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12号台风白海豚

2021年12号台风白海豚

2021年12号台风白海豚 2021年12号台风白海豚

近段时间,我国沿海地区的小伙伴们被接连到来的台风折腾得够呛,除了东北遭遇台风“三连击”之外,大家对于后续台风的动向也十分关注,现在2021年10号台风海神已经停止编号,估计不久之后我们就将迎来2021年11号台风红霞和12号台风白海豚,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12号台风白海豚最新消息,2021年12号台风白海豚,白海豚台风路径。

12号台风白海豚最新消息

超强台风白海豚 英文:Typhoon Dolphin,国际编号:1507为2015年太平洋台风季中第7个被命名的风暴,“白海豚”一名由中国香港提供,意为中国的一种珍稀动物。

台风白海豚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生成的7号台风,是2015年西北太平洋上第四个达到四级台风以上的气旋。

台风白海豚最新路径:

时 间:1日 10 时

命 名:“白海豚”,Dolphin

编 号:2012 号

中心位置:暂无数据

强度等级:暂无数据

最大风力:暂无数据

中心气压:暂无数据

参考位置:暂无数据

风圈半径:暂无数据

预报结论:暂无数据。

台风“海神”登陆韩国 目前已致逾万户停电

据媒体报道,韩国国际广播电台 KBS报道称,自台风“海神”7日登陆韩国以来,已造成韩国1人受伤,强风也导致大邱、釜山、蔚山等地的1.7万多户家庭停电,给当地居民带来极大不便。

由于台风,韩国对连接釜山和昌原的1030号地方公路等37条公路进行了车辆限行。闲丽海上公园和庆州等地的21处国立公园、600多条探访路也禁止出入。同时,位于山崩频发和浸水等事故多发地带的1000多户家庭、1600余人暂时躲避到安同时,台风也造成了大量的财产损失,14座房屋被水淹没或受损,20处公共设施遭到破坏。

此外,受台风影响,韩国庆州月城核电站第2、3号机组涡轮机也停运,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但并未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等事故。

为何台风今年尤其中意黑龙江?

半个月内,第8号台风“巴威”、第9号台风“美莎克”和第10号台风“海神”接踵而至,正面影响我省,是历史首次。台风给我省带来了狂风骤雨,导致农作物受灾、航班取消、船只停航、中小学生取消室外课,提前放学。为此,我们也需正面认识台风,努力消解其影响。

台风生成于海洋,而我省并不临海,为什么最近台风如此“钟情”我们这个内陆省呢?历史上台风这个“不速之客”也经常“光临”我省吗?

据黑龙江省气候中心气象专家介绍,台风钟情东北地区,不如说是台风在大尺度环流下的被迫之举。台风的移向主要受副热带高压、西风带槽脊、台风内力 效应、高层系统等因素的影响,其中最有决定权的是副热带高压。此前的“巴威”和“美莎克”都是受副热带高压的引导不断北上,进而影响我省。现在“海神”也在经历着类似的安排。

相比于临海省份,台风对我省算是个“稀客”。来自省气候中心的统计表明,1961年-2021年9月,60年中共有49个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我省,平均每年有0.8个台风。对我省产生影响的台风主要发生在7月-9月。从年代际分布来看,历史上20世纪80年代台风北上频次较多,为9次。2011年-2021年9月共有12次台风影响我省,为历史之最。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提到台风,就会想到巨浪滔天、暴雨如柱、强风肆虐,所经之处树倒枝折、一片狼藉的画面。事实上,台风并非“千风一面”,有温和的、有狂暴的、有虚张声势的、也有破坏力惊人的,而影响我省的台风降雨特点“温和型”居多。比如“巴威”进入我省后,就从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最后中心风力只有6级左右。

在没有高空槽、冷涡等外部势力的干预下,台风给我省带来的降雨多以稳定性、持续性为主,比如“巴威”,不紧不慢,一直在下。如果台风在移动过程中,与本地的冷空气里应外合,强度就会立即变强。比如“美莎克”进入我省后,与西风带下来的冷空气相遇,导致出现雨势较强的短时强降水。甚至在台风已经移出我省境内后,冷空气与台风残留的水汽相互作用,仍然能造成强降雨。

细数台风的“一生”

台风大部分出生在南、北纬5~20的热带洋面上。刘敏说,只有洋面温度≥26.5℃时,台风才有可能出生。此时,洋面高温导致水汽大量蒸发,在一定条件下,这些水汽发生了螺旋上升,形成了云团,云团越转越大,最后形成了热带气旋!当热带气旋中心风力≥12级 32.7m/s时,就成了我们眼中的暴躁小孩——“台风”。

每年都会有很多台风出生,聪明的人们分别给他们命名,世界气象组织所属的亚太地区的14个成员国和地区提供的140个名字组成了台风家谱。这些名字年复一年重复使用,直到某一名字的台风造成特大灾害,则会将它们除名,由其原名称提供国重新提供新名字,以期减少灾害,带来福祉。

台风还有个编号是谁给的呢?例如今年的第8号台风“巴威”。据刘敏介绍,我国的台风编号仅在“自己家里”使用,相当于一个孩子的排行,老大、老二、老三……当一个热带气旋中心风力≥17.2m/s 8级风时,中央气象台就会对她进行编号!当热带气旋中心风力≥12级时就是台风了。台风是热带气旋的最高级别-壮年!

台风这个暴躁的小孩长什么样?在新闻联播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卫星云图,庞大的云团在沿海地区逆时针旋转。从空中向下俯视,台风有一只黑色的“眼睛”长在最中间,被称为台风眼,这里无风无雨,云淡风轻。围绕眼睛的是连续密闭的云区,再向外是螺旋状云带,这些云区、云带都会产生风雨,强度不同。

台风这个小孩特别暴躁,靠近台风眼的区域上升气流特别强,在垂直方向上形成云墙也就是螺旋风雨区,这里风雨交加,是台风破坏力最猛烈的区域。云墙外是外围大风区,风力一般达15m/s,向着台风眼的方向风力急增。因台风携带着特别充沛的水汽,如果距离远只受水汽影响,也会带来绵绵细雨,剪也剪不断。

台风结构复杂,移动路径受很多因素影响,因而预报难度很大。刘敏认为,其移动路径决定了她带来的天气现象是和风细雨还是风雨交加。好在台风这个小孩生命非常短暂,平均为一周左右。她在海洋上茁壮成长,一旦和陆地接触 登陆再也回不到海里去了,没有能量补充,她就会逐渐衰老。但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她从热带海洋来,高能高湿,这些能量进入陆地,需要慢慢释放。所以登陆后的台风威力依然很大!通常会带来狂风暴雨,直到能量消耗殆尽,完全没有了台风的模样,变成没有眼睛的温带气旋,结束其短暂的一生。

以上就是2021年12号台风白海豚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