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国人为什么不愿意接种疫苗

美国人为什么不愿意接种疫苗

美国人为什么不愿意接种疫苗 美国人为什么不愿意接种疫苗

最近美国街头抗议不断,先是为黑人抱不平,然后又是反对接种疫苗,小编不仅一脸问号,美国疫情那么严重的情况下居然还不愿意接种疫苗?据了解美国马萨诸塞州政府强制规定学生应注射流感疫苗,而美民众反对强制学生接种流感疫苗,那么美国人为什么不愿意接种疫苗呢?一起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美民众反对强制学生接种流感疫苗

据“中央社”报道,近期,美国马萨诸塞州政府强制规定学生应注射流感疫苗。当地时间8月30日,在该州首府波士顿街头,数以百计的民众举行集会,抗议当地政府的这项新规定。

此前于8月19日,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发布了这道强制政令,成为全美第一个将季节性流感疫苗列入强制学生注射名单的州府。不过,学生可以基于宗教或健康理由,豁免于这项规定。

当地时间8月30日,示威者在州议会大楼外面举行和平集会,反对强制注射流感疫苗新规定。在抗议群众里,有许多父母带着孩子,也包括一些专业医务助理人员代表,诸如脊椎指压治疗师勒克莱尔 Carla Leclerc等。

勒克莱尔表示:“我强烈反对强制流感疫苗注射和任何强制性措施,这应由父母作选择,以决定是否要给孩子注射疫苗,特别是流感疫苗。”

报道称,包括疾控中心 CDC主任在内的美国政府多位高官,已敦促民众2021年要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目前,在马萨诸塞州各级学校为疫情停课数个月后,该州约有7成学区计划在秋季至少部分恢复上课。

美马萨诸塞州强制学生接种流感疫苗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CBS报道,集会从上午10点开始,数百人聚集在位于波士顿的州议会大厦外,举着标语,大声喊着口号。一位家长表示:“我们认为这完全是政府的越权行为,我们将在这里为了孩子们抗议到底,他们不必非要注射流感疫苗。”

该州卫生官员8月初宣布,所有学生都必须在今年年底前接种疫苗,除非有医学或宗教豁免。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门表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流感疫苗可以减少与流感相关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综合影响。

州长查理贝克表示,注射流感疫苗是为了防止医疗系统被新冠病毒和季节性流感击垮。当地时间30日,该州卫生官员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4例,累计118483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8816例。

延伸阅读:美专家疾呼:年底将现末日景象,每天死6千人

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发布的评估报告显示,下个月,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将缓慢上升,到10月初时,将升至每天2千例左右,如果美国当局继续无所作为,无法实施行之有效的全国性防疫措施,那么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将攀升至六千例。

每天死6千人是一个什么概念?有美国专家称之为末日。仅从当前美国应对疫情的态度来看,末日景象必将上演。细想一下就能发现,美国现在采取防疫措施了吗?并没有!连戴口罩这种问题都不争论了,一副爱咋咋地的样子。由于福奇刚刚动了手术,这几天也销声匿迹了,除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还在拿疫情说事,美国当局基本上就是当疫情不存在。

不仅不采取措施,白宫还在想方设法赶美国人出门,这可以说是在为新冠病毒传播提供助力。美国现在的防疫措施全靠美国人的自觉。在乎疫情的人,自己想办法保护不自己,不害怕的人,正常生活就行,想开派对就开,想出去玩就玩,旅行禁令也解除了,压根就没人管,完全放任自流。特朗普的心态就是,反正也控制不住了,那就不控制了。

有人会说,美国最近的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情况比上个月好得多,但这只是一个假象。已经有多个州被曝光,报告的疫情数用的是之前疫情不严重时期的数据。并且看一下检测量就能发现,跟新增确诊病例完全成正比。真正的好转,应该呈反比才对,也就是检测越多,确诊数量越少,这叫好转。现在检测量不断下降,确诊病例自然也会下降,这就是糊弄人。

从美国操纵数据的行为来看,美国就是要营造出一种疫情好转的假象,目的还是进一步开放,所以美国疫情必将进一步恶化,不用怀疑年底发展到每天死6千人的极端情况是否会发生,按照现在这个趋势,只要美国敢如实统计,必然会发生。

因为马上就是美国的流感季了,两种疫情同时,美国根本应付不过来。而疫苗也指望不上,在年底之前,疫苗不可能大规模量产,并且美国人接种疫苗的意愿并不强,很多人都不愿意接种。

美国人为什么不愿意接种疫苗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多地,要扭转目前局面,大多数国家基本寄希望于疫苗问世。但在美国,伴随着反封锁的浪潮,反疫苗的呼声也逐渐高涨。美国广播公司 ABC 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四分之一民众认为,即使疫苗安全有效,他们也不太可能接种。美国人这种消极心态,在科学上已经有一个正经的定义:疫苗犹豫。

疫苗犹豫,也称为抗疫苗接种,指的是对疫苗接种持有抵触或犹豫的态度,延迟或者拒绝接受疫苗接种服务。在全球范围内,对疫苗的怀疑和不信任从来没有消失过。2019 年,世界卫生组织将疫苗犹豫列入全球十大健康威胁之一,与空气污染、气候变化、埃博拉病毒、艾滋病等并列。

在美国,疫苗犹豫似乎有扩散之势。美国分析与咨询公司盖洛普 Gallup最新调查显示,84% 的美国人认为父母给孩子接种疫苗是极其重要的,但这一数字远低于低于 2001 年的 94%。

美国式 " 自由 " 打不打疫苗自己说了算

19 世纪之前,美国人对疫苗接种完全没有概念,天花病毒的出现让美国第一次尝到注射疫苗的甜头。1796 年,英国医生爱德华詹纳发明了一种病毒疫苗,让人们接触小剂量的牛痘病毒,激活免疫系统,成功抑制了天花。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它产生了群体免疫。

这种疫苗在 1800 年左右传入美国,被后来担任美国总统的托马斯杰斐逊所推广,美国多州进入强制接种时代。但在 1802 年," 自由论 " 横空出世。"侵犯了人们的选择自由",成为了反疫苗运动最开始的口号,想来与此次美国反封锁浪潮如出一辙。

由于宗教信仰和哲学信仰的关系,疫苗强制接种被一部分美国人认为是侵犯人权的越线行为,因此,美国立法机关和卫生部门面临两难选择,既要尊重个人权利,又要保障公众卫生福利。不少州找出折衷方法:那就进行疫苗豁免吧,你们自己选。

" 在得克萨斯州,2018 年有 57000 名儿童没有接种疫苗," 相关疫苗运动研究学者称,这是 5 年前的 2 倍,德克萨斯州等州允许存在疫苗豁免的法律漏洞,导致越来越多的白人中上层阶级直接无视疫苗接种。

疫苗副作用比病毒更可怕?自闭症吓退美国人

没有宗教束缚的人,为何也不给自己的孩子打上疫苗呢?主要是疫苗被强制与自闭症挂上钩了。

麻风腮疫苗 MMR 疫苗,即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会引发幼童自闭症的说法至今仍受追捧。MMR 疫苗第一次接种是在一岁左右,而自闭症多出现于一到三岁之间,这个时间上的巧合引起了家长们对疫苗的质疑。

1998年,一位胃肠病学专家在《柳叶刀》杂志上发文,认为MMR疫苗就是自闭症的诱因,引发世界震动。即使这个结论后来被证实为毫无根据,但疫苗副作用比病毒本身危害更大的观念,却在一些美国人心里扎下根。而引发广泛关注的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也是反对麻疹疫苗的一员,他的胜选一度让反疫苗者欣喜不已。

2012 年特朗普曾发文称," 健康的小孩去看医生了,被打了好多针各种各样的疫苗,感觉不舒服然后就变成了——自闭症患儿!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美国人拒绝麻疹疫苗的执念持续至今,2018 年底,美国再次暴发大规模的麻疹感染,但出乎意料的是,多个州的立法者却在寻求出台法案,以降低疫苗豁免的门槛:一是扩大儿童接种豁免的范围,二是要求医生要提前说明疫苗接种存在的风险。

" 他们认为自己在做正确的事。" 研究传染病和疫苗的科罗拉多州儿科医生肖恩奥利里博士说道," 问题在于,他们的信念是基于错误信息和伪科学 "。

现在,反疫苗组织正把自身塑造成 " 医疗自由 " 的倡导者,借着此次新冠疫情的 " 居家令 ",他们又倾巢出动。在各地的反封锁活动中,反疫苗组织的身影随处可见,也确实在结果上抬升了拒绝接受新冠疫苗的人数。

以上就是美国人为什么不愿意接种疫苗的全部内容,感兴趣得常来有图有真相。