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江西嫁女嫁妆要多少

江西嫁女嫁妆要多少

江西村民嫁女陪嫁26万被人举报 江西嫁女嫁妆要多少

结婚本来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情,但近日江西村民嫁女陪嫁26万现金被举报了,当地部门调查后便对新娘的父亲进行了通报批评,原因是这种行为因为违法了婚事新办的良俗,而且也给全县带来了一种不良风气的负面影响,对此有很多网友表示支持,而有些网友认为彩礼和陪嫁金是双方家庭自己的事,你是怎么看的呢?下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江西村民嫁女陪嫁26万现金被举报

近日,江西一村民嫁女被举报了。事情源于一段网上视频,鄱阳县侯岗乡塘西村村民的嫁女婚礼仪式上,用筛子盛着现金26万元,网友认为系“天价彩礼”,对其进行了举报,当地立刻进行调查,并发布通报。

关于对塘西村黄幼喜的通报批评

各村委会:

2021年10月6日上午,塘西村王古形组黄幼喜在女儿出嫁“妆郎”仪式上,用筛子盛着人民币26万元陪嫁现金,并被网友拍照以抖音视频上传到网络上,后被举报到鄱阳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幼喜在嫁女时晒出巨额陪嫁现金的行为违反了“婚事新办”的社会公序良俗,助长了人们炫富、攀比的拜金主义不良社会风气,并在全县造成了不良社会负面影响。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扎实推进全乡移风易俗工作,特对黄幼喜进行全乡通报批评,并将该事迹在塘西村移风易俗宣传栏红黑榜上以“黑榜”张榜公布。

望全乡各村委会、红白理事会以此事件为戒,做到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切实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他事不办”的标准,为做好侯家岗移风易俗工作、建设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共同努力。

结婚女方陪嫁多少钱合适

1.在女方的嫁妆中,嫁妆的多少主要取决于女方家庭的经济状况。如果女方家庭富有,那么她的父母会给新人提供更多的嫁妆。如果女方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的话,父母为新人准备的嫁妆就相对比较简单。大多数女方家庭的回礼钱都把控在一万元到五万元之间;经济条件宽厚的女方家庭回礼钱把控在十万元到十五万元之间。

2.在女方嫁妆要准备多少钱的问题中,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的答案。另外,有一些地方是没有给女儿礼金的嫁妆风俗的。因为不同地方的嫁妆习俗不同,所以礼金的数量也不同。所以陪嫁多少一是看地区,而是看家庭。

网友的看法

@恒丰泰城

我觉得女人问男人要多少彩礼就应该准备多少嫁妆,毕竟结婚是建立在门当户对的基础之上的。如果男人家境不错,却娶了一个家境贫寒的老婆,想必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如今有很多女人都想通过婚姻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可如果她们自己没有拿得出手的底气,却一心想从男人那里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想必结婚之后也会矛盾重重,自己有什么就问男人要什么,如果自己一无所有,那就应该有自知之明。

@梦在西藏

我觉得女人至少应该准备18万彩礼,因为按照我们这边的习俗,男人应该给女人20万嫁妆。通常情况之下,家境比较优越的女人会多添几万一起带过来,虽然这笔钱会放在女人那里,作为她的私房钱,但好歹也是一种保障,总比放在岳父岳母那里可靠的多。

家境优越的父母会给女儿多准备一些嫁妆,家境贫寒的父母会扣掉一两万,将剩下的给女儿陪嫁过来,但在我们这边至今还没有少于16万的,毕竟这个数字比较吉祥,而且也是男人最能忍让的极限。

@风起长宁

我觉得得看具体的情况吧,如果女人问男人要两三万彩礼或者是五六万彩礼,就没有必要给嫁妆了,就算给嫁妆,几床被子也是可以的,毕竟彩礼不多,问女人要太多嫁妆,反倒显得男人有些小气。

可如果女方问男方家要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彩礼,那就应该给出相应的态度了,不管怎么样,男女在结婚这件事情上都应该为彼此着想,如果女人把婚姻当成一种敛财的工具,那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注定无法获得幸福。

在结婚时,娘家要陪嫁多少合适?听听男人怎么说的

我的同事老郑向我表达了自己对此的看法:“当时我和妻子刚结婚额时候我们两个可以说家徒四壁,这样说可能有点夸张,但也确实比这好不了多少,我那个时候刚刚落脚,我们家兄弟姐妹很多,我父母对我彩礼这方面是有心无力,但是我岳母是一个很计较的女人,也可能是因为家庭条件有限,所以把钱看着很重。当时我是一心想和我妻子结婚,所以我也没有打过退堂鼓,我们那里的风俗男人要给的彩礼钱不是一个小数目,我也是为了让我妻子有面子,在别人眼里能抬起头来,我东拼西凑攒够了彩礼钱,但是她婆家给她的嫁妆真的是少得可怜。

这件事我尽量不去在意,但是倒是成了我父母心中疙瘩,觉得岳母家不通情达理,我母亲也是经常给我抱怨这件事,其实我内心也是很膈应,但是好在我和妻子婚后一直过得很幸福,我也渐渐淡忘了此事,我父母也对这件事闭口不谈。”

我觉得要说男方完全不在意嫁妆钱应该是不可能的,就是看比重大小吧,不过如果你是真爱对方,一心想和对方好好过日子,可能内心也能对此释怀。

其实无论是彩礼还是嫁妆,大部分通情达理的人会觉得数目是无关紧要的,重要的是双方家庭要认同和接纳对方,其实就是基于一个相互理解和尊重的原则。有的男方家境困难,女方家人甚至可以要求省去彩礼钱,只要两个人能踏踏实实过日子,一起上进,共同拼搏,日子总会是一天比一天好。男方也并非是在意女方陪嫁的金额,而是看对方家庭是否对自己有情谊,是否满意自己成为家庭新成员。

其实对于女人来说,也不必纠结彩礼钱多少关乎于自己在婆家的地位,婆家人若并非斤斤计较之人,只要你在婚姻里能井井有条的打理家务,能够显示出独当一面的能力,你照样可以在婆家稳住自己的地位。所以彩礼和嫁妆环节只是一个插曲,真正的重头戏都在后面,只要你们能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其他环节就真的不那么重要了。

女儿的嫁妆,是买车好还是买房好?

大部分的父母都觉得不用给女儿买房子,人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也常常会相互调侃:生女儿好,省钱省心。父母会把买房的压力施加在未来女婿身上,都希望女儿能够找一个有车有房的女婿。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会用有车有房来衡量一个女婿的好坏,其实也是从女儿未来生活质量的角度考虑,却又显得急功近利。

新婚姻法出台后,家里的有女儿的父母们也开始着急了。在以前,若是男方买房,女方的嫁妆往往是装修费、购置家电或是买辆车。但是新婚姻法一出台,让女方的这样的嫁妆变得不怎么值钱。父母们也开始寻思要不要给女儿买套房,来看看网友们是怎么说的:

忘忧草@:给自己的女儿买房了,也没其他的看法和想法,就是给女儿当做今后的港湾,将来为她的小家庭减轻负担。现在的孩子生活压力山大,作为父母都希望子女过得幸福开心,如果万一男方没有钱暂时买不起房,女儿也不至于没有房子住啊!只要对自己的女儿好,谁的房子不都一样,不必分那么清。要是男方家经济条件好,那女儿有自己的固定资产也会更有底气和安全感。

安静就好@:不是有句话说,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我个人觉得,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得培养他们的生存能力,比给他们留房留车好,那样会让他们觉得这一切都来的容易,不会珍惜不说,还会丧失社会能力。

彩虹的约定@:我家就一个宝贝女儿今年15岁了,我跟她爸会努力挣钱,看等她结婚前能不能买得起一套房子。如果经济好,我就给买,经济不好,娘家就永远为她留个房间,不管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欢迎。

谷宝谷@:我会给准备,因为在中国女儿比儿子生存更艰难。 男的四五十岁都能找工作,女的呢? 真的只让她依靠她男人吗? 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铁定靠不住的,让女儿喝西北风吗? 而且婚姻法修改了,女儿万一没遇到良人,一离婚就是净身出户的命。

以上就是江西嫁女嫁妆要多少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