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韩国打工人均欠23万

韩国打工人均欠23万

韩国打工人均欠23万 韩国打工人均欠23万

近日据最新消息报道韩国工薪族人均欠债23万创纪录,从数据来看贷款拖欠率最高的是50至70岁以上群体,年轻一代的拖欠率相对较低,但目前韩国面临的最大问题仍是债务增长速度过快,那么韩国打工人均欠23万是为什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韩国工薪族人均欠债23万创纪录

韩国《中央日报》4日报道称,去年韩国工薪族人均贷款额高达4245万韩元 约合人民币23万元,创下迄今为止最高纪录。

据韩国统计厅最新发布的《2021年就业行政统计工薪族负债数据》显示,去年韩国工薪族人均贷款额比2021年上升7.1%,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具体来说,韩国工薪族贷款总额从2013年的1609万亿韩元一路增涨至2021年近5000万亿韩元,该数字相当于韩国当年GDP的114.5%,平均每个家庭背负10927万韩元。

从年龄层来看,40多岁工薪族的平均贷款额度最高,达到6205万韩元,其后依次是30多岁和50多岁群体。而贷款拖欠率最高的是50至70岁以上群体,年轻一代的拖欠率相对较低。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尽管政府债务会随着预算和国民经济规模的增加而增加,但韩国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仍是债务增长速度过快。

韩国打工人均欠23万

韩国工薪族平均月薪1.7万元

在韩国,男女待遇上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以2021年为准,韩国工薪族的平均月薪为297万韩元 约合人民币1.7万元,较前一年增加10万韩元。

具体来看,月薪在150-250万韩元的比重达28.9%,不及85万韩元占16.3%,250-350万韩元占15.4%,85-150万韩元占11.2%。按经合组织 OECD标准,月均收入不到中位数一半的“贫困工薪族”占20.4%,同比减少0.4个百分点。

从男女性别来看,男性工薪族月均收入为347万韩元,同比增长2.7%,女性工薪族月均收入为225万韩元,同比增长5.5%。女性工薪族收入仅为男性的64.8%。

韩国统计厅分析认为,受最低时薪上调的影响,女性、20岁以下和60岁以上等低收入群体的月薪增幅较大,而女性是否中断职业生涯对男女收入差距有较大影响。

扩展消息:

韩国花1.2万亿元催婚不管用

近年来,韩国的低结婚率和低出生率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直到20世纪末,两胎家庭模式在韩国盛行,但是在过去的十年中,出生和结婚率已成为世界上最低的。

面对这一状况,韩国也花了不少资金来试图缓解,甚至“拨款催婚”。近十五年来,韩国共计投入约200万亿韩元 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的巨额预算,还鼓励男性休育儿假,用于鼓励结婚、提高生育率等。

不过,如此巨额的花费并没对扭转局面产生影响。特别是考虑到就业难、高房价以及育儿、教育成本“三座大山”,不少人直言“不想结婚”、“压力大不想生”。

韩国统计厅发布的《2019韩国社会指标》统计结果显示,韩国结婚率、生育率连年走低,三成韩国人倾向于婚后不生孩子。大学及以上文凭的人群中,持这种观念的比例达到36.2%,而在20-29岁韩国年轻人中,持这种观念的人比例高达48.5%。

根据此前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公布的《2021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韩国的总和生育率在世界19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一,数值为1.1,不到世界平均水平2.4的一半。

韩国统计厅10月28日发布的人口数据显示,韩国1-8月累计新生儿18.8202万人,同比减少1.9816万人。

如果韩国这一趋势不变,人口减少、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不可避免。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韩国打工人均欠23万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