,虽然特朗普称安倍是他“伟大的朋友”,但比起安倍,他更在乎的还是他今年的选情。

此后有西方媒体的记者贴出了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所撰写的一本揭露白宫内幕的书中,一段关于特朗普和安倍关系的“趣事”。

博尔顿在描述这段“趣事”时称,在他看来,与特朗普有着最好个人关系的世界领导人,就是安倍了。博尔顿还称,特朗普对安倍曾经在二战中在日本神风特工队服役的父亲很感兴趣,经常会提到此事,并以此来展现日本人——尤其是安倍——的坚强。

但尴尬的是,据博尔顿透露,特朗普曾在某次说起安倍的父亲时,提到这位父亲对没能参加神风特攻队的自杀式袭击、未能为日本天皇“尽忠”而感到遗憾。

“他似乎根本没意识到,如果安倍的父亲真的实施了那种自杀式攻击,如今就没有安倍晋三了 1954年出生”,博尔顿讽刺道。

拜登当选,日美关系重写

对于拜登当选,美国的盟友都很高兴,这意味着美国会恢复之前的外交方针,不再高举孤立主义和美国优先的大旗。这也是最终结果还没有出台,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都率先站队,祝贺拜登的原因所在。在当地时间11月8日早上,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分别用英文和日文祝贺拜登,其心情溢于言表,声称“日本政府期待着与拜登新政府共同努力”。

事实上,对于拜登当选美国总统,日本非常高兴,在外交政策上,拜登已经旗帜鲜明提出,要将美国的外交政策重新恢复,美国的外交安保政策要恢复为重视盟友关系。要知道拜登是奥巴马时期的副总统,萧规曹随,拜登会恢复奥巴马时期的外交政策,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和日本的关系将重新改写。

特朗普上台之后,以美国优先作为最高原则,对于日本的敲打和“勒索”无所不用其极。特朗普认为,在日本安保问题上,美国付出了很多,要求日本提高军费支出,补偿美国“损失”。此外,在美国和日本外贸经济上,特朗普认为日本占尽便宜,要求日本在双边贸易上做出重大让步。

日本应该对美国产品开放市场,或者减免关税。对此,特朗普态度非常强硬,日本一直在打太极,就是等待美国大选结束之后,拜登上台,能够改变美国的外交政策。在与美国处理关系时,安倍政府屈膝求和,被日本选民嘲笑,安倍的经贸政策也被日企诟病。其实,安倍政府已经做出了很大让步。

比如,大量采购美国的农产品,从美国进口F-35战斗机等巨额武器,以此来逆转贸易逆差。即便如此,特朗普依然穷追猛打,要求日本向美国缴纳80亿美元军费,如果日本不答应,美国将从日本撤军。日本的外交政策向来是日美关系为轴心,因此在特朗普的“逼迫”之下,日本政府非常被动。

所以,这次美国大选,如果拜登能够最终胜出,当选美国总统,接下来日本的好日子也就来了。在上次美国大选中,安倍政府提前给希拉里祝贺当选,结果很打脸。即便如此,菅义伟也没有汲取教训,在大选结果还没有公布之前,依然提前向拜登表达祝福,不是菅义伟不够谨慎,是日本政府苦特朗普久矣,太期盼拜登当选了。关注本号,了解更多。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消息!

以上就是安倍曾被川普质疑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