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网易云发起云村评论治愈计划

网易云发起云村评论治愈计划

网易云回应“网抑云” 网易云发起云村评论治愈计划

有网友调侃,一到夜晚12点大家就卸下面具进入网抑云模式,而网抑云里太多抑郁的矫情文字,也被全网吐槽“伤痛文学素材库”,社交网络上关于“网抑云”的段子更是层出不穷,针对网易云音乐平台的留言区经常出现一些抑郁矫情的文章,8月3日晚网易云回应“网抑云”,表示网易云音乐正式推出“云村评论治愈计划”,为真正有需要的用户提供专业帮助。

网易云回应“网抑云”

针对“网抑云”现象,8月3日,网易云音乐正式推出“云村评论治愈计划”,推出三大举措,邀请心理专家、万名心理专业志愿者加入“云村治愈所”,万名乐评达人组成云村乐评团发起乐评征集大赛。

社交网络上,“网抑云”衍生出各式段子,在熟悉这个梗的网友眼里,“网抑云”的称号更像“分享你刚编的抑郁症故事”,而真正的抑郁症也许就淹没在这些编造的故事里了。

同时,网易云升级《云村公约》治理虚假编造内容,规范乐评礼仪,为真正有需要的用户提供专业帮助。

网易官方表示,虽然我们有时被烦恼困扰,但幸运的是,总有一方土地可以容纳我们真实的情绪。云村有一群治愈魔法师,总会在评论区抚慰每一颗暂时搁浅的心。我们计划招募1万+村民成立“云村治愈所”,上线“抱抱”小彩蛋来抚慰失意。

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确实有很多忧伤的评论,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有假的,就放弃真的那部分人,“云村评论治愈计划”确实是个很有温度的举措。

网友评论

Huawenii: 网抑云本来是要嘲讽那些动不动在评论无病呻吟的人的,不是说抑郁症群体的。有些人看到网抑云为内容弄的东西可以笑哈哈的,说网抑云这个词不行不好也有你份

主动 : 网抑云”讽刺的是那些明明没有抑郁症偏要装抑郁症博同情,甚至可以说是博评论的人。明明没有抑郁症,偏要装成抑郁症。这对真正的抑郁症人群造成的伤害真的太大了。本来抑郁症人群受关注度就不高,再被这种人一闹,让那些真的抑郁症的人怎么办?

是阿妤呢: 社会压力真的挺大的,也没有人可以倾诉

网抑云的由来

未经人苦,莫劝人善,真的是心理问题吗?心理专家和志愿者真的能改变他们么?乐评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网抑云”,有的人只是为了好玩跟上前面的队形罢了,但确实存在真正的“网抑云”。

他们的言语为何如此伤感呢?生活所迫罢了!“网抑云”大多为90后,90后可谓是最惨的一代人,中国讲究归属感,房子就炒起来了,有多少爱情是被这个房子阻止了,甚至有人都不敢谈恋爱,又被提前消费,分期消费收割了那微薄的工资,中国90后年轻人平均负债已超月收入的18倍,由于疫情影响这个数据应该又高了。

短视频传播速度极快,不少网红夸张的演绎了12点后的网抑云,也导致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个梗,又有很多人加入了“网抑云”。

一到晚上睡不着觉人们就爱思考,听着伤感的音乐,不由得有感而发,形成了“网抑云阴乐”,存在即合理,虽然网易云的乐评很丧,但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吧!生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永远都是艰难的,慢慢适应吧,给自己的生活加点糖,不要苦了自己啊!

网易云发起云村评论治愈计划

举措一,“云村治愈所”招募万名心理专业村民、上线“抱抱”彩蛋,鼓励和尊重真实情绪表达。

网易云音乐成立的“云村治愈所”,是由村民志愿者自发组成的一个温暖组织,24小时在线为每一位需要心理抚慰的用户提供帮助。接下来,网易云音乐计划招募超10000名村民加入,邀请专业心理专家一起组成云村最暖心的“治愈魔法师”。

此外,网易云音乐在最新的版本中上线了一个彩蛋,即在歌曲的评论区,双指捏合一条评论,即可给评论人一个温暖的“抱抱”。

具体操作的方式为,在歌曲的评论区,双指合并轻抚某条评论即可在该名用户头像上触发右下角的拥抱动画,用户头像会出现一个光环动画,然后留下一条记录信息,如”用户A 给了用户 B一个抱抱。”双指滑动合并这一动作的设计是来源于两个手臂张开拥抱一个人的动作。网易云音乐表示,该功能希望通过抱抱的评论这一动作来传递温暖,表达鼓励,塑造温暖正向的社区氛围。

举措二,升级《云村公约》,加大虚假编造、谩骂攻击内容清理力度。

网易云音乐表示,鼓励友爱的交流氛围,反对虚假、谩骂、攻击等伤害其他用户的行为,新版《云村公约》升级,网易云音乐社区自治管理小组号召热心村民加入,以云村社区管理员身份加强日夜巡逻,及时发现和处理虚假编造、谩骂攻击行为。同时,推出“面壁墙”,对违反公约行为用户进行禁言、封号等“面壁思过“处罚措施。

举措三,招募万人乐评团,发起评论征集大赛,鼓励有爱、有趣、有料的乐评,传递音乐美好力量。

网易云音乐计划招募10000名优秀的乐评爱好者,在云村创作、分享乐评;发起评论征集大赛,鼓励有爱有趣有料有情的真实评论内容。网易云音乐为新增用户准备了乐评礼仪答题挑战赛,积极引导友善交流的社区氛围,并上线“赞赏评论”功能,用户可以将“云贝”赠送给精彩乐评作者。

对于网易云音乐而言,在互联网世界,要以情感、社区为卖点,平台上用户的良性互动是获得口碑的关键。此次清理评论区的举动,对网易云音乐而言也是一次不得不做的自我整改。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网易云发起云村评论治愈计划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