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湖北企业复工时间最新通知

湖北企业复工时间最新通知

湖北企业复工时间的通知 湖北企业复工时间最新通知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很多人的正常生活,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很多人在家足不出户自行隔离,随着多省份已经没有出现新增病例了,很多企业都开始陆续复工了,但是武汉地区、湖北地区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灾区,肺炎疫情依旧很严峻,现在正是湖北省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疫情形势开始出现积极变化。那么你知道湖北企业复工时间的通知吗?湖北企业复工时间最新通知?湖北企业复工时间再度推迟?一起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湖北企业复工时间的通知 湖北企业复工时间最新通知

近日,湖北省更新了延期复工的时间,不仅在湖北省工作、学习、生活的上班族们,还有全国关注疫情态势的网友们都要好好看看了!

相关消息显示,湖北省各类企业复工不早于3月10日24时,也就是说在3月10日之前,在湖北省工作的外地上班族,不需要那么早回到湖北,要等待疫情形势再一步稳定的时候,再根据安排进行返回。对于居住在湖北地区的上班族来说,就需要继续待在家中做好自我隔离,等待进一步的复工时间通知,在这段时间之内,大家就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控,等待疫情方面的进一步好消息了。

除此之外,还有1个消息,是学生家长们可以早些知道的,那便是湖北省内的各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以及幼儿园都会延期开学,具体的开学时间还需要大家等待进一步的通知,也需要结合当下的疫情形势以及相关的措施,来进一步安排。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保护好学生们,让学生们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学习,也是大家都想要做到的,所以在等待开学的期间里,学生家长们就要孩子的防控措施,并且要适当教会孩子一些需要注意的方面,这样在开学的时候,学生们的防控措施也会更完善一些。这段时间就再耐心等一等吧!

为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效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现就继续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必需 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公共事业运行必需 供水、供电、油气、通讯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 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复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

二、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三、广大居民 包括在湖北探亲访友休假的外地人员应严格遵守现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居家环境卫生。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对不听劝阻的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四、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通告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理解配合、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湖北企业复工时间再度推迟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也是快要步入了二月末,相信很多人已经在家“过春节”超过一个月了。而且我们每天的状态,就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整天呆在家里面,这也是为抗击疫情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我们看到数据每天都在下降,心里还是觉得非常欣慰的,因为这是我们每个人努力的成果,相信大家也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也可以恢复以往正常的生活。而且钟南山院士之前有表示,疫情有望出现缓解,但是峰值应该将会在2月中下旬出现,疫情在4月前可能结束。虽然只是一个预测,但是却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至于各个企业的复工时间,相信对于打工族来说是非常关心的。其实有些省份的部分企业,都已经陆续开工了。但是对于湖北省来说,这个复工时间再一次延迟了,这已经是湖北省第三次延迟复工了。我们看到,湖北省企业不早于3月10日24点前复工。

所以说,对于在湖北省工作的人,那么可能还需要我们在家呆上一段时间了 。其实也是为了我们每个人的安全着想,因为湖北省疫情就是比较严重的省份了。对于其他省份已经复工的人,那么也需要谨慎而行之,像是日常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餐等等, 我们都需要严格执行的。

另外就是对于湖北省的学生,其实企业的延迟复工,而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也跟着延期开学。至于其他省份,其实2月份都是不会开学的。至于三月份怎么样,也是要看疫情的情况而定。虽然没有开学,但是我们也要在家好好学习,网课也要跟上步骤。

最新31省市复工时间汇总

东北地区

黑龙江规定一般民生工程、经济类建设工程4月初复工。吉林、辽宁、内蒙古三省已发布复工指南,省内工程已陆续开始复工。

华北地区

北京、天津、河北三省的重大建设项目已开始复工,比如北京冬奥村和各个场馆等。山西太原则发布通知,房地产工地等在建项目3月1日前不得复工。

华东地区

在山东、安徽、江苏、浙江、福建等5个省份,建筑企业已按照项目重要程度逐渐复工。其中,江苏有1万多个建筑工程,大部分工地将在2月20日以后复工。上海出台规定优先复工使用本地员工或者外地未离沪员工的企业,而建筑工地普遍使用大量外来农民工,不在优先复工的范围内,具体复工时间待另行通知。

浙江的复工做法尤其值得称赞,省内重大建设项目将于2月底全部复工。另外,杭州、义乌、宁波、绍兴、海宁、湖州等地出台措施开启“抢人”模式。对于因封村、封路无法返程的外地农民工,鼓励企业包机、专列、包车去村口接人,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补贴。其中,湖州、义乌对企业招纳的新员工,给予每人1000元的生活费用补贴,初次到义乌求职人员,还可享受三天免费食宿。

华中地区

河南郑州发布通知,重点民生工程2月25日复工,一般民生工程3月6日复工。其他工程 包括房地产等建设工程3月16日复工,符合要求的企业可提起复工申请。湖南全省重点建设工程中六成以上已复工,其余三成已制定复工计划表,江西取消复工审批,改为复工报备,建设项目只需要提前24小时报备即可复工。湖北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目前来看2月底前复工的可能性不大。

华南地区

广东、海南的工地已陆续开始复工,广西将全省地区分为三类,没有疫情的地区,企业可申请复工;疫情较轻的地区,一边防控疫情一边按顺序复工;疫情严重的地区复工重点项目,其它项目另行通知。

西南、西北地区

按照项目的重要程度逐步开始复工,其中陕西还将给予复工的企业发放复工补助。

此外,关于工资发放问题,人社部也出台了相关规定,人社部等7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对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应先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以上就是湖北企业复工时间最新通知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