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期间去超市买东西安全吗

疫情期间去超市买东西安全吗

疫情期间去超市安全吗 疫情期间去超市买东西安全吗

大家每天是不是都很无聊?是不是在家呆到发慌?可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还非常严峻,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继续蔓延,大家都尽量呆在家里不出门,可是家里的食物都快吃完了,一定需要去超市采购了,那么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了,在疫情期间去超市是否安全呢?疫情期间去超市安全吗?疫情期间去超市买东西安全吗?疫情期间去超市注意什么?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情期间去超市安全吗?疫情期间去超市买东西安全吗?

疫情期间去超市采购其实是不太安全的,出门戴口罩只能起到一个预防的作用,就算超市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测试体温也不一定能够检测出来。

另外一个是超市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其中不乏有病毒携带者,病毒侵入人体后需要2一3天才能有体温升高的症状所出现。所以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去逗留才是明智的选择,也比效安全些。

如果一定要去超市进行采购,去之前做好必要有效的防护措施,在超市不要逗留太久,避免与人正面接触,回家之后做好消毒,还是可以避免传染病毒的。

疫情期间去超市采购需要注意些什么?

1、采购一个人去就可以,孕妇老人小孩尽量不要去,待在家里好了。出门采购一定要戴好口罩手套。

2、要积极配合超市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

2、一般情况下不用专门戴手套,购物过程中不要用手随便触碰脸部、眼睛、口鼻!

3、列好购物清单,防止遗漏,有效的缩短购物时间!最好一次性多采集些,足够家里几天或一周的食物,尽量减少出门的次数!

4、人多的地方可以先等下再去,先去人少的地方采购,人与人尽量保持些距离,避免直接接触!面对有人咳嗽,第一时间转身离开,避免感染。

5、尽量不要使用小推车,坐电梯更不要摸电梯扶手,人人都触摸的地方很容易交叉感染。

6、购物完成后,可使用超市提供的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或使用流动的清水清洁双手,可以防止接触传播。

7、特别注意,结账的时候,不要人挨人,最好保持有效的安全距离。

8、从超市出来,回家,一定要按七步法洗手,手是最直接传播细菌和病毒最直接的媒介,给手机和钥匙消毒,穿过的外套,在窗户外晾一会,再拿进来。鞋子也要做好消毒,尤其是鞋底。

疫情期间买菜及家居生活注意事项

1、常备消毒酒精。新型冠状病毒在75%的酒精下就能被杀死,所以家里可以准备一些消毒的酒精,去超市买菜后用酒精喷洒衣服、鞋底,用棉签擦拭手机,可以确保不会“带毒回家”。值得注意的是,高度酒精的燃点极低,不要喷洒过多,不要在厨房等有明火的地方喷洒,避免出现火灾。

2、出门要防护。疫情期间去超市买菜要做好安全防护,新型灌装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很好理解,所以疫情期间去超市买菜的话,佩戴好医用口罩、带上手套,避免面对面与人交流、买菜回家先洗手这些都是必要的防护措施。

3、错过买菜高峰。病毒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容易传播,所以如果去超市买菜完全可以选择“错峰出行”,在超市人少的时候再进去买菜,这样大大增加了买菜的安全性。

4、一次买几天的菜量。目前正值冬季,通常菜品都能放置很久,所以不妨一次买几天的菜量,疫情期间减少去超市买菜的频率也是有效防止病毒的方法。

5、 尽量吃熟食。新型冠状病毒除了害怕酒精外,也害怕高温,在56摄氏度下30分钟就被灭活了,所以疫情期间建议尽量吃熟食,经过高温烹调的食物是不会有病毒的。

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正确的认知和对抗它的信心,疫情期间不得不去超市买菜,那就做好防护、多洗手,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相信在医疗专家不断研究、千万医护人员的努力、全国人民的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提早结束这场战争。

以上就是疫情期间去超市买东西安全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