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援助武汉医疗队撤离最新情况

援助武汉医疗队撤离最新情况

援助湖北医疗队撤离 援助武汉医疗队撤离最新情况

在这次疫情中,有这样一群人,我们不知道她是谁,但我们知道她们是为了谁!就是她们一直奋不顾身,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第一线为大家构筑坚固的壁垒,甚至交付生命为代价!目前我国疫情逐步往好的方向发展,这些逆行英雄们也终于能够好好休整回家团聚!

李兰娟院士医疗队撤离武汉

3月31日李兰娟院士医疗队启程离汉。从2月2日抵达武汉至今,73岁的李兰娟院士在武汉支援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长达58天,她和她的团队一直在负责重症患者的救治。

李兰娟提醒无症状

临别时李兰娟院士说:虽然武汉疫情逐步向好,但疫情仍未结束。目前还要重视无症状感染者、防范疫情输入和蔓延,保障复工复产的安全。今后任务还很重,要继续为取得疫情防控的彻底全胜而努力!

上海援鄂医疗队758人返沪

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开始分批撤离。今天是撤离人数最多的一天,6800多名医疗队员将从武汉天河机场乘坐医疗包机,分批返程。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758名医护也在其中。离开武汉前,上海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摆出代表瑞金医院的“RJHOP”的英文缩写字母,给在武汉的最后时光画上完美句号。

厦门援鄂医疗队撤离

3月31日,727名福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队员从武汉启程回家,其中来自厦门医疗队的275名队员随队返乡。中午12时40分左右,载着厦门医疗队队员们的专机落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在“过水门”的最高礼遇中,顺利凯旋!同时,厦门市交警支队骑警中队出发前往高崎国际机场,迎接抵达的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大连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

五架包机编队飞行接“白衣英雄”回家。航班号:胜利号;日期:春暖花开时;始发站:武汉;登机口:凯旋门;到达站:美丽的大连,我的家。

这是一张特殊的“登机牌”。受大连市委市政府委派,3月30日,大连航空将送上这充满诚意的登机牌,以五架包机编队飞行的空前规模,迎接大连援鄂医疗队余下所有医护人员回家。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到家

今天3月31日正定国际机场,机场再次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河北医护人员回家。

此次返冀的194名队员包括河北派往武汉的第七、第八批医疗队队员,第二、第三批防疫工作队队员。在武汉期间,第七批医疗队累计负责床位152张,收治患者142人,治愈出院患者92人,按照上级要求转院50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救治任务。其中,在中南医院收治的76名患者中,无一例普通型患者转为重症、无一例重症危重症患者死亡。

东齐鲁西华西将最后撤离

根据武汉新冠肺炎的防控形势,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截至30日,战斗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12支医疗队已有10支陆续撤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两支医疗队继续坚守,直至取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完全胜利!山川携手,共同谱写生命乐章!

以上就是援助武汉医疗队撤离最新情况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