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郎平几个老公

郎平几个老公

白浪是郎平女儿 郎平几个老公

这两天相信很多朋友都去看了电影《夺冠》,电影开幕似乎就带领着大家梦回八十年代。而影片中青年郎平的戏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大家也纷纷觉得这个演员长得和郎平是真的很像,是导演选角的问题吗?其实不是,饰演青年时期郎平的是白浪,是郎平的女儿,让女儿来饰演妈妈是陈可辛的第一想法,除了她是郎平女儿这个先天优势外,白浪自身也有着长达十年的排球运动员生涯,非常契合这个角色。

白浪是郎平女儿

以中国女排为原型的电影《夺冠》主要讲述了中国女排的成名经历。影片的时间跨度很大,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一直演到现在,其中青年郎平的戏份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据悉,青年郎平的扮演者是白浪,白浪跟郎平的关系很特殊,因为现实中她就是郎平的女儿,白浪是郎平和前夫白帆的女儿,两人1986年结为夫妻,1995年离婚,离婚原因未公开。

白浪出生于1992年,身高189cm。白浪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大学就读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十三岁的那年开始接触排球的她,继承了妈妈强大的基因,她是大学排球队的绝对主力。

白浪表示,刚开始情绪很复杂,觉得演母亲 郎平很有意思很酷,但是对自己演戏没有信心,因为演郎平还是得有一些责任。经过5个星期的表演训练、上台词课,白浪才决定接受这个挑战。

白浪刚开始最不适应的是演完一条后进导演棚去看回放,直言看自己在屏幕上就觉得很奇怪,有人在拍自己的动作也觉得很奇怪。

给自己打100分

为配合《夺冠》宣传白浪从美国请假回中国,跑路演、接受采访,这一切都与她的日常生活没有任何交集,不过“可以看到妈妈当运动员时的样子,还是件很奇妙的事情”。虽然是第一次演电影,但导演陈可辛对她的表演褒奖有加,“比我用过的拿过奖的演员演得都好”。

2021年的一天,白浪下班回到旧金山家中后,接到陈可辛导演的邀约,请她在电影《夺冠》中饰演青年郎平。她回绝了,因为演戏对她来说完全是个陌生领域。陈可辛没有放弃,但白浪再次回绝。最后实在不好意思,二人进行了视频连线,陈可辛说,你是青年郎平的其中一个人选,我们先准备一下看你可不可以,于是派了一个表演老师,从北京飞到旧金山,和白浪一起做准备和训练。

对于出演这个角色,白浪其实并没有和母亲郎平有过太多沟通,“我妈很忙,那时她正在准备奥运会入选赛”。就连电影开拍,郎平都没看过剧本。出演年轻时的母亲,白浪是忐忑的,因为她对于母亲上世纪80年代的那段经历并不了解。

最初为这个角色做准备时,她看了很多当时的比赛、纪录片,还看了1981年的一部讲述中国女排运动员的电影《沙鸥》,随着了解的深入,“演青年郎平成了我的一个新目标”。

体型上,因为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都很苗条,于是白浪开始了疯狂的减肥模式,坚持运动,拒绝高热量食品,四周之内减重30斤。而她最终能够拿到这个角色,并不只是因为她是郎平的女儿。最后一周,表演老师和白浪一起对戏,然后将素材拿给导演看,导演拍板,白浪才进组。

生活中,白浪只见过郎平作为母亲和教练的样子。但因为拍这部电影,她第一次见到年轻时母亲的样子,在录像里观察她的每一个面部表情,和队员交流的状态,“感觉是件很奇妙的事情”。拍摄过程中,白浪也会向母亲请教当年训练、比赛中的细节,有次她发微信问,打球时队员叫你什么,母亲回了一个字:郎。

陈可辛之所以选择白浪饰演青年郎平,除了她是郎平女儿这个先天优势外,还因为白浪自身条件,有过长达十年的排球运动员生涯,身高1.89米,比母亲郎平还高出5cm。

然而,白浪并没有像母亲一样继续在职业排球运动员的道路上走下去。她说,“因为我没有天分,当运动员要做出选择时,你就会知道自己行不行”。最终,她选择和普通人一样,做个白领。

当记者问道你给自己的表演打几分?白浪回答100分,我已经尽最大的努力了,也不能再重拍了。

“走了一遍妈妈当年的路”

白浪说,她从小就希望了解到郎平和中国女排的一些事迹,但是郎平很少说这些事。在1992年诞下女儿白浪之前,郎平已因为伤病缠身,在1986年退役。在短暂任助理教练后,郎平辞职前往美国发展,并和白帆在美国结婚。

另一方面,对于自己曾经的辉煌,郎平没有对女儿多说过。直到拍摄这部电影,白浪才深刻感受到,几届中国女排究竟付出了多少拼搏和汗水,在努力为国争光。

当《夺冠》摄制组向外界公布,白浪饰演电影中青年郎平这个角色后,瞬间引发轰动。白浪告诉北青报记者,导演陈可辛一开始和她说,“白浪,你并不是扮演青年郎平的唯一选择”。

这句话一度点燃了白浪不服输的小宇宙。“一定要认真地好好准备,不能让别人把我妈抢走”。

为了达到剧组的要求,白浪在美国上班期间,从国内请来表演老师,每天下班后,晚上接受三个小时的表演课培训,周末则是一整天的课程。

这还不够。当摄制组为白浪试镜后,要求她减肥。“其实我当时也不胖,我曾经是排球运动员,热爱运动。但电影的要求是更瘦,才能贴近那个时代中人的体型。”为了演好80年代的郎平,白浪居然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就减了30斤。

除了减肥,白浪为了争取演好青年时代的郎平,还从身体素质上开始向妈妈靠近。拍摄过程中,她才开始了解,女排精神是通过多少艰苦卓绝的训练,多少压力山大的比赛,锤炼出来的。

白浪说,电影中的训练场景都是真实的。大家为了演好角色,在复制了当年女排训练基地的简陋排球场上,流着汗,流着泪,将自己打熬成一个真正的中国女排队员。

“我们拍戏,拍排球的戏,一个镜头要反复拍很多次,训练时压力更大。尤其是我要扮演妈妈的排球形象,她打得特别好,所以每个镜头我都得用最大的努力来做,不能留遗憾。”白浪说。

回顾整个电影拍摄,白浪说,她就像重走了一遍妈妈当年走过的路。这段时光之旅对白浪如此珍贵,她说,根源在于她真正了解了外界为何对中国女排,对郎平如此热爱,为何如此推崇中国女排精神。

白浪觉得,在她接触到中国女排精神后,不仅对自己的洗礼和启发极大,也让她非常希望找到人分享她的感受。不少人在聊到这一代青少年时纷纷叹气,女排精神能不能成为孩子们心中的英雄呢?白浪认为,答案是:能。

再走一遍女排精神之路,用体育的魅力引导孩子放下手机,走向运动场;再走一遍女排精神之路,用女排精神永不言败,敢于拼搏的精神,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排球运动和女排精神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个好的途径。

以上就是郎平几个老公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