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苹果市值缩水6600亿

苹果市值缩水6600亿

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28% 苹果市值缩水6600亿

近日,苹果新机iPhone12引发外界关注,但是有爆料称苹果市场将会遭遇滑铁卢,从苹果最新公布的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到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28%,苹果市值缩水6600亿,难道苹果真的不行了吗?关于这个问题大家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28%

近期,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发布了新机iPhone12引发关注。尽管此前不少分析师曾表示,iPhone12在中美两大市场将遭遇“滑铁卢”,但是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iPhone12的销售量仍十分火爆。因此,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公司非常看好iPhone12的发布周期。

然而,苹果最新公布财报仍令投资者颇为失望。该公司2020财年第四财季 6-9月的财报显示,第四财季该公司营收额为64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640.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40亿美元相比也略有增长。

不过,第四财季其iPhone销售额同比却大幅下降,从去年同期的333.62亿美元降至264.4亿美元,跌幅达到20.7%。相比之下,苹果Mac、iPad、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等的销售额同比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该企业的CFO梅斯特里表示,除了iPhone之外,苹果其他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25%。尽管如此,该公司发布了这一财报之后,苹果公司盘后股价却一度大跌逾5%,按照5%的跌幅计算,该公司市值蒸发了985亿美元 约合6600亿元人民币。

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因为iPhone的销售额跌幅过大,令投资者感到失望。而iPhone销售额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其在华销售额暴跌导致的。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仅为7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1.3亿美元相比暴跌28.5%。

iPhone 12跌破发行价

从苹果官网可知悉,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虽然已经上市,但基本处于缺货状态,iPhone 12需要7个工作日左右才能发货,iPhone 12 Pro则要等2-3周才能发货,iPhone 12 mini与iPhone 12 Pro Max还未开售,开售时间为11月6日。但iPhone官方购买渠道目前仍然销售紧俏。从10月23日预订当晚开始,官网信息显示,全款购买后需要3~4周才可以拿到手机。

库克认为,5G在中国相当先进,公司对此非常有信心;对iPhone 12未来表现也十分乐观,相信公司第四季度在中国将取得增长。苹果公司CFO梅斯特里也表示,预计iPhone营收将在12月当季录得增长。

而业内人士却表示,考虑到iPhone 12刚发布,并没有纳入第四财报的业绩。可是,iPhone 11在国内销量火爆,苹果大中华区的业绩却大跌近3成,这说明苹果手机在国内的销量仍在下滑。虽说iPhone 12目前销售很火爆,但产品确实没有太多创新,上市5天就跌破发行价。由此来看,货源充足后,iPhone 12销量仍面临压力,苹果大中华区业绩仍面临挑战。

2020 年,是全球主要经济体的5G建设大年,5G手机作为5G时代最主要的产品,有望推动新一轮的手机换新潮。在5G商用初期,运营商大规模开展网络建设,5G网络设备投资带来的设备制造商收入将成为5G直接经济产出的主要来源,预计2021年,网络设备和终端设备收入合计约4500亿元,占直接经济总产出的94%。在5G商用中期,来自用户和其他行业的终端设备支出和电信服务支出持续增长,预计到2025年,上述两项支出分别为1.4万亿和0.7万亿元,占到直接经济总产出的64%。

截至2021年1月1日,全球5G标准专利申请数量为21571件,中国占比达到34%,是现有4G标准的1.5倍以上。5G标准必要专利中申请数量最多的企业是华为,占到15%。中国企业中,中兴通讯排名第五,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CATT排名第九。专利申请数量紧随中国的是韩国,占25%,美国和芬兰各占14%,瑞典约8%,日本约5%。

苹果手机有哪些优点

1.苹果手机封闭式系统,与其他安卓不同之处。苹果运行ios格式程序,安卓以apk格式。两者相比ios系统很多程序后台全部都会被暂停,并结束后台,通过自带托管后台。比如打开微信,退出,其实微信已经被结束掉了,但是系统自动代替微信接受消息。苹果不保留后台,只保留基础系统后台。然而安卓退出应用,所有程序还是后台继续运行的。所以就会造成卡顿。同时处理多程序也导致耗电快。所以苹果不需要大容量电池,因为后台少。

2.苹果打开当前应用时,会默认优先CPU先处理正在打开的程序。所以极限度保证当前打开运行的应用,它有享有优先内存,优先使用网络,优先被cpu处理的优势。苹果更专优化正在打开使用的程序。安卓而言均匀使用内存,读写系统自带程序优先权。采用顺序读写。所以苹果更优势。

3.苹果手机GPU,苹果处理器构架的GPU比安卓更高级,安卓可能8核处理器就一个Gpu。然而苹果A8处理器虽然只有两个Cpu却拥有4个Gpu,Gpu渲染更强。

4.苹果手机采用超轻超薄设计,拿起来手感更好一些。特别是方形设计,显得更卓越。

5.苹果手机处理器特殊的构造使得苹果手机处理器运行速度会均速运转,而且会越来越快。

6.苹果手机特有的苹果,屏幕更显得画质清晰真实。

7.苹果特有的桌面动画使用起来更有质感。

8.苹果手机卖的比其他安卓都要贵,因为它也是土豪的象征。所以很多人喜欢它!

以上就是苹果市值缩水6600亿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