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没有立春的年份可以结婚吗

2021年没有立春的年份可以结婚吗

2021年没有立春什么意思 2021年没有立春的年份可以结婚吗

随着2021年的临近,有一个说法大家应该都听说了,那就是2021年没有立春,而且2021年是无春年,不适合结婚,很多人不知道2021年没有立春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2021年到底能不能结婚,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2021年没有立春什么意思,2021年没有立春的年份可以结婚吗。

2021年没有立春什么意思

“无春年”是指农历全年都没有立春的年份。为了适应寒暑的变化,古人在农历中每19个年头加入7个闰月,导致19个年头里有7年里没有立春。民间盛传寡年无春“不宜结婚”,但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而2021年的农历时间当中是没有立春这个节气,所以2021年是无春年

2021年无春年结婚好吗

说法一:

无春之年被称为寡妇年,民间普通流传“寡年无春,不宜结婚”的说法。因为,古人认为“春”、“闰”代表丰收、繁衍,而对双倍的字词有所偏爱。从而,对于婚姻来说,在立春之年结婚能够好事成双、子孙绵延,因此古人认为“无春”的“寡妇年”是不适合结婚的年份。

说法二:

人们对“无春年不适合结婚”的理解比较片的,因为“无春年”其实不是这一年公历中不存在“立春”节气,而指的是上一年春节在立春节气之后,下一年的春节在立春节气之前,导致这一年的农历全年没有“立春”这一天。因此,虽然古人认为没有“春”就是不吉利的,但要注意的是,盲年之中也有宜嫁娶的好日子,不能一概而论。

春天的祝福

1、春季到来百花开,天气渐暖却多变。衣服添减据气温,不可随意胡乱穿。经常外出去锻炼,莫要工作人不闲。健康身体是本钱,愿你疾病远离笑开颜!

2、春风又绿江南岸,送来生机乐无限。一年之计在于春,工作之余应锻炼。早睡早起身体健,饮食清淡疾病远。健健康康家美满,幸福生活到永远!

3、春天里,百花香,心也香,梦也香;香了风,香了雨,香了紫燕翩翩飞;香了天,香了地,香了世界诗情画意。祝福你幸福飘,香飘飘!

4、春季养生食当家,情浓关怀身边绕;养脾佳品大红枣,每天三颗别忘掉;补中益气葡萄干,半个手掌是限量;入脾养血龙眼干,安神养血功效高。愿快乐安康!

5、春捂秋冻是规律,少酸多甜以养脾;万物勃发有生机,户外运动别忘记;多吃青菜少油腻,防病防寒纳阳气。又到春季,愿你有副好身体,健康自在心惬意!

以上就是2021年没有立春的年份可以结婚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