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蛋黄粽子的蛋黄怎么弄

蛋黄粽子的蛋黄怎么弄

包粽子的蛋黄处理 蛋黄粽子的蛋黄怎么弄

端午节要吃粽子这个习俗是有很久历史的,因此在端午节的粽子品类也是有很多种,其中就有一款蛋黄粽子是备受大家喜爱的,那在做蛋黄粽子的时候是要把整个蛋黄都放在粽子里面的,因此就会有一个步骤,要如何很好的把鸡蛋里的蛋清给分离出来,那大家知道包粽子的蛋黄要怎么处理吗,知道蛋黄粽子的包法是怎么样的吗,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包粽子的蛋黄怎么处理

一般用的是咸鸭蛋黄,把咸鸭蛋剥开,把蛋黄取出来就行了

先你把咸鸭蛋要用盐水水煮,水煮开了放蛋进去,煮5~6分钟,关火捞出放进冷水这时的蛋是6成熟的,也就是蛋黄成型了 然后蛋黄放到粽子。

1、鸡蛋打到碗中。

2、取一个干净的矿泉水瓶子,拧掉盖子,把瓶口对准蛋黄,用手挤压瓶子。

3、一松手,蛋黄就进到矿泉水瓶子里了。

4、要是蛋黄暂时不用,可以把矿泉水瓶盖盖上,这样保存蛋黄,蛋黄不容易变干。

蛋黄怎么分离

方法一:

用尖的东西在鸡蛋的大头和小头各弄一个小洞,然后用嘴对着一头把鸡蛋黄吹出来,这个方法挺好用的。

方法二:

把鸡蛋磕两半,把蛋黄在两个鸡蛋壳之间倒腾,蛋清就顺着留到下去,留下一个光秃秃的蛋黄在鸡蛋壳里面。

方法三:

把鸡蛋打到盘子里然后拿个空的矿泉水瓶捏住瓶身然后松手一吸蛋黄就进瓶子里了盘子里的就是清了哦了超管用还不浪费

方法四:

有卖鸡蛋分离器的也就3,5块钱把鸡蛋打开后一放直接分离。

蛋黄肉粽的蛋黄是生的还是熟的

一般买的那种现成的蛋黄。蛋黄肉粽里面是那种外表凝固,内里是液体的蛋黄。

如果是固体的话,粽子要蒸那么久,蛋黄不是早就老了么?而且熟鸭蛋黄,难道是把熟鸭蛋的白剥开取出的么,那画面太美,不敢看。

有人说是固体,因为如果是液体,根本没有办法包进去,不可能出现蛋黄肉粽里面的蛋黄还是整个的情况。

蛋黄粽子的做法

1.五花肉切小块、干香菇泡发切丁,用老抽、料酒、生抽、盐和麻油搅拌均匀,腌制一夜

2.糯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一夜,鲜粽叶用热水清洗干净、蛋黄喷入2勺白酒上锅蒸熟备用

3.取2片粽叶叠放,剪去叶柄,从中间弯折成三角漏斗,放入糯米一把,放鲜肉、香菇几块

4.放入一个咸蛋黄,加适量米盖住蛋黄

5.捏住粽叶两边将漏斗上端的叶子折下包裹底部漏斗,用白绳捆好扎紧

6.锅内加水烧沸,放入粽子压实,煮约1小时,取出稍凉,食用时撒少许蜜汁味道更绝妙

大家端午节要记得吃粽子哦,点击下方链接就可以买到美味的粽子啦!

以上就是蛋黄粽子的蛋黄怎么弄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