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可以上班

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可以上班

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可以出门 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可以上班

大家是不是在家呆了很久了?2021年估计是大家在家呆的最久的一个春节了吧,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和学校都延迟了复工和返校时间,可是大家面对越来越久的返校和复工时间,非常担心自己的生活受疫情的长期影响,面对不能出门的状况,很多小伙伴也是非常难受,那么2021年肺炎疫情多久能结束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你知道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可以出门吗?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可以上班-呢?预计什么时候疫情结束?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可以出门?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可以上班?

虽然之前各省推迟的复工时间都是2021年2月9日,但这一时间是在当时预测疫情拐点将出现在元宵节时间段而设定的。如今,元宵节已过去一段时间,疫情拐点并没有出现,疫情走势也不明朗,专家呼吁大家作“另一个14天”的准备。

今天是2月18号,如果按原定复工时间,大家已经上班9天了,但是大家出门就会发现街上绝大部分餐饮、娱乐等商铺都没开业,只有少数超市营业满足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绝大部分农村地区也都处于封路,阻断人员流动的状态,只有满足村民生活所需的食材采购车和医疗物资车辆能出入。这给村民带来极大地不方便,毕竟立春已过,农村春耕在即,种子、肥料等各种生产资料急需购买准备,所以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也是农民非常关心的问题。

根据2月11日终南山院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基于目前的数字模型和全国各地的防控手段,估计峰值会在二月中下旬到来,然后会有类似于小平台期的过渡,随后下降,可能会在4月份之前结束。此外,随着气温的升高,病毒的活性会出现下降,这也有利于疫情的控制。

虽然疫情短时间内不能结束,但仍有疫情较轻地区的部分企业已恢复复工状态,这也是不得已的折中方案,毕竟大家都需要生活。如果等疫情结束再开工,大部分企业都撑不住,经济会停止运转。所以虽然疫情在持续,非大型疫区企业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复工的,但大型疫区,像湖北、浙江等省份来说,2月底复工的概率不大。

大家在疫情期间还是尽量不要出门,能够在家上班的在家上班,不能在家上班的听从公司安排,一切等待国家发布的官方消息,首先要以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我们相信医务工作者,也相信武汉人民,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预计什么时候疫情结束?新冠状病毒什么时候疫情结束?

目前返程高峰期逐步过去,人流开始趋于稳定,估计本次疫情的拐点将在二月下旬出现,经过三月份的治疗和防控过后,四月份的疫情基本可控。

四月全国各地天气开始逐步回暖,病毒的生存环境大大的减弱,传播能力会有所下降。

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有望很快减缓,预计峰值会在2月中下旬出现,疫情可能会在4月份宣告结束,湖北和武汉或会稍晚一些。

在全国全面严格防控的前提下,目前全国湖北以外省市的报告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多天出现了下降趋势,说明我们的防控措施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而相信随着全国各地不断援鄂的医疗队伍以及湖北人民的不断努力,湖北、武汉的疫情也会在近期内出现转折,如果在2月下旬,全国湖北外其他省市的确诊病例仍然一直呈下降态势,湖北省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也逐渐出现下降趋势,4月份前结束疫情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怎么才算疫情结束,我们可以这样看,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疫情报告系统里,不再出现新发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也已经清零,这样的状态持续一段时间,相信这就算是疫情已经结束,或者说是消失了。

如果我们仍然能够坚持目前的严密防控,进一步确保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做到位,从目前的疫情新发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疑似病例报告数量已经逐渐减少的情况来看,钟南山院士的预估,可以说是目前对于疫情形势判断的靠谱说法,也是疫情结束时间段可能性最大的一种情况。

从2月17日开始,大部分的企业已经开始复工。虽然在春节休假期间,全国各地对疫情健康严格的监控和监测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复工可能会使得疫情出现反复。

但目前不管是国家还是企业、基层,都有专人负责疫情监测,限制了疫情的传播,所以即使出现复工潮也不会带多大的新增疫情患者的再次爆发。此外在疫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也新增了上千张病床,患者可以在此得到良好的医治和隔离。

但是我们也不排除有些不可预知的情况发生的可能性,目前疫情控制的风险点主要有——

1. 全国多数省市企业复工,人员相对集中,密集的几率大大增加,如果做不好防控,出现聚集性发病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2. 随着对病毒研究的不断深入,会不会出现新的确认的传播途径,无症状感染者的多少,如何提高核酸检测的准确度,如何尽早的诊断疾病,尽量减少重症肺炎的发生和死亡率,这些问题都是值得我们关注和要弄明白的,不断出现的新情况,会不会导致疫情的控制出现反复,也是值得考虑的。

3. 会不会因为疫情数据的逐渐向好,有些单位或个人,对疫情防控出现松懈,从而导致疫情控制出现反复,也是一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这样的一些不确定情况,都有可能导致疫情发展过程中出现一定的反复,但随着对病毒研究的不断深入和防控措施的不断加强,我们的疫情终究会得到有效的控制,以保守的想法来估计,即使钟院士预言的四月份结束疫情的预言没有实现,此次疫情到了今年夏季六七月份,也会全面消失了,但我们更希望的是,这个时间点出现的越早越好,越快越好。

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作为我们个人来说,在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之前,千万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做好防护,继续保持警惕性是重中之重,戴口罩;勤洗手;在家注意开窗通风;尽量不扎堆;菜肉做熟食用;合理做好消杀,继续坚持一段时间,这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同样也是为国家的这场疫情抗击战做贡献。

以上就是什么时候疫情结束可以上班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