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学生晚归唱歌求情

大学生晚归唱歌求情

大学生晚归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 大学生晚归唱歌求情

相信很多人都会在大学的时候晚归的情况发生,大家也知道一般高校都会有封寝时间,近日某高校大学生晚归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的视频在网上火起来了,不少人都回忆起自己在大学的那些事儿,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大学生晚归唱歌求情~

大学生晚归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

10月26日。河南郑州,高校男学生回宿舍晚归,宿舍大门已经关上。为了让宿管阿姨放自己回宿舍,男生们集体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苗同学:他们跟宿管阿姨关系很好,所以才会给宿管阿姨唱歌求情。

大学生晚归唱歌求情

大学封寝时间一般在什么时候

关于大学晚上封寝的时间,每个地方都是不同的,在东北可能10:30或者11点它就封寝并且熄灯了,如果你在往南方的话,可能是每天24小时不间断供电。

或者是晚上11:00封寝,之后也不断供电。我的学校就是这样,每天11点准时封寝,但是他确实24小时供电,非常的舒服,但是也不强制熄灯。这样在网上学习的时候就会很方便。

网友评论

到时候扣学分就好了,接着唱

唱歌有用,要校纪校规干嘛?

有的跟帖说是为安全着想。大半夜的把学生关在外面,不让进宿舍,这还说是为安全着想?

不开门是不对的,建议搞个空房间,晚归的集中“小黑屋”

大学生晚归有什么后果

有关人士称:导致晚归的五大原因说明大学生可选择的活动不再单调统一,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但同时对大学生的管理工作又提出了难题

日前,北京某大学一男生宿舍楼的看门人马师傅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他说:“现在的学生晚上回来得太晚。学校要求11点关门,可有人直到深夜才陆陆续续回来。他们把楼门敲得咚咚乱响,我就得从床上爬起来开门。一晚上能碰上十几个,最多也就睡上一两个小时安稳觉。”

昨天晚上11点以后,记者来到某高校学生宿舍区。11点30分关楼门的时间到了,在女生宿舍楼门口“缠绵”的情侣却越来越多。看门的大妈一直等到11点45分才拿出铁锁要关门,而好几个女孩这时才恋恋不舍地钻进门去。

零点十分左右,一个背着书包的短发女生回到宿舍门口。她说自己刚从网吧回来,学校附近的网吧24小时开放,现在还有不少人。只见她搬过一辆停在一边的自行车,靠在铁门上,先用右脚踩上车后架,后将左脚蹬上门上的把手,右腿翻过铁门,一转身就跳进了院子里。几个动作干净利落。

此时就在离女生楼不到十米的地方却像是热闹的大排档,麻辣烫、羊肉串、煎饼果子……什么都有,起码有十几个男女同学在品尝美味。

■迟归宿舍五大原因

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十几所大学,通过几天的走访和调查,记者大致将学生迟归宿舍归为五类。

第一类,学习废寝:记者从一些大学了解到,有些大学有通宵自习室,一些学生经常在教室里苦读,常常凌晨一两点才迷迷糊糊走回宿舍睡觉,到门口才发现大门早已关闭。

第二类,上网夜猫子:大学校内校外网吧不少,尤其到了晚上12点多钟,网吧里坐满了大学生。聊天、打游戏、查资料,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

第三类,喝酒聊天:有些大学附近经常有一些饭馆和大排档,夜里生意特好,许多大学生都去那里聊到很晚。

第四类,酒吧打工:有些大学周边开有酒吧,一些在校的大学生去那里勤工俭学,回宿舍就会较晚。

第五类,消遣娱乐:夜生活丰富了,一些学生经常去迪厅蹦迪,看夜场电影,玩得高兴了经常会忘记时间,翻墙、爬门当然是家常便饭。

■学生:校园不要太封闭

对于学生迟归宿舍的问题,在学生中有两种不同的声音,大部分学生对于学校严格的宿舍管理,表示支持和理解。他们说,既然生活在学校这个集体中,就要遵守相应的纪律,宿舍的管理规定,是为学生考虑,保证大家的休息时间,也减少了危险隐患。

少数大学生则说,大学生已成人,已可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了,学校总是管这管那,太不自由了。而且现代社会信息交流非常重要,整夜圈在校园宿舍里,和社会脱节太远。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所学校管理者。提起学生归宿迟的问题,他们都说,这事让他们一直都很为难。作为学校宿舍的管理者,他们时时关心着学生的出行,家长放心地把学生交给学校,学校就要负起责任来,学生要是晚上出点事儿,学校是要对学生的安全负责的。所以有关部门制定了相应的宿舍管理规定,对学生进行约束,有了规定,学生晚上外出时就会有所顾忌。

■老师:要尊重他人的利益

昨天,记者采访了团市委大学部的部长。他认为,这一现象说明大学生可选择的活动不再单调统一,应该说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但同时对大学生的管理工作又提出了难题。一方面是学生要张扬个性,一方面是学校要维持集体生活的正常秩序,建设良好的校风校纪。随着学校后勤社会化的推进,住在校外的学生会越来越多,但这种矛盾仍然存在。学校不“管”学生肯定不行,如何管法却值得教育部门深思。

扩展消息:

大学寝室晚上该不该断电

一般情况下,大学寝室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寝室在晚上11点之后就要关门和断电断网,这对于大学生来说,显然限制了他们的人身自由,年轻人嘛,谁晚上不玩到11-12点。对于学校来说,要想规范管理好寝室制度,让学生有足够的睡眠,关门和断电断网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大学寝室晚上该不该断电断网,校方和学生各执一词,意见不一。

学生:学校晚上11点关闭宿舍门和寝室断电断网,显得过于封闭,让人失去自由。

他们认为,大学生完全有能力管理好自己,而不是采用这种强制性的手段,去迫使学生在11点之前回到宿舍。这样的做法,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强制性的断电断网,只会引起学生们的反感思想和反抗情绪。

趣哥也是经历过大学生活的,知道学生有时要加班搞研究、写作业、做实验,还有一部分学生喜欢晚上去教室自习或图书馆看书,学校强制11点关闭寝室门,他们必须在10点半之前就得回去,因为要洗漱或者洗洗衣服,要保证在11点钟之前上床睡觉,这就等于必须按部就班的按照学校制度去实施。如果遇到临时有事或者忘记了时间,可能还会被关在寝室外面,哪怕进去了也是黑灯瞎火的摸黑洗漱,完全失去了大学生活的精彩。

同时,有些作业需要晚上加班做的,断电之后可以使用充电的台灯,这倒可以接受。但是寝室断网让他们完全无法接受,他们查阅资料、收集素材等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没有网络相当于什么事儿都干不了。于是,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认为这样不人道,太过于封闭让他们失去了自由。

学校:大学生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寝室晚上断电断网是为了大多数人好。

校方认为,学校之所以出这样的规定,完全是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既保证了学生充足的休息时间,也减少了安全隐患,利大于弊,作为学校,必须为学生和家长负责。

趣哥认为,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里面充斥着各种诱惑。不少学生晚上出去唱歌、吃饭、娱乐,回校已经是晚上11点之后了,一群人进出寝室,声音必然会影响到其他寝室的同学休息。而且大学生朋友多,经常会有同学来拜访;室友过生,没办法,还得出去大吃大喝一顿,这种事情时常发生。学校为了规避这种现象,才做出了大学寝室晚上关门和断电断网的要求。

更重要的是,家长把学生安全的交到学校,那么学校就必须对学生们的安全负责。大学生的夜生活丰富,尤其是情侣之间,晚上出去看个电影再正常不过了,但是晚上独自外出,遇到什么意外或者安全事故,谁来承担这个责任,最终还是得由学校负责。回去太晚,不仅影响自己,还影响了同宿舍室友,导致寝室之间关系处理不好,产生纠纷,学校必须对学生进行约束,出台这样的规定,晚上外出的学生们也许会有所顾忌。

不管是断电断网引导学生正常作息也好,还是不断电通学生宵玩耍也好,作为大学生,应该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在自己晚归的同时也要考虑他人的感受。作为校方,应该引导学生养成自觉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动不动就是规章制度强行执行,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大学校园生活,才能促进学生和学校之间的和谐发展。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大学生晚归唱歌求情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