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猪听音乐后回家吃饭

猪听音乐后回家吃饭

猪听音乐后回家吃饭 猪听音乐后回家吃饭

近日大家有看到一则视频是说的数千头猪听到音乐后回家吃饭,这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好奇,这是一群在湖南安化的藏香猪养殖基地发生的事情,这里面的养殖藏香猪是该地的一项项目,那么这个猪听音乐后回家吃饭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数千头猪听到音乐后回家吃饭

近日,湖南安化。一藏香猪养殖基地,每当广播响起《南泥湾》,数千头猪成群结队从山林四处奔向养殖场。

养殖场老板梁立民是当地村民,他告诉记者,自己从 2014 年开始,从西藏引进藏香猪养殖。该品种便于放养,他采用条件反射的方法培训猪,每当投食玉米粒的时候,便播放广播,播放的曲目以《南泥湾》为主。

久而久之,猪就会对广播产生条件反射,因此会出现音乐一响,几千头猪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壮观景象。他介绍,目前存栏的猪有三四千头,占地七千多亩,去年销售额达 800 多万,利润 270 万元左右。

冷市镇镇长胡宝成也告诉记者,该养猪场所在山林属于农村流转土地,山上无人居住,镇里也在力推该项目。

藏香猪是什么猪?怎么养殖?

藏香猪又名“人参猪”和“蕨麻猪”,是一种畜禽品种,是川西高原、云南、西藏、甘肃甘南和岷县特有的一种古老畜种资源,是西藏原始的瘦肉型猪种,属于外牧养类。

1.喂养管理

藏香猪可以通过放养来节约饲料成本,但规模化养殖后放养区域的草料很难满足大批量藏香猪的需求,因此利用优质牧草养藏香猪,不仅可降低饲料成本,还可提高藏香猪的瘦肉率,但要限定食量。

藏香猪的养殖夏秋季节,种草养猪以鲜草直接饲喂为主要的牧草利用方式;冬春季节,以优质草粉或打浆青贮的牧草作为混合饲料成分喂饲。

利用优质牧草养藏香猪,可降低饲料成本,提高猪的瘦肉率。养藏香猪的优质牧草主要有:hn-mc籽粒苋、hn-mc俄罗斯饲料菜、hn-mc苦荬菜、hn-mc冬牧70黑麦草、hn-mc菊苣、hn-mc苜蓿等。

牧草打浆或切断制作青贮饲料与精饲料搭配饲喂的利用方式:只要牧草当季直接利用还有剩余,就可以打浆或切断制作青贮饲料,在其它缺少青绿饲料的季节与精饲料搭配饲喂,具体的日粮添加数量可以根据猪的品种、生长阶段和生理状况来确定.藏香猪的喂养要每天饲喂三餐,早、中两餐只饲喂牧草供猪自由采食,晚餐待收猪回舍时饲喂饲料。

藏香猪又名“琵琶猪”,被称为“喝泉水、吃山珍”长大的藏香猪正在成为藏族饮食文化的一个品牌。

藏香猪养殖利润高,为什么没人养

猪肉一直都是我国人民餐桌上面的常客,算是众多食材当中比较平价的一种。但是你知道吗?在猪当中有一种被叫做人参猪的,这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猪类,这种猪就是藏香猪。

藏香猪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部的高原,藏香猪中含有非常高的氨基酸,而且它的肉当中的微量元素是所有肉类当中含量最高的。但是因为藏香猪主要的生长环境在几千米以上的高原,所以它的供应量一直都非常少,这就造成了藏香猪非常昂贵,基本是虽然有市场价但是却没地儿买到,堪称千金难得的“猪中贵族”。

藏香猪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而且吃起来口感也比一般的猪肉要好的多,最重要的是,现在藏香猪的市场需求量日渐变大,但是却很少有人养殖。因此有些人就想到,如果养殖藏香猪的话,市场竞争力就会比较小,也就比较容易获得收益,但是关于藏香猪的具体发展前景,你真的了解吗?

在我国,藏香猪一般都是生活在几千米以上的高原,而且都采取放养的方式,藏香猪最好是放在高原的山林当中进行养殖,因为那里有藏香猪生长所需要的食物,这些食物也都非常珍贵,在市场上面也是有着非常高昂的价格的,因此,把藏香猪放在山林里面养,要比圈养后买食物喂它要节省很多成本。

你一定好奇,我为什么这么说。那是因为藏香猪主要的食材就是野生的药材,而这些药材在市场上也都是很难买到的。而因为藏香猪吃了很多这些珍稀的东西,所以它的猪肉当中就储存了非常高的营养。

为了不破坏藏香猪体内的营养物质,养殖户在喂养的时候一般都会给藏香猪喂一些天然的青稞、小麦,并且让藏香猪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高原山林当中度过的,这样养出来的藏香猪每一头大约可以卖出1500~2000元的价格,可以说收益非常之高。

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养殖藏香猪的话,还需要知道的一点,就目前来说,藏香猪的市场并没有被完全开辟出来,这主要是因为藏香猪的价格过于高昂,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起的。

因此如果你要养藏香猪的话,那么销路就要走比较高端的销售道路,即主要是供货给高级别的餐厅或者食客,这也就决定了在当前市场前景下,藏香猪并不适合大规模饲养。

虽然说藏香猪主要是放养在山林当中,但是在养殖藏香猪的时候也还是要为它建造专门的猪舍,这是为了好管理,以免藏香猪跑进山林就不回来了。

在给藏香猪分猪舍的时候,最好是把同一只母猪生的同一胎的小猪放进同一个圈里,如果不这样做的话,藏香猪会因为彼此身上的气味不同,而把对方当成敌人进行打斗。如果条件不能满足的话,那么就要在每只猪的身上喷洒一些具有浓烈气味的东西,这样就可以混淆它们的嗅觉。

相比起其他的猪,藏香猪的体型要稍微的娇小一些。因此在饲养藏香猪的时候,每栏猪舍可以多饲养一些。比如幼猪的话,一间猪舍里面可以饲养十来头;而成年猪的话,一间猪舍里面也可以住5头左右。但是要注意的是,要尽早的给藏香猪做好性别分群,这是因为藏香猪的性成熟期比其他的猪要早许多。

在喂养藏香猪的时候,有些养殖户有可能无法满足在高原山林放养的条件,因此,就只能选择较差一点的粗饲料喂养的办法,这些饲料最好也要保证是绿色的野菜,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藏香猪猪肉的品质,同时还可以在饲料当中掺杂一些豆饼、红薯、鱼粉等,要保证粗饲料中粗粮蛋白的成分要占1/5左右。但是显然这样子喂养出来的藏香猪的肉质要比在山林中放养的藏香猪的肉质差很多,所以价钱上也就相对低一些。

藏香猪总体来说是属于尽管市场不广,但是价格高昂的养殖物种,这是一种走质量不走数量的养殖品种。在养殖藏香猪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它的口感和肉质中的营养物质,如果这些不能保证的话,那么即使是藏香猪也卖不出好价钱的。

所以,在养殖藏香猪的时候要研究如何才能用圈养的方法养出比较贴近放养的藏香猪的口感。养殖藏香猪还是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的,大家一定要考虑好再做决定。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猪听音乐后回家吃饭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