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漠河发布暴雪预警

漠河发布暴雪预警

漠河发布暴雪预警 漠河发布暴雪预警

很多朋友都喜欢下雪天,但如果是暴雪的话可就一点都不好玩了,暴雪的来临不仅为交通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还特别容易发生事故。今天漠河降雪量已达入秋最大级别,目前漠河已发布暴雪预警,与此同时甘肃局地或出现暴雪,已经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漠河降雪量已达入秋最大级别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0月26日夜间开始,北极漠河迎来降雪天气,截至27号上午降雪量为7.9毫米,雪深超过10厘米,达到大雪级别,为入秋以来最大一场降雪,气象部门预测,本轮降雪将持续到28日白天,降雪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

今天早晨,外出的居民发现飘飘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整个漠河小城笼罩在白蒙蒙的雪幕当中,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从空中俯瞰,满眼是大雪压青松的动人画卷。突如其来的大雪,令很多专程前来赏雪的南方游客惊叹不已,纷纷来到原始森林中拍照留念。

福建游客林婷婷开心的说,来漠河就是想看看北方的大雪。今天早晨一睁开眼睛看到整个城市都是白色的,真是太美了,然后立马穿上衣服跑到林子里撒欢,拍了好多照片,连续发了好几条朋友圈,真是太开心了。

由于降雪,导致道路积雪,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情况,漠河交警部门提前上道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为出现行走困难的车辆提供帮助,并向重点路段和陡坡路段铺撒防滑料。

漠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王志佳介绍, 此次降雪比较大,路面湿滑,部分路面结冰严重,给居民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我们交警部门早上六点起在全市各个重点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疏导,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出行、雪天谨慎驾驶。

针对这场强降雪,漠河交通、环卫部门及时出动清雪机械和人员,加班加点清雪作业,保障城镇和通村公路的安全畅通。据漠河气象部门预测,本轮降雪将持续到28日白天,降雪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

漠河发布暴雪预警

漠河市气象局于27日发布暴雪黃色预警。本轮降雪自10月26日夜间开始,截至27日上午降雪量已达7.9毫米,雪深超过10厘米,为入秋以来最大量级。

漠河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城市,每年因极寒、暴雪天气备受关注。金秋时节,有“中国北极”之称的漠河已入寒冬。今早,雪花飘飘洒洒从天而降,漠河小城笼罩在白蒙蒙的雪幕当中,令在此赏冰戏雪的南方游客欣喜不已。

雪景虽美,但也为当地防雪灾、防冻害带来考验。27日清晨,漠河市气象局发布暴雪黃色预警信号,提示本轮降雪可能为交通、农牧业带来影响,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御措施,同时提醒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

以雪为令,漠河交警部门提前上道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为行走困难的车辆提供帮助,并向重点路段和陡坡路段铺撒防滑料。漠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王志佳说:“本轮降雪较大,导致道路积雪,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情况,为交通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我们早上六点起在全市重点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甘肃局地或出现暴雪

10月26日晚间起,甘肃河东地区多地出现降水,其中甘南、临夏两州局地出现了大雪或雨夹雪,兰州、定西局地为中雨 雪。截至到27日中午12时,河东大部降水仍在继续。

对此,兰州中心气象台于27日9时2分发布了甘肃省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甘南、临夏、定西、兰州、平凉等州市部分地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降雪,局地可能出现暴雪。兰州、临夏、白银、甘南、定西等市州已经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今天 27日白天到夜间,除甘南州外,武威以东大部气温将出现4~6℃降幅。以省会兰州为例,今天白天温度在0~6℃之间,最高温度降至个位数。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漠河发布暴雪预警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