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日本东京奥运会最新情况

日本东京奥运会最新情况

安倍称推迟东京奥运会前征得特朗普同意 日本东京奥运会最新情况

众所周知,2021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已经推迟到2021年举行了,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个关于东京奥运会不为人知的消息,安倍称推迟东京奥运会前征得特朗普同意,安倍还表示东京奥运会之所以推迟到2021年,是不想撞上2022年的北京奥运会。下面大家赶紧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安倍称推迟东京奥运会前征得特朗普同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19日接受了日媒《日刊体育》的独家专访,并披露了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的“内幕”。安倍称,在正式做出延期1年的决定前,已事先征得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同意。安倍还解释称,之所以没有选择延期两年,是因为不想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撞时间”。

国际奥委会3月24日宣布,在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讨论后,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至2021年夏天,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东京2020奥运会”。

对此,安倍19日告诉《日刊体育》,这一方案是他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出的。随后,他透露了自己作出这一决定的过程。

“我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出了我的申请。在那之前,我和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也进行了多次商讨。为了那些在新冠疫情期间准备比赛项目的运动员及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尽早做出判断。”

报道称,在国际奥委会宣布延期决定前,3月13日,安倍还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电话会谈。

在被记者问及是否在电话中向特朗普提及延期一事时,安倍则称:“在那次会谈中,我就此事征求了他 特朗普的同意。他说,虽然今年召开奥运会形势严峻,但奥运会不应被中止。他也希望推迟一年,在形势好转后继续举办。他赞同我的决定,称这是一个‘好主意’。”

据报道,安倍还提到,森喜朗曾提出还有延期两年的选择,但他没有同意。安倍称,之所以没有选择延期两年,是因为不想与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撞时间”,也不想与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间隔太近”。

“奥运会有4年举办1次的‘特殊意义’。所以延期一年已经是极限了。”安倍说道。

《日刊体育》介绍称,卸任日本首相职务后,今年10月,安倍就任东京奥组委最高名誉顾问,他目前还担任日本射箭联盟主席一职。今年8月28日,安倍因旧疾复发辞去首相职务。

东京奥运会将缩减2.8亿美元预算

当地时间7日,国际奥委会举行执行委员会会议。会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媒体表示,东京奥组委提交了精确的报告,取得了很好的进展,预计将缩减2.8亿美元的运行预算。基于此前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达成的协议,将采取超过50项具体措施来尽可能节约成本。

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也取得了进展,增加了更多措施,包括可能获得的疫苗和快速检测工具。

巴赫指出,虽然据东京奥运会还有约10个月的时间,无法预判到时实际情况如何,但现在已能举行大型体育赛事,对明年更有信心。此外,随着疫情应对措施的增加,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也有信心让明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如期举行,并将保持开幕式的形式,但具体内容可能会有所调整。

东京奥运会各代表团升旗仪式被取消

这两天,随着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与东京奥组委关于简化东京奥运会流程的会议不断深入,有关东京奥运会被“削减”的内容一项项浮出水面。9月25日,据新华社援引日本媒体的报道,东京奥运会各代表团升旗仪式将被取消。

奥运村里的升旗仪式是奥运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也是奥运会上重要的仪式。日本媒体援引一位东京奥组委内部人士的话称,人们熟悉的奥运村里欢迎各个代表团抵达的升旗仪式,将作为“简化奥运会”的一部分,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被取消。另外一个被取消的活动是奥运会开幕式举行之前,欢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仪式。

据透露,东京奥组委希望将参加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和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官员数量减少10%到15%,此举将在食物、饮料和交通方面节省大量费用。此外,东京奥运为还计划将原本受邀参加开闭幕式的嘉宾数量减少20%,同时考虑简化受邀嘉宾的宴会菜单。

在其他方面,东京奥组委还提议减少场馆的照明和供电设施数量,并且将场馆的装饰规模缩减三到四成,同时计划缩减的还有奥运村里的保洁服务。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与东京奥组委晚些时候估计将就50多项简化项目达成正式协议。

日媒:东京奥运会参与人数将缩减,但“一定会成功”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年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举行。据日媒最新消息称,预计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削减选手以外的相关参与人10-15%,以减轻经费压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表示,此次奥运会“一定能成功”,将载入史册。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通过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及地区国内奥委会等机构沟通,预计2021年东京奥运会除选手以外的相关者参与者将削减10-15%。这将有助于压缩餐饮和运输等相关经费,各赛场临时设置的运营区域、照明和临时电源也将减少。

就东京奥运会首次延期一事,国际奥委会 IOC主席巴赫24日称,渡过危机后“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 举办。这届奥运将载入史册,一定会成功”。

此外,巴赫还结合世界各地最近成功举办大规模赛事的案例,强调“体育也在逐渐恢复,可以安全地举行赛事已得到证明”。另一方面他指出,“把此前 赛事筹备的努力原样复制、稍加调整就行的做法已行不通,必须适应 新冠后的新世界”。

共同社24日援引相关消息人士信息报道,2021年东京奥运申办委员会目前已向海外汇款总额超过11亿日元 约合人民币7093万元,其中超过2亿日元汇入了新加坡咨询公司Black Tidings BT。此前,BT公司的账户刚刚被曝资金流向不透明。对此,申奥专家指出:“虽然 该资金可能用于支付海外咨询费及酒店费用等,但就算是为了给明年夏季的奥运会造势,也需要查明实情和透明度。”

以上就是日本东京奥运会最新情况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