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范围

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范围

美军轰炸机逼近东海防空识别区 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范围

近日有最新消息报道美军轰炸机逼近东海防空识别区,这也是在明摆着要挑战中国解放军的底线,对于此举动我们国家会如何来应对呢,在中美关系当中,中国一直是不会退让的,大家知道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范围吗,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美军轰炸机逼近东海防空识别区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空军一架B-1B战略轰炸机16日早上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飞往东海,在经过空中加油后,逼近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是继去年12月4日两架美国B52战略轰炸机从关岛海军基地起飞,一路向西飞抵东海附近,并有可能首次进入台北飞行情报区后,美军战略轰炸再次逼近我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而在更早的2021年8月23日,同样是1架从关岛起飞的B52战略轰炸机在菲律宾海上空接受空中加油后飞越宫古海峡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并靠近边缘飞行了一段时间后,向东从日本奄美诸岛上空飞越进入太平洋后返回美国空军关岛基地。

相对于上两次,这次美国派遣的B1B隐身性能仅次于B2,雷达反射面积仅5平方米,与F15相当,借助先进的导航系统和地形回避系统,B1B可以在仅50米的高度进行突防,作为对比,图160最低只能在300米高度进行突防。而且具备1.25马赫的超音速飞行能力,最大航程120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高达216吨,内部载弹量可达34吨,外部载弹量为26吨。相比B52H,B1B对我国的威胁性显然要高得多。

这次美军轰炸机再次逼近我东海防空识别区,无外乎就是对我东部战区造台湾海峡机南北两端组织的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的联合演习进行侦察。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而之所以美国不派遣更先进的B2来试探中国。原因有两方面,一是B2作为美国乃至世界上目前最先进和最具威胁性的战略轰炸机,就像核武器一样都是底牌,如果一开始就拿出来对中国施压,下次关系更紧张了还能派啥呢?所以底牌总要最后出。

其次,美国也是怕B2隐身性能太好,如果没被中国雷达发现,就起不到震慑施压的作用,这样会很尴尬。而如果万一被发现了,那就说明要么你B2隐身性能没有传说的那么好,要么就是中国的雷达原来如此厉害,竟然能发现B2。这样一来,打了美国的脸不说 还是主动送上来的那种,还替中国做了宣传,弄不好中国的反隐身雷达还能大卖,这些对于美国来讲,就是“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因此,除非是彻底谈判打起来了,不然B2是大概率不会来试探中国防空识别区的。

不过美国派出B1B和B52H这样的战略轰炸机更多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的,除了有点恶心人,并不会有任何意义。但是美国经常派过来的侦察机就非常讨厌了,虽然没有侵犯我国的领土、领海和领空主权,但是却凭借强大的电子设备肆意收集我方各种电子信号,严重侵犯了我国的电磁主权。

对于这些侦察机,我们除了常规的使用战机驱离之外,还可以使用移动式大型地面电子干扰设备对其进行干扰,防止其窃取我军战舰和地面防空雷达的电磁信号特征,避免被美国利用。

PS:比如俄军“克拉苏哈-4”大型移动电子干扰压制站就能够对敌方的舰船、战斗机、侦察机和预警机进行有效压制,干扰距离最远可达300公里。

美军舰机频繁抵近近海

而在最近,美军的EP-3E侦察机还在中国近海,进行了抵近侦察活动,战机前出一度与广东与福建交界处的海岸,距离不到100公里。这也是近段时间来,美军飞机抵近中国海岸,第二次突破100公里内的距离。

最近美军3艘航母还齐聚亚太,美国协同众多盟国的军舰轮番进行大型军演,航母接力准航母接力部署东海。美军的"里根"号航母更是进行了"绕台机动",可谓是极尽挑衅之能事。

美媒: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

美媒根据自己掌握的照片,分析出永兴岛现场的地勤人员,似乎正在对未武装的轰6J进行维护。不过美媒对轰炸机的数量尚不清楚。他们认为轰6J的到来,这是一个定期部署岛上的重大信号。美媒分析称,这是所谓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一部分。

其实空军轰6K型号的轰炸机,此前就有消息,可能在永兴岛上进行过部署,这向外界证明了这一人工基地,有能力承载大型飞机。

解放军远程战力飙升

如今岛屿上还能承载轰6J,这种战略空中力量的加持,继而整合地面防空系统和反舰导弹,这让解放军的攻防转换能力就此扩大。

轰6J作为当今解放军手中的尖端机型,从空军版轰6K改进而成海军版,机体进行了大量改进升级,武器配置上更是最多可以加装6枚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导弹速度可以达到2.5至3.5马赫。轰-6J列装海军后,未来还会进一步扩大部署,让解放军的远程重型轰炸火力得以加强。这些新锐轰炸机作战半径很远,能够发起防区外远程精确打击,对付大型基地、港口、指挥中枢、大型舰船等目标发起致命一击。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范围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