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拼多多申请拼夕夕

拼多多申请拼夕夕

拼多多申请拼夕夕 拼多多申请拼夕夕

拼多多是很多盆友都经常使用的一个网购平台,近日有消息传出,拼多多的关联公司已经申请拼夕夕商标,此消息出来后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因为“拼夕夕”曾是网友早期给拼多多起的外号,而拼多多这一行为也让众人调侃。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拼多多关联公司申请拼夕夕商标

近日,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拼夕夕”商标,国际分类为“33-酒”,商标状态显示为“ 商标其他情形”,商标流程为“商标注册申请---申请收文”。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APP显示,早在2021年8月,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曾申请注册过多个“拼夕夕”的商标,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社会服务”等,目前商标状态多数显示为“等待实质审查”。值得注意的是,除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外,上海实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永嘉县马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赣州市承文家具有限公司等也申请过多个“拼夕夕”的相关商标,多数商标状态显示为“等待实质审查”。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络科技、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网络工程、计算机系统集成等,该公司由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很多企业都会通过注册相关商标保护品牌

其实,很多企业都会通过注册相关商标保护品牌,以我们熟知的老干妈为例。为保护“老干妈”品牌,老干妈公司申请注册了包括“老干妈”、“老千妈”、“老于妈”、“老干爹”、“老干爸”等192个商标,其中182个商标已成功注册,构筑起了牢固的商标护城河!

事实上,商标注册是有商标法管理的,所以也不是随意就可以注册的。申请人向商标局提交注册商标申请的时候,必须要遵守一些基本原则,否则商标局不予核准注册。

目前,我国大部分商标采取自愿注册原则。在自愿注册原则下,商标注册人对其注册商标享有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在实行自愿注册原则的同时,我国规定了在极少数商品上使用的商标实行强制注册原则,作为对自愿注册原则的补充。

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 主要指卷烟、雪茄烟、有包装的烟丝的生产经营者,必须申请商标注册,未经核准注册的,商品不得在市场销售。

此外,申请的商标必须要具有显著性,方便消费者识别,而通用名称或缺乏显著性的标志不得作为商标注册。

也就是说,即使有一个标志没有其他人在先注册,并且符合产品的具体内容,但是这个标志并不能很明显地将所标志的产品与其他产品区分开来,那么这个标志就不能作为商标使用。

虽然商标注册要求诸多,但是近年来,商标侵权纠纷屡见不鲜。

延伸阅读: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买家交付,为品牌而战,还是忽略消费者?

这两天,拼多多团购特斯拉Model 3事件,正在持续发酵。

简单来说,是宜买车在拼多多发起的万人团购特斯拉Model 3活动,最终补贴5位车主每人2万元,帮助车主以25.18万元的价格购买到官方补贴后售价27.1万元的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一刀”砍去2万,当然是乐见其成的事情。

事实上,官网注册、下单都是采用团购用户的信息,一位来自上海的拼多多团购Model 3用户称已经提车,中间没有遇到任何困难,车辆保险已经办理完毕。这意味着,他拿到了拼多多平台的补贴。

问题在于,另一位来自武汉的拼多多团购Model 3用户却没有得到交付。为此,这位武汉被拒交付的用户表示,将起诉特斯拉,“特斯拉过于傲慢,忽略消费者”。

同样的团购活动,为何武汉用户被拒?媒体通过采访,得知了背后的原因。

这位武汉用户是特斯拉的粉丝,“我一直都关注Model 3,希望等一等再降价了买一辆,但拼多多的团购让我看到了希望。”

与此同时,他对媒体透露:“交付前的例行对话,我就说漏了。特斯拉的人问我第二笔款是谁缴纳的,我说是拼多多的工作人员。”

就是这句话,让特斯拉工作人员开始怀疑这笔订单是拼多多上的团购订单,并拒绝交付。

发生这一状况,拼多多找到武汉用户,表示正在努力协商解决这个问题。这位武汉用户透露,拼多多提供了不同的方案,“比如先垫付27万元再下一个订单,不过是以他人的名义购买,过后再过户到我名下。”

那么,特斯拉为何拒绝向拼多多团购用户交付?对此,数字经济智库一位高级研究员表示,“拒绝交付的原因就只有一个:拼多多的团购行为可能使特斯拉的品牌声誉受损。一旦得到推广,将对其品牌、定价体系、销售体系造成很大的负面作用。”

另一位观察人士也认为,这不是卖几辆车卖什么价格的问题,“这是对品牌调性的重大打击”。在其看来,和蔚来、小鹏、比亚迪等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相比,特斯拉的核心竞争力,不是三电系统、车辆内置系统或者续航,而是品牌。

特斯拉大力维护品牌“护城河”,拼多多则在提升品牌的道路上加速前行。

以上就是拼多多申请拼夕夕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