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给抗洪战士送棒棒糖

孩子给抗洪战士送棒棒糖

抗洪战士背4岁孩子拉绳索渡洪水 孩子给抗洪战士送棒棒糖

很多地方的洪水灾害让不少人今年都是居无定所,这也让很多的了抗洪战士在这次抗洪当中要时刻保持自己的精神态度,据最新消息报道,抗洪战士背4岁孩子拉绳索渡洪水,这简直就是军民一条心啊,有了这些抗洪战士生活才更好,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抗洪战士背4岁孩子拉绳索渡洪水

8月6日,陕西洛南县遭遇严重洪涝,部分村庄电力、通讯、道路中断。武警商洛支队洛南中队接指挥部通报,多名村民被困“孤岛”。

12名官兵翻山越岭,经搜救找到被困25名群众。其中有一名4岁小男孩,由武警战士刘小景背着拉绳索强渡洪水。最终,25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湖北武穴抗洪战士连续奋战8小时

今年受强降雨的影响,多地水位上涨爆发洪灾,在灾难面前我们显得弱小又无助,不少家庭因此支离破碎,不少孩童因此失去双亲,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灾难中丧生。当灾难来临前,总有许多奋不顾身冲在前方为我们保驾护航的人,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消防员。近日,发生一起事件,抗洪战士们不顾身上沾满泥土,稍得休息时间倒地就睡,场面动人。

7月13日,受强降雨的影响,湖北省武穴市发生了洪涝灾害,由于武穴市长江水位上涨猛烈,消防官兵们害怕大水冲垮大堤,4300多名消防战士们连夜坚守,他们手抗沙袋,筑起一座座“城墙”,为了自己的家园,他们奋不顾身冲在了前线,时间就是生命,他们不敢有一丝懈怠,舟桥旅官兵们已经连续奋战将近8小时,当看到形势稍微好转的时候,他们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

视频中一幕幕场景让人泪目,充满泥泞的道路上,能够看到一排排扛着沙袋的抗洪战士们,他们不知往返了多少次,只为了守护堤坝,他们满身泥土,有组织地进行抗洪。路边坐着一些正在休息的抗洪战士们,因为过于劳累,他们来不及清洗身上的泥土,坐在地上没多久就睡着了,还有一些战士们,他们靠在沙堆上,睡成一排,虽然满脸泥土,但他们的睡姿却是最可爱的,许多网友看到此场景纷纷感到心疼。

当看到其中一名抗洪战士正坐在路边,问他累不累时,他表示很累,也不知道自己背沙袋有多少个来回,但是看到他们都在努力地干活,也不管累不累,靠着那股劲儿就撑过来了。据了解这名抗洪战士来自山东,今年刚满20岁,他认为参加这次抗洪非常有意义,为了共同的家园,再辛苦也值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淋漓尽致体现在这些可爱的抗洪战士身上,他们也是别人家的宝贝,但是为了让更多人免受灾难,他们却选择用身体保护我们,也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的日子才能过得更好,在此,对他们表示感谢,可爱的抗洪战士们,你们辛苦了!

“抗洪战士”王俊峰:用使命与担当铸就“橙色防洪堤”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指挥员,舍小家顾大家是应该的,做任何事必须善始善终!”20日,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得知正在前线抗洪的青阳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俊峰的母亲意外摔伤骨折需要手术,关心慰问他是否回家看看时,他犹豫了一下后拒绝了,“因为江西的百姓更需要我……”

13日,根据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接消防救援局指令,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预置力量260人、47辆消防车、26艘舟艇赶赴江西增援,于当日18时30分抵达江西余干。到达余干后,总队增援力量迅速成立防汛党员突击队,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巡堤查险、防汛抢险中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王俊峰也在这支队伍中。

自抵达江西增援以来,王俊峰第一时间带领大队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带头”的铮铮誓言,发扬“敢于担当、敢闯敢试、敢打必胜”的晋江消防救援精神,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一线,转移群众、战高温垒堤坝、巡查、消杀……筑起抵御洪灾的“橙色堤坝”。

13日,在增援江西的路上,王俊峰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瞬间让他很痛苦。他的岳父被确诊为食道癌晚期,妻子为了照顾9个月大的孩子和患癌父亲,只能经常请假在泉州和厦门间来回奔波。而就在这段时间,他的妻子还将作为南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代表参加学校“不忘初心”的演讲竞赛。看着视频通话中妻子憔悴的面容,他很不舍地强忍住泪水。

“你在江西抗洪要注意安全,家里一切有我,你放心。”没有抱怨,没有哭诉,妻子的坚守和一句温暖的问候和叮嘱,让他化担忧为动力。

如今,又听闻母亲摔伤的消息,他内心时刻惦记着家里的情况,但是考虑到抗洪的需要,他鼓舞自己,“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带队的指挥员,我必须当表率,更不能在关键时刻就这样回家。”紧接着,他又转身投入抗洪作战中。

一边是家人伤病,一边是前方抗洪紧要关头。“两边取舍,作为一名消防员就应该战斗在一线,因为灾区更需要我!”作为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舟艇救援一组党小组组长,王俊峰以身作则把对家人的担忧放在心底,带领队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既当主舵手,又当救生员,冷静从容地在激流中转移疏散十多名被困群众。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孩子给抗洪战士送棒棒糖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