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诈骗被识破构成未遂吗

诈骗被识破构成未遂吗

诈骗被识破后问能否搞对象 诈骗被识破构成未遂吗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诈骗的事件,近日一名男子给女大学生小潘打诈骗电话的时候却被小潘给灵魂规劝了,据了解,小潘曾经接到过诈骗电话,所以也上网查了一下骗子的手段,所以此次接到电话的时候便识破了骗子的身份,可没想到骗子被识破后却开始闲聊了起来,还否小潘能够搞对象,之后小潘便对骗子进行了灵魂规劝。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男子诈骗被识破后问能否搞对象

近日、女大学生小潘接到一男子号称某金融机构的电话,她意识到是电信诈骗后当场拆穿对方,骗子承认后不但没有放弃反倒问女生需不需要对象,小潘一连串灵魂规劝令对方哑口无言:“你又来骗我,然后你又骗不了我,说明你智商没我高,完了你还没钱,长得又不行,声音又不行,唉……干点正事儿吧”。

据小潘介绍,她之前接到过诈骗电话,上网搜索后了解了骗子的手段。所以骗子第二次来电话时提高了警惕,没有上当。

接到电话后对方问是不是使用过京东白条,她一听就知道是个骗子。骗子知道自己身份被识破,于是就开始闲聊,问需不需要对象,结果就出现了这段“灵魂规劝”。

通辽8人打着交友的幌子进行诈骗,涉案金额80万余元!

近日,科区公安分局永清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以网上交友、线下见面为名,诱骗被害人进行游戏元宝充值的诈骗团伙,成功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80万余元,受害者涉及全国各地。

2021年8月某日,被害人张某在网络上注册了一个“亿某”交友网站账号,上线后网名叫“刘某某”的网友和张某主动聊天,提出想和张某处对象,并介绍给张某一款名叫“仙某某澜”的手机游戏一起玩。为了取得“刘某某”好感,张某按照“刘某某”的要求充了值,在对方带领下游戏很快闯关升级。随着聊天的深入,张某主动约对方见面,可“女友”每次都以玩游戏升级达到一定级别才能相见。就这样, 在“相恋”期间,张某陆续往游戏中充值9笔,共计36340元人民币,却没有见到“刘某某”一面,“刘某某”要求张某若想见面,就将游戏充值页面上所有额度都再充一遍,张某发现被骗,于是立即到永清派出所报了警。

在后续调查中,民警发现还有其他市民与张某有相似的遭遇,永清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 通过对同类警情的梳理研判、成功理顺出一个组织结构清晰、层次分工明确的网络交友诈骗团伙,确定了该团伙位于通辽市奈曼旗的窝点。

2021年9月10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永清派出所专案组冒雨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经连夜工作查明,该团伙自2021年4月以来,通过网上交友、线下见面为名,引诱骗被害人进行游戏元宝充值, 涉案金额达80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杨某等8人已被科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曝光“骗子的惯用诈骗手法”!多看几遍不上当!

1、假冒公检法诈骗

犯罪分子假冒“警官”“检察官”“法官”等角色,谎称受害人涉嫌洗钱、贩毒等严重犯罪,诱导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实为骗子持有的所谓“安全账户”,此类诈骗造成损失金额最大。

防骗提醒:警方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逮捕证由警方在逮捕现场出示,不会通过传真发放,更不会在网上查到。公检法机关从未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通过电话安排当事人转账汇款到“安全账户”。

2、冒充熟人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受害人熟悉的亲友的手机号码、社交账号密码,掌握受害人的社会关系,从而骗取信任,进而编造“发生意外急需用钱”“资金周转”“代缴话费”等理由,诱使受害人转账。

防骗提醒:凡是亲友间涉及借款、汇款等问题,一定要通过拨打对方常用号码或者视频聊天等方式,核实对方身份后再做决定。

3、利用伪基站实施诈骗

犯罪分子使用伪基站,冒用银行、运营商等客服电话号码发送短信给受害人,以账户积分兑换奖品等为由,诱导受害人点击短信中的木马链接。用户一旦点击,犯罪分子就能在后台获取用户的银行账户信息和密码,进而盗取其账户资金。

防骗提醒:当收到“银行卡密码升级”“积分兑换”“中奖”等含有链接的短信时,要通过银行、运营商的官方网站或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

4、考试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得考生信息,有针对性地发送短信或邮件,声称“提供考题”“改分”“办假证”等,引诱考生汇款。

防骗提醒:漏题、改分、改档案、伪造资格证等行为本身就是非法的,请坚持用自己的实力说话。

5、兼职诈骗

犯罪分子许诺在各种网络平台刷得消费记录后,将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受害人完成前几单任务后都会很快收到回报,而当做更多任务时,骗子就会切断与受害人的联系,就此消失。

防骗提醒:求职者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不要轻信没有留固定电话和办公地址的招聘广告。

防骗策略

意识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当然,“防人”并不是要搞得人心惶惶,关键是要有这种意识,对于任何人,尤其是陌生人,不可随意轻信和盲目随从,遇人遇事,应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因为对方说了什么好话,许诺了什么好处就轻信、盲从。要懂得调查和思考,在此基础上作出正确的反应。

不感情用事

诈骗分子的最终目的是骗取钱财,并且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骗走。因此,对于表面上讲“感情”、“哥们义气”的诈骗分子 特别是新认识的“朋友”、“老乡”、遭受不幸的“落难者”,若对你提出钱财方面的要求,切不可被感情的表象所蒙蔽,不要一味“跟着感觉走”而缺乏理智,要学会“听、观、辨”,即听其言、观其色、辨其行,要懂得用理智去分析问题。最好能对比一下在常理下应作出的反应,如认为对方的钱财要求不合实际或超乎常理时,应及时向老师或保卫部门反映,以避免不应有的损失。

注意“能人”

对过于主动自夸自己“本事”或“能耐”的人,或者过于热情地希望“帮助”你解决困难的人,要特别注意。那些自称名流、能人的诈骗分子为了能更快地取得你的信任,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大多都会主动地在你面前炫耀自己的“本事”,说自己是如何了得,取得什么成就,而且他正在运用他的“本事”、“能耐”为你解决困难或满足你的请求。当你遇到这种人时,你应当格外注意,因为你面前的那个“能人”很可能是一个十足的诈骗分子,而且他正企图骗取你的信任,此时你的反应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此后是否上当受骗。

忌贪便宜

对飞来的“横财”和“好处”,特别是不很熟悉的人所许诺的利益,要深思和调查。要知道,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就不会对突然而来的“好处”欣喜若狂。对于这些“横财”和“好处”,最好的防范是三思而后行。

总之,诈骗分子行骗的过程可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博得信任;二是骗取对方财物。对于行骗者和受害者来说,第一阶段都是最重要的,也是行骗者行为表现得最为突出的阶段。虽然行骗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我们树立较强的反诈骗意识,克服内心的一些不良心理,保持应有的清醒做到“三思而后行,三查而后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

以上就是诈骗被识破构成未遂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