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洪峰将在2至3天内抵达武汉

洪峰将在2至3天内抵达武汉

长江中下游各江段将迎洪峰 洪峰将在2至3天内抵达武汉

最近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很多地方都是长时间的大暴雨以及发洪水,导致各地的居民出现也是很困难的,气象台报道在近几天长江中下游各江段将迎洪峰,并且洪峰将在2至3天内抵达武汉,因此请大家在汛期中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现,特别是长江中下游的居民,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被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长江中下游各江段将迎洪峰

12日14时,长江干流莲花塘站水位达到34.34米并趋于平稳,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正在通过城陵矶江段。据长江水利委员会预测,未来2到3天,洪峰将相继通过中下游干流各个江段,汉口、九江、大通等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均将位居历史前列。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1日8时至12日8时,长江流域内有13站超历史最高水位 其中12站位于鄱阳湖湖区及尾闾、11站超保证水位、88站超警戒水位,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干流、鄂东北水系、洞庭湖、鄱阳湖湖区及水系、雅砻江上游、大渡河上游、下游支流水阳江、巢湖等。

目前,莲花塘水位平稳波动,汉口以下江段水位继续上涨。根据长江委水文局实时水情监视及预报分析,预计莲花塘站洪峰水位最高达到34.35米左右,排历史最高水位第5位;汉口站14日洪峰水位29米左右,排历史最高水位第3位;九江站13日洪峰水位23米左右,排历史最高水位第2位;大通站14日洪峰水位16.3米左右,排历史最高水位第3位。

长江委水文局维持鄱阳湖湖口附近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色预警,提请相关单位和公众务必注意防范。

气象预报显示,12日、13日,长江流域的降雨略有减弱;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影响,降雨将再度加强,乌江、三峡区间、洞庭湖水系西北部、汉江中游、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大到暴雨。

长江中下游各江段将迎洪峰!具体指哪些地区?

7月12日14时,长江干流莲花塘站水位达到34.34米并趋于平稳,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正在通过城陵矶江段。据长江水利委员会预测,未来2到3天,洪峰将相继通过中下游干流各个江段,汉口、九江、大通等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均将位居历史前列。

气象预报显示,12日、13日,长江流域的降雨略有减弱;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影响,降雨将再度加强,乌江、三峡区间、洞庭湖水系西北部、汉江中游、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大到暴雨。

鄱阳湖湖区水灾出现红色预警,要怎么防范

江西省水文局10日10时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提请南昌市、赣东大堤,抚西大堤、抚东大堤,永修县城、吴城镇、虬津镇,乐平市名口镇、众埠镇、鸬鹚乡,梅港乡、黄金埠镇,鹰潭市区、高安市城区,吉安市中心城区、庐陵新区、赣江西堤及巴邱镇、仁和镇、福民乡等沿河湖低洼地区及各相关管理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重点关注鄱阳湖湖区及五河尾闾地区的圩堤防洪安全,加强巡查。

扩展消息:鄱阳湖周边多地通知居民撤离,洪峰将在2至3天内抵达武汉

12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未来2到3天,洪峰将抵达并通过武汉。

根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实时水情监视及预报分析,2021年7月12日14时,长江干流莲花塘站水位已达34.34米,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正在通过城陵矶江段,水位趋于平稳,未来2到3天,洪峰将相继通过汉口、九江、大通江段。

据长江委水文局预测,九江、湖口站7月13日洪峰水位将分别在23.00米、22.65米左右,汉口、大通站7月14日洪峰水位将分别在29.00米、16.30米左右,本轮洪水沿江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均将位居历史前列。

武汉市防汛办防汛专家组组长丁心红表示:影响武汉市防汛的几个主要的因素,一个是川水 上游三峡的来水;再一个洞庭湖流域的洪水;第三个就是下游的 鄱阳湖流域水位顶托,今年来看这几个因素都具备。

丁心红介绍,为迎战大洪水,武汉市境内808公里堤防,近年来进行了全面加固,尤其是长江干堤,均按照历史最高的1954年洪水位,再提高1.5米—2米进行建设。

据了解,为了筑牢护城堤防,防汛人员进行24小时拉网式巡查,针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涵闸泵站等薄弱环节,进行重点防守。

愈发严峻的汛情对商品期货影响几何?

中大期货研究院农产品分析师谢雯告诉记者,强降雨对农产品影响一是导致田间积水,影响作物生长;二是阻碍正常运输,或是运输成本提高;三是鱼类养殖。

“从本次强降雨分布的地区来看,对农作物生长影响比较大的品种为水稻,暴雨爆发时早稻处于孕穗结实期,淹没超过48小时植株死亡概率较大。不过,我国粮库充裕,退洪后水稻可以补种,对整体粮食价格影响有限。”谢雯说。

据悉,黑龙江地区玉米 2142, -1.00, -0.05%,4月播种前遭遇地温过低,播种后5/6月份土壤持续过湿,多地遭遇暴雨洪涝。部分春玉米种植区已改种大豆 4772, -10.00, -0.21%,近期大豆生长适宜指数处在历史高位。种植补贴叠加天气影响,我们预估黑龙江地区今年玉米或减产600—800万吨,转产后大豆产量或增加196—261万吨。后续关注种植期以来积温对玉米、大豆质量的影响。

另外,由于汛情主要发生在长江中下游流域,这些地区有一定比例的鱼类养殖,影响部分菜粕消费,加之今年菜粕进口颗粒粕与进口葵粕高于往年同期,菜粕价格走势或弱于豆粕 2874, -44.00, -1.51%。

在谢雯看来,暴雨对生猪调运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从6月进入主汛期以来,部分南方猪场被淹,道路受阻,影响了北猪南调的速度和调运量,加之天气炎热,生猪长途调运损耗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加大,北猪南调发生下降。生猪价格由于季节性供应减少、进口猪肉受限、调运影响部分供应等因素的影响,短期价格或延续高位。

中信建投期货能源化工事业部研究员李彦杰告诉记者,近期国内南方地区暴雨天气仍在持续,切且影响范围有扩大之势。从最新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来看,云南北部以及西南部地区均有大到暴雨天气,作为国内主产区之一的云南西双版纳产区雨水天气也有所增多,使得当地新胶产出仍未放量,短期内橡胶 10620, 50.00, 0.47%供给提升幅度有限。

虽然供给方面受雨水天气影响提升缓慢,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胶价定将迎来反弹,主要原因在于当前橡胶需求端表现尤其是轮胎市场表现仍然较为低迷。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东部地区同样出现在了7月12日的暴雨预警中,由于山东是国内轮胎生产作为集中的区域,若暴雨天气持续存在则将进一步影响轮胎整体开工,进而影响到橡胶需求表现。

总体而言,短期内天然橡胶期价还将继续以低位振荡运行为主,后期轮胎外贸恢复情况、汽车市场回暖能否延续等将成为决定胶价的关键因素。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最新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洪峰将在2至3天内抵达武汉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