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学生成为全职太太被怒斥滚出去

学生成为全职太太被怒斥滚出去

张桂梅怒斥女学生是全职太太 学生成为全职太太被怒斥滚出去

近日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一番论点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张桂梅反对当全职太太,并表示曾经有当了全职太太的学生带着一大笔钱来学校捐赠被她怒斥“滚出去”。张桂梅认为做主妇,会冒非常大的风险,辛辛苦苦读书上大学不是为了之后当家庭主妇的。对于张桂梅的这番论点网友们态度不一,有人认为她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当全职太太,并不是指所有女性;也有网友认为张桂梅思想太偏激,选择当全职太太也是一种伟大的行为。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张桂梅反对当全职太太

近日,著名教育人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在接受采访时,因反对当全职太太而引起争议。

据悉她的一个学生结婚后,带着一大笔钱来回馈学校,但是校长听说她是全职太太后,断然拒绝接受她的捐款,她怒斥这个女学生,“你给我滚!我不要你的钱!”

张桂梅致力教育公平

张桂梅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开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级中学,主要面向一些弱势群体、家庭困难的学生,目的是实现教育公平。

张桂梅校长认为,她含辛茹苦教出的那些贫困农村的学生,只有靠自己去努力奋斗,她们没有退路,辞职做主妇,会冒非常大的风险。

“你看男的在外面找小三有多少啊,把你甩在家里。因为你长时间在家里跟丈夫没有共同语言了,完全没有了,你被社会淘汰了,整个把你控制在原来的那个水准上。”

“女人一定要靠能力,不要相信那些男人”。张桂梅的话在网络上引起很大争议,毕竟中国有不少全职家庭主妇,有人认为张桂梅打了她们的脸,还涉嫌侮辱男性,是严重的女权思想。

不过也有人表示,张桂梅校长只是反对她的学生当全职太太而不是其他女性。要考虑她的立场。她就是因为农村的底层女性很多读不上书早早被迫嫁人所以才给穷人办学,她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去做全职太太。

那么张校长的一番话放到整个社会上是否适用呢?

不可否认有很多全职太太拥有幸福家庭,但同样无法忽略那些感情变质被抛弃的全职太太们。

如果命运几乎完全掌握在男方手里,一旦男方趾高气昂,觉得你是靠我生活,婚姻很容易出问题,正如校长说的那样,出现对方出轨欠债等诸多问题。其实在任何一个家庭中都可以明显感觉得到,有经济来源就会有更多的话语权。

当曾经让自己引以为傲的女学生,摇身一变成为了家庭主妇,领着孩子,在丈夫的陪伴下,前来捐款的时候,张桂梅的回应,只有不近人情且粗暴的三个字:滚出去。

因为这个花费了她巨大心血的女大学生,竟然选择了安稳的生活,自愿成为了家庭的附庸,自愿成为了家庭主妇。

当全职太太是白读书了吗

对于家庭主妇这个中性词语,很多人都带着有色眼光,却看不到女性为整个家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这是不公平的,是对女性的不公平,更是对张桂梅女学生的不公平。

选择成为家庭主妇,不是自甘堕落,也不是自我逃避,而是另一种形式的无私奉献,是同样伟大的爱,对于这整个世界都是弥足珍贵的。

张桂梅的愤怒,以及女学生的委屈都是无可指摘的。张桂梅期望着自己的女学生能够成为独立的女性,可自己的女学生又走进了社会的固有模板,相夫教子。

相夫教子没有错,张桂梅愤怒的是为什么不能由男性来操持家务,由男性来抚养孩子,由男性辞去工作,做家庭妇男。这是一种偏激,更是一种无奈,是自然的选择。

女学生的委屈也没有错。她是一个善良的人,懂得感恩,懂得回报,懂得奉献,愿意为了家庭牺牲自己。她唯一的过错,也许在于没有按照张桂梅校长的意愿,活出独立的人生。

有人轻视,看不起全职太太这个职业。但他们却忽略了,全职太太存在的客观性和必然性。特别是生完孩子的女性,一边要管孩子,一边要工作,能力是有限度的。

而这个阶段,女人选择做全职太太,给孩子最好的呵护和陪伴,孩子小时候是最缺乏安全感的。这个阶段的全职太太是对家庭的贡献,而不是累赘。

作为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公办女子高中,该校1804名女孩走出贫困山村,进入大学。张桂梅因一学生当了全职太太,不愿接受其捐款,她认为“女人要靠自己,不能够靠男人”。

有网友认为,受教育女性当全职太太是浪费教育资源;也有网友认为,当全职太太是个人选择,不该被指责。你认为,当全职太太是白读书了吗?

活学活用,学以致用才是对知识起码的尊重,个人觉得这位老师的教育方式存在一定的扭曲。

人家有能力做全职太太,为什么就会被轻视?甚至被侮辱?做全职太太,并不代表这个女人是没有价值,混吃等死的那种。再说,人家有资本去做全职太太,又不危害社会,凭什么不能?

听别人的故事,过自己的生活,有主见的人才不会见风使舵。若任何事都以他人意志为转移,你将过得无比辛苦。生活是自己的啊,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一个没有主见,随波逐流的人,注定要为自己的成为墙头草而付出代价,或许是身心的,又或许是物质的。

就像这则关于女人是否应该做全职太太的论点一样。做与不做,都是女人选择的权利,是生活赋予女人的一种职称。虽然,像那位老师说的,社会上有很多女人因做了全职太太后,被男人看不起,三十岁后就没有价值了,被无情抛弃。但并不代表所有全职太太都会像她口那种不学无术的女人一样啊!

每个职称背后都有一种令人无奈又无助的故事,就像全职太太,又有多少人明白,有的女人压根就不想当全职太太,但没办法啊,孩子没人照顾啊。

无数女人,在生活中磨练成了女汉子,一边带娃,一边工作,将自己的生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也有无数女人,顶着全职太太的头衔,却做了许多男人都做不来的大企业,为社会做着各种各样的贡献。

就像今夏爆火的《三十而已》中的顾佳,她也是一个全职太太,但她的职称似乎不亚于一把手女强人吧。所以,千万不要低估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她背后的故事。

以上就是学生成为全职太太被怒斥滚出去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