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滑步车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滑步车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小朋友滑步车比赛摔倒立马爬起来 滑步车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近日,四川有一位网友分享了自己家的小孩参加滑步车比赛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小朋友比赛摔倒后立马爬起来,坚持完成了比赛并且还超过的其他小朋友。网友们都说这个小朋友是一个勇敢的小选手,下面大家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小朋友滑步车比赛摔倒立马爬起来的具体情况哦~

小朋友滑步车比赛摔倒立马爬起来

近日,四川眉山一位网友分享了一段自家娃参加滑步车比赛的视频。小姑娘一出发就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工作人员正要过来扶她,她却自己麻利地起身上车,再次出发。虽然已经落后了很多,但孩子没有气馁,全力以赴奋起直追,过了几个弯道后,她不仅成功追上大家,还超过了一个小朋友。网友:“当你摔倒后迅速站起来继续追的时候,你就已经赢了!”“不抛弃不放弃,孩子们努力向前的样子真的太励志了!”

据了解,平衡车又称滑步车,外观与自行车相似,只是没有脚踏,没有链条,幼儿通过双脚交替滑动掌握平衡车进行运动和制动。德国品牌KOKUA 可酷娃平衡车是从2015年进入中国在国内逐步流行起来,据主办方成都KOKUA 可酷娃负责人介绍:“滑步车最早出现在德国,当地专家经过研究发现,通过平衡车的运动可让孩子掌握真性平衡力,由于平衡车属于全身肌肉运动可有效促进幼儿小脑发育从而达到促进智力的发育,通过丰富的适龄的儿童运动体验,提高父母在儿童成长中的参与度,让运动成为孩子的一种生活爱好,使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全的发展,在德国平衡车被称作孩子的第一台车。“实际上随着教育水平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开始注重孩子运动能力的培养,滑步车是从孩子学步起就可以使用的一项很好的运动工具。”赛事主办方成都加油宝贝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现场2-3岁的小选手最多,比赛一开始,小选手就骑着滑步车向前冲刺,即使在比赛过程中摔倒,也会爬起来继续比赛。当然,一些首次参加比赛的小朋友因为摔倒哭泣,或者不知道该怎么冲刺,在一旁的爸爸妈妈都会为他们加油鼓劲,直到孩子完成比赛。甚至还有小选手停下脚步去搀扶跌倒的小朋友,孩子们赛场上互相帮助也引来围观人群的阵阵掌声。

有孩子家长表示:带孩子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自信心,让他们学会在比赛中克服各种困难去达成目标、抵达终点。据成都KOKUA 可酷娃负责人张婷婷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更多家长和小朋友参与到户外运动中,在发展脑力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会举行大量的户外主题活动,通过户外运动提高孩子的体质和抵抗力,提高对电视、游戏的免疫力,并且让孩子通过平衡车活动增强对大自然的认知,当然,这项运动也属于亲子陪伴型运动,能很好地促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联系,在团体活动中增强孩子的团队意识和社交能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KOKUA 可酷娃儿童平衡车在国内各地蓬勃发展,势头迅猛,这与80后家长开始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胆量和独立精神有直接关系,许多为孩子报名参加比赛的家长都表示,这项运动特别能让孩子在挑战的过程中提高心理素质和抗挫折能力,而这正是现在许多孩子所欠缺的。

比赛结束后,许多参赛家庭都在一起交流参赛心得,主办方也表示未来还会持续举办儿童滑步车比赛,让更多小朋友通过喜欢上这项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也为小朋友进入小学、中学后发展运动能力打下基础。

延伸阅读:滑步车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一、左右平衡,帮助大脑发育

在孩子玩滑步车时,首先学习掌握的就是平衡能力,平衡能力需要左右大脑协调,这样就有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

二、训练肢体反应,培养肌肉发育

滑步车没有脚踏,靠孩子腿部蹬地发力往前,同时手握车把控制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手脚的反应相配合,有利于肌肉的发育。

三、锻炼平衡,增强灵活力

当孩子的平衡感增强后,相对身体的灵活力也会增强,特别是在滑步车起起伏伏、转弯道多的赛道上,孩子一点点的学习用技巧动作去应对,脑子灵活的同时,身体也灵活了。

四、提升体能,掌握运动技能

通过滑步车运动,孩子体能提升时,学着不同的动作,孩子学会了滑步车这项运动技能,可以轻松的学会骑二轮自行车,也可以在各种运动的学习中,挑战自我。

五、出门代步,塑造优美体型

滑步车让孩子主动的要求带着车子出门,游玩的同时还锻炼了身体,塑造了优美体型。

六、热爱运动,远离电视网络

体育运动富含巨大魅力,它能吸引孩子热爱,这也解决了很多家长头疼如何让孩子不再抱手机电视,远离电视网络的问题。

七、挑战自我,增强自信心

当孩子们学会每一个动作、参加每一次比赛、在赛场摔倒爬起后继续前进、赢得每一次奖,都是对自我的挑战,从而增强自信心。

八、体验赛场成败,培养良好心态

现在的社会 ,孩子从小就接触各种各样的竞争,心理的培养至关重要。由于孩子喜爱滑步车这项运动,所以当孩子在滑步车赛场上体验成败时,家长更容易培养孩子正确的理解成败,从而塑造良好的心态,在孩子未来的成长道路上铺砖。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滑步车对孩子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