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左手写字的人聪明吗

左手写字的人聪明吗

挑战左手写字 左手写字的人聪明吗

相对来说,我们的右手会比左手更加灵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干的事情都是用右手来完成的,但也有着这样一种说法,左撇子的人大脑会更加发达,也就是更聪明一些,在生活中,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人写字或者打牌都是习惯用左手来完成的,近日网上就出来了这样一个挑战——左手写字挑战,大家对此也是纷纷尝试了起来,你是否也进行了左手写字挑战呢?

左手写字挑战

左手写字适用于这样一些人,重度左撇子,用右手写不好字甚至写不了字;一些由于某些原因右手受损而不得不用左手写字的人;老年人和一些有意识练习左手书法,运动左肢健体养生的人。

左手写字和右手写字有许多不同,左手书法只是改变了持笔的手,字的起笔顺序、段落排布还必须遵守总的原则。汉字的结构和笔顺都是基于右手方便设计的,改用左手写字需要一些特殊的技巧。

最困难的当属由于某些原因不得不改用左手写字的右撇子。对于左撇子而言,右手不是惯用手却常是不得不经常使用的手,右撇子用左手写字则是用几乎从来不用的手去完成一项新任务,自然难度更大。

左手写字难?其实你也可以!

昨晚灵光一闪,想用左手写字,于是迫不及待拿出纸笔,认真的“划”起来,有点返老还童的感觉。作为30多岁的成年人,突然有种做回小学生的感觉。想不想试一下?先不要鄙夷,左手写字有它独特的优势,稍后我再一一描述。此时我有一个大的感触,如果你是一个急性子,那么左手写字不失是一种比较好的磨性子的方法。暴露个人隐私了呢!

大家知道,人的左、右脑各有不同的功能。一般认为,左脑主要进行逻辑推理和语言表达,与语言、数字以及概念、分析等有关;右脑主要进行空间和形象思维,具体体现在音乐、节奏、绘画、直觉、空间感、整体性、想象和综合等方面的能力。

一些研究发现,左脑受伤或因病受损者,由于受损后导致右脑占优势,从而出现了“雨人”现象 又称“白痴学者”。教育界也在探讨“素质教育与右脑开发”,“右脑革命”等问题。许多艺术大师 如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毕加索等习惯使用左手,有研究人员认为是右脑功能导致了艺术创造性的产生。

我们暂时不考虑科学研究方面,仅从常识来判断,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锻炼右脑,就算对我们无利,至少也不会有害。如果真的能达到左、右脑平衡、沟通和互补,甚至可能更大限度地提高大脑的效率,那我们收获的肯定不仅仅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喜悦。

如何训练左手写字?

1、用左手写反字。以毛笔为例:用左手持毛笔写字的姿势与用右手写毛笔字基本相同。

2、执笔常用“五指执笔法”,把左手五个手指全派上用场,用“按、压、钩、顶、抵”的方法把笔执稳,使手指各司其职。

3、具体的握笔方法是:大拇指的第一书内侧按住笔杆靠身的一方,大拇指处于略水平的横向状态。食指的第一节或与第二节的关节处由外往里压住笔杆。

4、中指紧挨着食指,钩住笔杆。无名指紧挨中指,用第一节指甲根部紧贴着笔杆顶住食指、中指往里压的力。

5、小指抵住无名指的内下侧,帮上一点劲。这样形成五个手指力量均匀围住笔的三个侧面,使笔固定,手心虚空。

左手写字的好处

1 、想事情与别人不同,左手人常在写或画之前,脑中已想好成型的图像,许多左撇子也会自己想办法把背不起来的零碎数据,重组成一页图画,就背住了。就如同现代建筑之父布鲁利斯基,14世纪时就能提出数字图形说明如何能盖出佛罗伦萨圆顶大教堂,“我已想出完成后的样子。”他说,击败了全欧洲的竞标者。 有人认为,这种能力解释了为何很多左手人从事牵涉空间与艺术事务,表现突出。

2、数学、视觉透视、与空间能力较强,有利于往数学与建筑领域发展。1990年AnnetManning研究已发现,右手人与缺乏数学能力之间有关连性。

3、右手人如有近亲 如兄弟姐妹是左手人,这种右手人的记忆力,强过全家都纯右手的人。 俄亥俄托利多大学研究发现,有左手人近亲的右手人显示较强的插曲记忆力 如进门后钥匙随手放哪里,虽然存放数据库的语义记忆力 如第二次世界大战起迄年份较差,可能因为信息本身存在左脑,但事情的时间与空间背景信息存在右脑,结合两者就插曲记忆增强。研究者怀疑可能连结左大脑与右大脑的胼胝体较大,表示你的脑部结构混合了左半与右半。

4、左手人似乎在需要快速反应与正确空间判断的运动,表现优异。偏向左手左脚左眼比较灵活强壮的人,尤其在某些运动项目如网球、英式足球、高尔夫球,都易表现优于别人,网球名人如娜拉提诺娃、康诺斯、麦肯诺等。

5、左手人运动还有个优势,因为他打过来的球,右手人不习惯接招。有些左撇子甚至还能必要时换成右手挥拍或挥棒,这是大部份右手人办不到的。像击剑这种两人对斗的运动,左手人也特别具优势,夺冠的比例很高。

写字的正确姿势

1、头要端正,以保持视线端正。眼睛离纸面约一尺左右,双眼直视笔端,下笔看得准。

2、上身要直,肩摆平,腰背自然伸直,端坐桌前,身体好像拔长了,这样,下笔就沉着有力。

3、胸口不能紧靠在桌沿上,要离开一拳左右 5~6cm的距离,留有活动余地。如果胸口抵住桌沿,会影响呼吸,写字时感到吃力气闷。

4、左右手臂要自然地平放在桌面上,左手按纸,右手执笔,两臂对称的撑开,好想抱东西似的。左手按纸应用力些,这样,右手就会觉得轻松,运笔自然灵活。

5、两脚平放在地上,不要紧紧并拢,也不要分得太开,距离约与半肩宽相等。双脚踏稳地面,就像三足鼎那样稳定。

6、正确的坐姿,首先要坐的稳定,其次要活动灵便。只有这样,才能方便书写,写出端正美观的字来。

以上就是左手写字的人聪明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