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李心草案将择期宣判

李心草案将择期宣判

李心草溺亡案将择期宣判 李心草案将择期宣判

相信很多人李心草事件是一直在持续关注的,这件事过去了那么久在最近也是有了新的进展,据最新消息报道李心草溺亡案将择期宣判,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李心草事件是怎么回事呢,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李心草案将择期宣判~

李心草溺亡案将择期宣判

2021年9月19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罗秉乾犯过失致人死亡罪、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美莲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了审理。

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罗秉乾邀约饮酒,在被害人李心草醉酒后出现严重危及自身安全的异常行为时,未采取合理、有效的看护、救助措施,未尽到应负的注意义务,反而实施俯身贴近、掌掴李心草等不当行为,致使李心草情绪、行为失控,翻越护栏,造成坠江溺亡的严重后果,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进行了讯问、发问,举证、质证,围绕定罪、量刑发表了意见。被告人罗秉乾当庭表示认罪认罚。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诉讼代理人就附带民事诉讼部分发表了意见。合议庭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被告人家属、被害人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部分群众旁听了案件审理。

法院将择期宣判。

李心草案将择期宣判

昆明理工大学大二女生李心草酒后溺亡案,时隔一年后有了新进展。该案一审于2021年9月19日9时在云南昆明盘龙区法院开庭。

2021年9月9日,李心草 女,18岁,曲靖师宗人,生前系昆明理工大学大二学生与同学任某燊 女,19岁,红河蒙自人,大二学生,以及任某燊的两位男性朋友罗秉乾 男,22岁,红河开远人,在昆务工与李某某昊 男,22岁,红河开远人,大四学生共进晚餐,辗转3个酒吧消费后在昆明市盘龙江落水身亡。

10月12日其母亲陈美莲发帖表示对李心草溺亡事件真实原因存在疑惑,引起网友关注。 2021年10月14日,昆明警方通报:昆明市公安局综合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视频分析、物证检验等工作情况,对盘龙分局办理的李心草死亡事件提级成立由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对李心草死亡案立案侦查;市级检察机关同步介入监督。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牵头成立工作组,对专案工作进行督察,对盘龙分局前期工作开展倒查。

据中国检察网案件信息公开栏显示,2021年8月12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罗秉乾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向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李心草事件最新进展

李心草妈妈陈美莲在李心草溺亡案事件网络发酵高峰时段,微博注册名为“李心草妈妈”的账号曾经达到14.3万粉丝。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心草案在网络中却像一阵怒涛汹涌之后,逐渐归于了平静,而案情也在诸多不明因素中,仿佛被遗忘了一样,没有了新的进展。

2021年春节前夕,出事已经长达三个月之久的云南女大学生溺亡案在经过提级进行侦查后,李心草妈妈委托的律师曾经透露出消息,案件将延长一个月侦查期,预计在2021年一月份进行开庭审查。

然而,也许,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案件再次搁浅,并在2021年后,没有了任何消息,而一直关注着该案的粉丝们,也在时间的推移中,少了些许当初的义愤填膺,“李心草妈妈”的微博账号粉丝,也出现了大量掉粉,显然,新的事件,时间的久远,让曾经高度关注,期待有一个水落石出结果的部分粉丝们,已经慢慢在遗忘了……

让人倍感费解的是,“李心草妈妈”的账号也很少发布只言片语信息,而且,对诸多依然坚持不懈进行关注留言的网友们,也没有一句回复,甚至连私信也是石沉大海,从不予理会,这样的态度,曾经让部分网友感到了寒心,有人甚至认为,有可能已经获得了巨额赔偿后,网友们的关注已经无关轻重。

但是,有人认为,李心草妈妈的账号也可能被禁言了,因此无法回复网友们的留言,也有人认为,很可能受到了警告,因此不敢随便回复网友关心透露案情进展。

然而,事实证明,李心草妈妈的账号并没有被禁言,2021年6月5日,该账号在继1月9号发布了一条动态以后,再次发表了寥寥数语的动态:

作为母亲,我要一个事实真相就这么难 吗,宝贝你怎么这么不明不白地走了,你不是要考研 吗,你不是要陪着妈吗?……

字里行间,这位妈妈透露着强烈的对女儿李心草思念之情和难言的痛苦。

该条动态,再次引起大量网友们对李心草案件的询问和关心,然而,博主却依然没有只言片语的回复任何一个网友,倒是一个网名叫@亿67419的人,在评论区留言: 自己教出来的是什么货色不知道,在这里刷什么存在感?

此人的留言很快受到了大量网友们的谴责和怒骂,虽然很多网友声称举报该用户,但是该账户至今依然存在。而博主也依然没有任何一句反驳和回击,不过,“李心草妈妈”账号粉丝本来已经掉到了11.3万的,却又开始了反弹,很快涨到了11.7万,而且,每天依然有上百人留言或者询问案件进展。

7月18日,免费为“李心草案”进行代理的仲若辛律师在微博和某平台上发布了一条该案最新进展消息称:

【致谢+致歉】感谢关注李心草案件的各位朋友,由于你们的私信太多,我们代理人来不及一一回复,只能在此对案件进展情况统一回复。我代理的李心草案件,于2021年1月底第一次侦查终结,移送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21年3月15日检方将案件第一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案件第二次移送审查起诉书后,检方再次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2021年6月30日,案件第二次补充侦查结束,移送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法律规定,审查起诉期间为一个月,最长不得超过一个半月,可以两次退回补充侦查,每次补侦的期限为一个月。因此,预计案件将于2021年7月30日前起诉,最迟不超过8月14日。关于具体案情,我们无法在自媒体发布或私信告知。在此表示道歉。我会尽心尽力做好被害人亲属代理工作,请大家放心。

从仲律师的这条消息中,可以看出,李心草案件一直迟迟没有结果,原来是因为一直处于延期侦查中,而且,他们也收到大量网友私信询问,看来,关注该案的网友们,很多人并没有遗忘……

虽然时至今日,可能部分健忘的网友大概已经忘记了李心草是谁,但是,一定还有很多网民在一直关注着,期待着有一个水落石出的结果和真相,因为,一个才19岁,如花似玉般岁月的女大学生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就自己跳河溺亡了呢?视频公开后的无数疑点,人们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更希望知道,一个并不复杂的案件,为什么一拖再拖,一推再推,数次延期呢?不就是一个溺亡案吗?怎么就变得如此踪错复杂起来了呢?

不过,提级侦查,多次延长侦查期,也许更能够证明,相关部门对该案的重视程度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毕竟,不冤枉不错判,让事情真相大白是需要一定的侦查时间的,相信只要有一个最终的合理结果,案情真相大白,关注的网民们一定会依然耐心等待中的……。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李心草案将择期宣判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